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英国硕士申请->正文

【申请干货】跨申商科的天选专业——“市场营销”,我该如何选择学校?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2-08-31

市场营销专业硕士(marketing)近年来成为了英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也是目前为止商科专业背景要求最低的专业。

这一专业在英国属于商科,一般都是被放在各个学校的在商学院里。大部分学校的此专业都是接受任何背景的学生进行跨专业申请,也有个别学校,例如帝国理工Strategic Marketing,华威MSc Marketing & Strategy等是要求本科背景是商科或者管理学科的。


一、帝国理工学院

英国排名:1,世界排名:3

帝国理工商学院教学与研究水平均为一流,学院的教师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结合了高水平的能力。所有课程将商业思维与科技洞察力相结合,培养学生创业思维所需的识别和创造能力。

他开设的市场营销专业是MSc Strategic Marketing


优越申请建议

帝国理工的Strategic Marketing去年共收到1350份申请,最后发出了281份offer,申请成功率21%,在G5中难度中等。这个专业要求拥有等同于英国的一级或二级荣誉学位,985/211均分84+;双非均分88+。雅思总分至少7.0,单项不低于6.5

可以跨申,但不是所有专业都可以跨申,它要求申请人有商业管理、营销、经济学、心理学、媒体和通讯的专业背景。

IC市场营销录取同学背景占比


从IC官方给出的战略营销的录取背景来看这个项目招收的学生背景还是很广的,并不是一个高度偏定量的项目,但是这个项目还是有一些定量课程,以此作为营销的基础。所以同学们在课外可以做一些能证明自己这方面能力的科研项目。实习或者工作经历非必需,但是有相关经验会增加录取几率。

另外IC的SM专业一般会面试6~7题,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进行一些面试模拟练习。

二、华威大学

英国排名:2,世界排名:7

除了G5院校,英国商科最好的大学非华威大学莫属,虽然建校历史仅有短短的半个世纪,单其世界排名曾跻身世界前五十,申请难度一点也不比G5院校差。

华威大学开设了两个市场营销专业

MSc Marketing and Strategy需要相关专业背景

MSc Business with Marketing不需要商科背景

两个专业课程设置相差不大,但是后者课程更偏向管理学。


优越申请建议

华威大学要求2:1本科学位毕业,国内本科均分达到80+,语言要求雅思不低于7.0分,二单项6.0-6.5分,其他单项不低于7.0分。不需要GMAT或GRE分数,但是GMAT700+将有助于申请。

MSc Marketing and Strategy和MSc Business with Marketing两个专业申请人数差不多,录取比例也相差不大,但根据自己不同的侧重点,设置了深浅各异的专业课程。后者比较基础,课程设置与市场营销重合比较多,并包括了部分商科的基础科目,适合非市场专业以及想转专业的同学申请。如果本科是市场营销专业,建议选择MSc Marketing and Strategy。

三、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排名:3,世界排名:12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知名度颇高的Top50名校,其商学院在国内认可度很高,也是中国学生申请的热门院校之一。相比于其他学校,曼彻斯特商学院在申请时有一条额外的要求,需要学生提交总分6.5单科不低于6.0的雅思,不然不予审理,可见其热门程度。曼彻斯特商学院开设的课程是MSc Marketing。

除了商学院,材料学院也开设了类似的课程,MSc International Fashion Marketing国际时尚营销,课程设置与服装材料有关,申请难度比商学院低。

优越申请建议


该专业的录取比例只有15%,相较于前面两个大学,申请难度较高。官方对于国内本科平均分要求是82-90,但优越建议211/985大学,均分82分以上,非211/985大学,均分85分以上,视专业的竞争力大小提高。中国大陆学生基本只接受Top300,门槛还是比较高的。雅思要求7.0 写作口语单项6.5 其他两项6。

四、爱丁堡大学

英国排名:4,世界排名:13

相比较IC、曼大、华威等老牌商科名校来说,爱大的商科专业比较弱(1997年才成立),但爱大是有名校光环的!所以爱大的商科申请竞争也非常的激烈,学术水平最近几年也在不断提升。市场营销专业也是其强势专业之一!每年从爱丁堡大学毕业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率都能达到90%以上。爱丁堡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叫做MA Business with Marketing。该专业毕业生在全世界都非常受到雇主重视,可选择的职业非常多,包括会计、税务、管理、咨询、金融、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

优越申请建议


该专业要求申请同学具有商业或管理相关学科的专业背景,具有社会科学、传播、公共关系以及媒体或艺术等背景也将被考虑。

爱大七年已经开始卡list,受认可的中国院校申请者均分需要达到80-85=。雅思要求在7.0左右,单项不低于6.0。没有强制要求,但高分的GMAT/GRE成绩可能会增加你的录取几率。

去年这个专业共收到1644份申请,最终只发放了160份offer,录取率只有9.7%。结合中国学生的录取情况,申请人数逐年增长,但录取占比则逐年下降,可看到中国学生在该专业的竞争力非常薄弱,无论录取占比还是成功率都非常低,可见该专业的申请难度十分高。

五、克兰菲尔德大学学

英国排名:5,世界排名:15

Cranfield这个学校其实好多同学都没怎么听过,其实也能理解,因为的确网上对于他的一个信息非常少,另外他也不是一个综合类的院校,因为他是只有硕士和博士项目,没有本科项目的。克兰菲尔的这个学校商科专业并不多,但每个专业都是精华。有的同学甚至吐槽这个学校的名字听起来非常野鸡,但也能理解,不熟悉的同学会觉得这个学校没有太多的含金量,不过对于工作经历方面比较多的同学来说还是适合这个学校的,因为这个学校的课程设置都非常偏实用性,所以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想要收获一些经历的同学,是可以选择这个学校相互成就的。

优越申请建议

QS排名一般,导致很多看重QS排名的同学和家长会比较顾虑申请这个学校。如果同学们确定要申请,优越也有几点建议。

首先克兰菲尔德大学很多专业申请的时候会有面试,所以同学们如果对自己的面试没有把握,一定要在面试前进行一次面试模拟,有需要可以找优越帮助模拟面试。

其次这个学校是比较倾向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对均分的要求也会要求至少80分以上。所以同学们除了提高均分,在课外时间一定要注意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克兰是非常注重同学们的实习经验的。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G5名校】提早规划是我拿下IC计算机科学重磅offer的最终奥义!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