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Nina:双非今年无缘?这几所英国大学提高门槛,你还符合23fall申请要求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9-15

在2022Fall的留学申请季中,相信大家或多或少的都看到了一些莫名的拒信。

例如:北大学生申请曼大国际商务管理硕士被拒。

又例如:KCL在申请季前期疯狂连发拒信,波及范围包含了国内985/211和英本2+2的学生或者是纯海本学生!

好在优越的顾问在22fall申请开始前期,就洞悉了未来的申请走势(《英国留学拒信满天飞?优越留学带你卷起来!》),并及时根据现实情况对同学们的申请进行调整,为同学精准匹配更适合的专业和学校,帮不少卡在门槛上的同学拿回offer!

当然,如果能在申请正式开始前就能了解学校的调整要求,更能充分把握机会。因此今天优越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英国G5和王爱曼华针对23fall申请季里作出的申请要求调整,希望在接下来的申请之中大家也能够小心避坑!

一、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往年对于中国的申请者只有两档要求,均分85以及均分90分以上,但在22Fall申请季之中,剑桥大学将均分的要求划分的更加详细了!

主要会分为三档——

中国排名TOP30院校:本科期间的均分成绩需要达到85分以上

其他985/211学校:需要达到88分左右

大部分双非院校:均分更要达到90分以上。

请注意这还只是最低的均分成绩要求,如果大家想要申请经济学/教育学/科技政策类的项目那最起码也要具备英本一等一的学位或者国内对应前30高校90分、其他985/211学校学生92分、双非学生95分甚至于是满绩点的一个成绩。

二、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大学可能是G5里面除了牛剑之外最难申请的大学。官网上说明:

“申请人应获得211大学的学士学位,均分最低需要达到80%以上,优先考虑均分85%以上的学生。”


而商学院的申请要求更加严格,在IC商学院官网公布的最低录取要求中,明确表明:

“只接受本科毕业于985/211大学的学生,均分最低需要达到85%以上。”


所以帝国理工商学院可能已经逐渐开始不考虑双非院校学生的申请,即使部分高均分的学生未来申请了也不会给到面试的机会。

不过IC一向是更偏爱海本的同学。在去年优越的申请中,共有88名同学选定IC作为自己的目标院校,最后共38名同学成功拿到IC的offer,申请成功率43%。这之中只有17名同学是国内陆本背景,大部分都是985/211的同学,仅一位同学是双非一本背景。

三、伦敦大学学院


在今年UCL先是首次公布了自己的中国院校认可名单,一共分为了3个小组,Group A、Group B、Group C。然后又对List进行更新,取消了ABC分档,将Group A和Group B合并为一个list,包含主要的985和211院校,以及部分独立院校。

具体可以查看这篇文章:《UCL又又又...作妖?这份23fall申请攻略请拿好!》

并且UCL还收紧了申请专业的数量,每位同学最多只能申请2个。具体看这篇文章:《UCL翻脸了!拒绝“海王”式申请,你还敢拿它当保底吗?》

四、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只接受来自“prestigious institutions”本科的中国申请者,即被英国ENIC评为prestigious的大学或者211/985双一流大学,且均分不低于85分。

五、爱丁堡大学

对于往年只要均分够高就能递交申请的爱丁堡大学来说,先是在2022Fall申请季之中做出了最新调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本科学校在priority list里或经过Ecctis认证

最低分数要求80%-85%

在2022年7月21日的时候,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又更新了官网信息,针对2023Fall入学的中国学生要求从BAND B调整到了BAND A,即申请者的第一学位在优先名单中,且均分不低于85分。


在最新公布的priority list名单中爱丁堡大学明显表现出了对于985/211以及中外合办高校学生的偏爱,另外拥有受认可的世界一流专业的双非院校学生也可以递交申请。

除此以外,双非学校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也存在List之内,以上这部分高校学生无特殊说明情况下可以直接申请爱丁堡大学的所有专业。

但即使不在这个list之中,大家也有另外一条活路那就是Ecctis认证。如果本科学校都不存在于两个名单之中的话,那优越也奉劝大家尽量挑选别的学校进行投递,无需强求。

关于爱丁堡大学更多数据分析,可以查看这篇文章:

《挺进全球TOP15的爱丁堡大学,4万人争硕士offer,申请从来不容易!》

六、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环发学院针对23fall也进行了list调整。分类更加详细,将中国院校分为了三类:发展类、教育类、规划类。

发展类:一共认可212所学校,包括985/211和一些双非院校,最低要求80+。

教育类:一共认可276所学校,根据不同的院校均分最低要求在80-82+。

规划类:一共认可276所学校,根据不同的院校均分最低要求在80-82+。

另外严格要求PS字数,推荐信不再接受纸质版。

七、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今年除了认可名单发生细微调整之外,主要发生的改变就是WMG学院所有的专业都从原来的2:2学位要求提升到了2:1学位要求。

如果本身只有2:2成绩的话,那只有具备相关的工作经验才能获得个例审核,但录取希望优越认为并不大,所以即使你是来自于T1等级国内最顶级的985高校学生,均分成绩要求也会从原来的75-79分提升至80-84分区间,申请难度着实提升了不少。

除了G5和王爱曼华以外,诺丁汉大学也将上海科技大学、军械工程学院、军事经济学院、后勤工程学院做了相应调整,并且在今年重新细分了商学院认可list,同时也不再认可Top-up课程。

更多英国院校有哪些申请要求上的改变,可以咨询优越的顾问老师。

抓紧所有时间提高背景,把握每项可以提升背景的机会。优越留学推出硕士申请中的软背景提升的科研项目以及实习项目等产品帮,能助同学在申请中更加有保障。如果各位同学有需要,可以跟优越的顾问老师咨询,顾问老师会帮同学们推荐合适的背景提升项目。


优越背提案例

《从绝望到重燃希望,从双非到逆袭录取率仅14%的LSE经济学offer!》

双非院校、经济学专业、均分88。LSE是出了名的难申请,更何况同学还是双非背景,申请的专业录取率也只有14%。最终在优越顾问的推荐下,选择了一份由藤校教授带领的《数字经济下的行业发展分析》的科研项目,并搭配优越高端定制的文书,最终成功收获LSE经济学硕士的offer。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