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Kail:信息消费时代,传媒人的黄金时代,一文告诉你英国的传媒优势院校,不难申&就业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9-21

一、学姐背景:

本科: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GPA3.7,雅思7

硕士:LSE,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Data and Society)

我本科在北京师范大学读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于LSE的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Data and Society)专业。大学时在国内纸媒、南方系媒体做过实习编辑,毕业后回国,先后在某外企、广告公司、互联网中厂做过内容运营,现在在一家大厂做产品运营。现在身边很多都是传媒专业毕业的同事,职业发展还是很不错的。

我当年申请留学的时候,新媒体发展得还比较一般。那时候身边新传的朋友都想毕业后去报社、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工作,结果后来根本没几个人真的做这行。一来二来僧多粥少,就算能进去工作要求也很高;二来,传统媒体发展不好,很多以前做得很好的杂志都取消纸质版或者倒闭了。

但是当我硕士毕业回国时,新媒体势头正盛,不少同学去了一些比较有名的新媒体,不过这些年新媒体也起起伏伏,更新迭代多少轮了。这反而是媒体行业的魅力所在,没有人或机构能一劳永逸,你必须要跟着时代走,与时俱进。所以我觉得新闻媒体方向的专业很值得去学习,总能让你在不同的职业领域实现你的价值。

二、新传优势院校及专业推荐

众所周知,英国的新闻媒体产业世界领先,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热门首选。去年优越的申请数据显示,对于申请新闻与媒体方向的同学,100个申请中有72个收到了offer,录取成功率还是很可观的。来找优越申请的同学,大多都会顾及未来的就业情况,所以优越为大家定校选专业时也会偏向好就业的项目。这里也为大家推荐几所教学质量优秀、就业前景也比较好的院校和专业。

01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2021年QS传媒学专业世界排名第3。LSE传媒方向开设的专业很多,如果有政治、经济方面的背景或倾向,LSE是最好的选择。作为“女神校”,传媒专业的竞争也非常激烈。2019/20年数据调查显示,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专业录取率为15%,每7个人竞争一个席位。


推荐专业:

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MSc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Governance)

MSc Media, Communication and Development

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Data and Society)

录取要求:

1)社会科学2:1学位或同等学历,或具有媒体和传播领域专业经验的2:1学位或同等学历。

2)雅思总分7分,阅读7.0,其余单项6.5

优越案例:

A同学英国本科,申请时均分只有65,之前在优越的帮助下有一段实习。但因为均分不高,只拿到了WL,后来优越的老师帮助他和学校argue,最终拿到了Media and Communication专业的offer。

02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2021年QS传媒学专业世界排名第32。利兹大学开设的传媒研究生学位包括

MA in Communications Studies, MA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和MA i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这三个硕士学位的理论性也比较强;另外该校的国际新闻硕士课程(MA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则包括更多要动手操作的内容。如果比较偏重媒体的全球化和国际传播的话,利兹大学有相应的专业,且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不错,可以考虑。

调查数据显示,利兹大学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专业2019/20年的录取率达49%,接近一半录取。这两年申请利兹新闻学的人数明显增加,可能是被诱人的录取率吸引。


推荐专业:

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录取要求:

1)历史,文学,哲学或(以理论为重点的)媒体相关领域的2:1(荣誉)学位;

2)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MA New Media

录取要求:

1)文学,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传播/文化研究以及数字媒体(重点是理论)相关课程,如:网络和新媒体,数字人文,数字媒体艺术/技术,视觉传播设计,新媒体编辑/出版的2:1(荣誉)学位;

2)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MA Promotional Media

录取要求:

1)媒体研究,传播研究,文化研究,文学,政治,公共关系,国际关系或社会学的2:1(荣誉)学士学位;

2)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优越案例:

A同学双非一本,新闻专业,均分:82,雅思:7分,他申请的专业主要是对英语要求比较高,另外也要求有很强的专业素养。优越帮助同学拿到了利兹大学Communication and media的offer。

03 卡迪夫大学

卡迪夫大学2021年QS传媒学专业世界排名第28。卡迪夫的新闻专业比较传统,它侧重于教授相对独立的新闻学内容,与其他科目交叉性并不大。这种课程通常会对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有相当高的要求。

调查数据显示,卡迪夫大学MA News Journalism专业2019/20年的录取率为36%,3个申请中就有1个offer。而且专业背景要求比较低,申请成功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推荐专业:

Journalism,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MA)

录取要求:

1)具有人文或社会科学学科的2:2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的国际学位。

2)雅思7.0,单项不低于6.0。

News Journalism (MA)

录取要求:

1)任何学科的2:2学位

2)雅思7.5,单项不低于7.5

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 (MA)

录取要求:

1)任何学科的2:2学位

2)雅思7.0,单项不低于6.0

优越案例:

K同学是双非二本;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78分。刚开始对于自己留学想要读什么方向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只知道自己不想再读本专业方向。并且同学本身的学术背景也不是很好。优越根据同学自身情况的分析,建议同学申请数字媒体方向。再有了一个清晰的脉络后,最终我们为同学拿到了卡迪夫大学的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的offer。

04 伦敦国王学院

KCL2022年QS传媒学专业世界排名第29。作为英国传媒牛校之一,KCL的传媒专业实力十分雄厚,向来是众多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从KCL的Global Media Industries MA专业

往年录取数据来看,每三个申请中会发一个offer。


推荐专业:

Global Media Industries MA

Digital Asset & Media Management MA

录取要求:

1)任何学科的2:1学位

2)雅思7.0(读写6.5,听说6.0)

优越案例:

F同学是一名211院校英语专业的学生,均分87。她想要跨申到传媒专业,希望能够冲刺英国传媒强校KCL。英国传媒专业申请日益激烈,F同学专业背景不算有竞争力。虽然她在校内有几段传媒相关的竞赛和实习,但含金量不高,都是未获奖和小公司的实习。优越综合评估后,从KCL众多传媒专业中筛选出不限背景、且申请成功率较高的Global Media Industries专业进行冲刺,曼大的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专业当做稳妥选项,爱大的教育专业当做保底。最后三个申请都顺利拿到了offer。

05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的传媒和商科都是热门专业。相较于传统新闻业,华威的传媒专业更侧重于跨学科学习,比如和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等领域相结合。如果未来想从事广告或创意媒体业的话,华威大学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华威的热门专业MA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竞争异常激烈,每10个人中录取一人。


推荐专业:

MA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A 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

MA 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

录取要求:

1)相关专业2:1学位(MA 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接受跨专业)

2)List学校最低均分80~89(根据本科学校层次不同,规定了不同的要求,详情欢迎联系优越)

3)雅思6.5(阅读写作6.5,其余6.0)

优越案例:

Q同学海外本科背景薄弱,院校的世界排名500+。Q同学申请传媒专业,而且只愿意考虑G5和王/爱/曼/华,难度比较大。优越的文书团队和F同学经过深入的沟通,决定从同学丰富的实践经验入手,最后为同学争取到了UCL、爱丁堡大学和华威大学的offer。其中就包括录取率仅9.8%的华威MA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三、不同专业的就业方向

新闻、传播、媒体方向的专业类别区分得很细,会有各自比较匹配的就业方向。同学们可以参考未来就业方向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1、新闻类

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

就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也可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还可进入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英国此类专业学生拥有很强的业务实践能力,因此很受欢迎。

院校推荐:卡迪夫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亚大学、利兹大学、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院校。

2、大众传媒类

大众传媒、媒体研究、公共关系

就业方向:可成为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任职;

推荐院校: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卡大学等院校

3、广告营销类

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

就业方向:既可进入政府部门也进入私人企业,从事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院校推荐: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院校。

4、媒体管理类

媒体管理、传媒管理

就业方向:该类学生可从事媒体管理和传媒机构管理等相关工作,还可从事其他行业的管理工作。

院校推荐: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莱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伦敦政经( LSE )等院校。

5、创作表演类

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

就业方向:可从事导演、艺术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相关工作。

推荐院校:伦敦国王学院(KCL)、格拉斯哥大学、萨塞克斯大学 、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东英吉利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约克大学等院校。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其他留学机构都不会告诉你的英国传媒小tips!(含视频讲解)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电话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