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申请干货】码住!UCAS正式开放23fall入学申请,附名校冲刺“潜规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2-09-06

新一轮的申请季已经开始啦~想要申请2023年秋季英国大学本科的同学们注意了,9月6日起UCAS英国本科申请通道开放!

优越也给同学们整理了一份申请关键事件点,同学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合理规划,争取一战上岸!


本科申请关键节点

2022年9月6日:2023年UCAS本科申请正式开放,可以递交申请

2022年10月15日2023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医学、兽医、牙医专业截止申请

2023年1月25日:大部分英国大学本科专业截止申请(除了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的专业)

2023年2月23日Extra申请开放,如果收到了5个choice的决定,但是没有录取。或者自己拒绝了收到的offer,可以extra

2023年5月18日在1月25日前递交申请的学生,今天是大学需要做出决定的最后日期

2023年6月8日:如果你在5月18日前拿到offer,需要做出回复

2023年7月4日Extra申请结束,今天是加申的最后期限

2023年7月5日Clearing开放,如果没有收到offer,某些大学的某些专业招生名额未满、部分大学还愿意接受申请的情况下,可以使用clearing进行申请

2023年9月21日:2023年本科正常申请截止

2023年10月17日Clearing结束,2023本科完全截止申请

最近两年的英本申请难度越来越高,高分申请者扎堆top名校,大家拼标化、拼竞赛、拼课外活动,早早开始规划和进行申请准备。那随着新的申请季的到来,今天优越就为大家盘一盘,除了学生本身的学术成绩之外,还能从什么方面着手,来提高本科申请的成功率?

壹英国大学对于本科申请者的科研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应对?

英国EPQ课程

同学们可以考虑英国EPQ课程,不仅能增加UCAS POINTS,提高申请成功率,还可以可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为本科学习保驾护航。有此课程在,中国学生的科研能力将不成问题。

EPQ全称是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独立于A-level科目考试之外的一门课程,形式上等同于IB课程的EE+TOK和AP课程的Capstone。

EPQ的作用

EPQ是本科申请中的“一员大将”,因为它有三大作用:

一、可以提供申请成功率

EPQ有等级之分,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的UCAS Points加分,会直接作用于学生本身的学术成绩之上,因此包括牛剑在内几乎所有的英国顶级大学都承认EPQ的成绩并且强烈推荐学生提供EPQ成绩作为申请的一部分;

二、EPQ可直接降低offer条件

有超过20多个英国大学给予参与EPQ的申请者一把“尚方宝剑”,即降分录取政策,即学生可以提供一个学校要求的EPQ成绩加上低于学校合格要求的A-Level成绩,即可换取无条件offer,此举将大大提高那些完成了EPQ的童鞋们的入学成功率;

三、EPQ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完美的文书素材来源和面试谈资

无论是提升对于专业的认知、自身能力的发掘、演讲能力的提高,都是EPQ所带来的好处,将完成EPQ的过程中提高的对于本科专业深度认知、实验能力和文献阅读能力、批评性思维能力以及学术性写作能力的提高,这些素材无疑是文书内容的最好补充。

也可以通过竞赛提高竞争力,那么有哪些竞赛可以参加?

想必同学们肯定有听说过AMC、SMC、BPhO、UKCho、BBO等等这些缩写,其实这就是国际上主流的几种针对于不同学科的竞赛名称,那么今天就盘点一下常见的竞赛。

从竞赛类型来说,可以分为数学类、商科类、自然科学类、工科类等这些,今天的话主要就是介绍数学类和基础科学类的常见竞赛。

数学类竞赛

数学类竞赛就是以SMC和AMC两个大名鼎鼎的竞赛最为出名。

SMC全称为Senior Mathematics Challenge,即英国高级数学挑战赛,由英国数学基金会组织举办,考试时间在每年的11月初,不过这个竞赛只能通过英国教育体制的学校参加,因此适合在英国读书的童鞋们。

AMC的全称为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可以翻译成美国数学竞赛,由美国数学协会组织,用于选拔世界级的数学天才,是目前世界上含金量最高、参赛范围最广、认可度最高的数学竞赛,无论是从不限制参赛者的国家背景、针对于不同年级或者年纪的学生有不同阶段的考试(AMC8/10/12),都决定是AMC是对于中国学生最适合的国际性数学竞赛。

自然科学类竞赛

自然科学类根据学科主要分为针对于物理、化学、生物这三类的学科竞赛。

一、物理板块

最出名的就是BPhO和Physics Bowl两个竞赛,前者即是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后者中文名为物理碗。

BPhO全称为British Physics Olympiad,由英国物理协会和牛津大学联合举办,设有中国赛区,通常在11月中旬举行;物理碗(Physics Bowl)是公认的认可度最高的物理类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举办,分为两个难度的竞赛级别,在每年的3月份举行。

二、化学和生物竞赛方面

以UKChO和BBO两个竞赛为代表,中文名分别为即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和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分别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英国皇家生物学会组织组织举办,算是一对“孪生兄弟”,举行时间通常是在每年的2月和4月。

当然这边还有工科类、商科类的诸多学科竞赛,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随时跟我们的顾问老师联系沟通。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UCAS2021申请数据大公开,中国留学生为何持续逆流而上?

【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