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Ninal:去英国学金融,十几个专业,你能选对方向吗?听优越专家给你拆解金融方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10-05

金融相关的专业一直都是英国申请特别热门的专业,每年申请的学生都是非常多的,同学们问的也特别多,我们优越留学也是有非常多的案例,所以今天小编邀请了优越留学的老师给大家讲解关于金融相关专业的一些申请知识。

一、你对金融专业了解吗?

其实有很多同学对于金融相关的专业是不太了解的,会有很多的误解,比如说会对金融底下的一些细分了解的不是非常清楚,这样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绩效的一个策略,所以会对整个申请的成功率会有一定的影响。本科学习金融或者是经济的同学的话,他们是非常不适合去申请金融数学或者金融工程、金融模型这样的专业的,因为像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包括像金融模型这样的专业的话,他们是比较侧重于要这种量化背景非常好的学生。所以我们本身本科学习金融或者是经济的话,是比较缺少一定的量化科课程的,所以去申请这样的专业的话是不太适合,所以我们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我们自身的一个专业基础以及我们的一个优势选择更好的专业。

二、会计与金融类

会计金融这个专业的话它是比较适合本科式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ACCA等本科是有大量的会计相关的课程的同学去申请的,但是也会有个别的学校会接受转专业去申请,比如说像LSE/KCL的会计组织,然后包括像格拉斯哥的会计学、华威的商业会计、金融这样的专业都是可以接受转专业去申请的。在英国绝大多数学校开设的都是会计金融这个专业,然后也会有一些学校开设有纯会计专业的,比如说像杜伦或像曼大,他是有开设纯accounting专业的。去年的话我有一个案例,是一个211院校学习食品工程专业的同学想要转专业申请会计类的。最终拿到的是华威大学的商业会计金融这个专业的录取。这个同学的话他其实成绩并没有那么占优势,他的一个平均分是有八十四分,但是为什么他可以拿到华威大学的录取呢?首先是因为这个同学他自己有一个非常明确和清晰的目标,对他的一个转专业的原因以及他的一个职业规划是非常的清晰的。再一点是因为我们文书这块儿的话,结合学生的一个优势,加上我们文书老师非常专业的一个写作能力,最后我们双方共同配合之下拿到了一个华威大学的录取。

三、金融、金融银行、金融经济

这三个专业的话其实都是是比较偏理论和偏宏观的,比如说像金融学这个专业,其实是比较适合本科是学纯金融的同学去申请,然后金融银行是比较适合本科是学金融相关的,比如说像会计、金融、国贸等专业的同学都是可以去申请的。像金融、经济的话它是更适合本科是经济类的同学去申请。也有一部分学校的金融、金融银行这一类的专业是可以接受转专业去申请的。比如说像格拉斯哥的国际金融,它就是可以接受本科有一定的数学课程的同学去申请,然后像Queen Marry的银行金融这个专业,只要本科期间学过一些量化的课程,就是可以去申请的。以上专业如果是我们想要转专业去申请的话,我们的一个学术背景以及我们的一些实习,包括像工作经验的话,是要有一定的匹配度,然后包括我们文书写作这一块的话,也是要比较清晰和明确讲清楚自己的优势以及讲清楚自己为什么。然后转专业以及自己转专业之后的一些职业规划等等的内容。这个文书写作这一块的话,比较推荐去看一下我们乔治老师之前的一些文书方面的视频,点击文章下方链接可获取哦。

四、投资学、金融、投资、风险管理

相比于前面提到的金融、金融银行这样的专业的话,这些专业是会比较稍微偏量化一些,所以它更适合本科是学习兼容、偏量化的这部分同学去申请。所以他本科的课程尽量是要有一些量化的课。以布里斯托大学的金融投资为例,这个专业的话比较倾向于招收像金融、经济、商业、数学或者其他定量学科,类似于像呃物理、工程、计算机这部分专业的学生去申请。除此之外他还非常看重申。前者的整体课程的一个数学课的成绩。我们数学课的成绩不高的话,他还会因为我们量化课程的成绩不高而拒掉。

五、金融工程、金融数学

这两个专业比较适合本科量化背景非常好的同学去申请,类似于像本身就是学金融工程或者金融数学、或者是数学、应用数学等专业的同学去申请的。像这一类专业的一个申请难点就在于其实它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因为它是非常偏实践的,所以会有本科是学校金融,或者是很多像经济类的学生也想要申请这一类的专业,但其实他们是不太适合的,因为申请金融数学或者金融工程这一类的专业的话,就在申请的时候学校就会确认我们一个量化课程的数量,以及课程成绩,比如说像帝国理工的金融数学和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这样的。所以他对我们量化课程的数量和成绩的要求都是非常的高的。像这一类专业的申请难点在于这类专业是非常偏实际应用的,所以很多同学会比较倾向于申请这样的专业。有很多本科式学习金融、将经系这一类的同学也会想要申请金融数学或者金融工程这样的专业,但是其实他们是非常的不适合的,因为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它是要求我们本科的量化的课程的数量以及课程成绩的。比如说像帝国理工大学的金融数学、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这两个专业的话,它不仅要看我们本科期间量化的课程数量,也要看我们量化课程的一个成绩,所以申请起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比较建议我们本科期间的量化课程数量以及成绩非常高的一部分同学去申请。

大家还会读: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王爱曼华”金融专业都录取了谁?最新Offer背景统计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英国G5经济/金融offer合集:带你一窥G5的录取喜好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