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UCL又又又...作妖?这份23fall申请攻略请拿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8-25

众所周知,曾经那个G5中唯一对学生背景不设限,不出list的UCL,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针对中国本科学生申请研究生的大学榜单——将中国大学分为了A/B/C三等,针对不同等级学校的毕业生提出了不同的均分要求。

这份名单发布的时候,其中32所被划为C类的985/211学生可是欲哭无泪!

而到了23fall申请季即将开始的现在,UCL再次作妖,宣布再次更新中国院校list,是不是以为UCL又要收紧申请要求了?

先别急着嚎,这次只不过是对名单进行微调,取消了ABC分档,给出了一个完整的“中国院校认可名单”。

UCL认可院校名单

这次更新直接将Group A和Group B合并为一个list,包含主要的985和211院校,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985/211院校都在这个名单内,同时还有三本独立学院南航金城学院也包括在内,名单共84所院校。


具体申请要求

标*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生/毕业生,则需要满足针对中国香港地区的入学要求。


申请2:1及以上专业

本科成绩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5%;

如果学生本科是标**的院校,且是计算机相关背景: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5%;

如果学生本科是标**的院校,且非计算机相关背景: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90%。

申请2:2及以下专业

本科成绩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0%;

如果学生本科是标**的此类院校,且是计算机相关背景: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0%;

如果学生本科是标**的院校,且非计算机相关背景: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5%。

名单外的中国院校

如果学生本科院校在认可名单外(须为中国教育部认可大学),需要满足以下入学要求——

申请2:1及以上专业:本科成绩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90%。

申请2:2及以下专业:本科成绩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5%。


根据优越留学UCL2022fall录取情况来看,申请人数共900+,但录取人数只达到220+,录取率仅达到26%。今天优越留学就带大家具体细看一下UCL在学科排名靠前且比较热门的几大专业的录取情况!

一、教育学院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世界第1,英国第1

IOE (教育学院)是伦敦大学学院(UCL)的11个组成学院之一,是公认的世界教育研究第一学府,也是英国最大的教育研究机构。2014年11月IOE和UCL才完成正式合并,也正是合并之后,UCL一跃拿下QS教育学科榜第一的位置。

MA Education可以说是IOE热门专业之一,我们就以MA Education为例看一下近几年的录取数据,在今年的申请中人数达到了2068+,录取人数在618+,录取率为30%左右。且从近几年的数据能看出该专业在今年录取率依然还是呈下降趋势,这跟UCL教育学的排名以及申请人数的增加都有着必然的联系。


 

在优越今年申请中,申请MA Education的人数共有70+,拿到offer的共有25+,录取率达到了35%左右。双非院校的学生仅只有3位。

优越录取情况:

D同学、211院校、均分82+、市场营销专业、该同学虽然院校背景还不错,但其实均分还是比较低且还是专业申请,在优越顾问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一段国际教育研究的科研项目的实习,对教育专业有更深刻的理解且拿到了导师的推荐信,最终录取到伦敦大学学院Education (Science) MA。

根据22fall的拒录情况,优越专家组建议

均分要求:英本同学最好达到2:1学位以上,中国学生则建议985/211的同学有85+的分数去申请,而对于双非的同学则建议有88+的成绩去申请。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专业背景要求:申请教育学专业建议同学拥有教育学或者相关社科类背景,最好准备一些相关的实习经验。

二、医学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世界第7,英国第3

UCL的医学系是整个UCL最好也是最受重视的专业院系之一,具有非常强大的医学资源。同时也是英国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医学教学研究机构,以其尖端的教学及学术研究享誉全球。

UCL的医学硕士课程有不同专业方向的区分,今天我们以Drug Design MSc为例,看一下近年来的录取数据,Drug Design MSc今年申请的人数有108+,录取的达到了48+,录取率达到了43%-48%左右,尽管录取率不算低,但是根据近几年的申请情况来看,整体还是呈一个很明显的下滑趋势。



在优越今年申请中,申请Drug Design MSc的人数共有10+,拿到offer的共有5+,录取率达到了50%左右。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占了一半且都是985/211院校的学生。

优越录取情况:

D同学、985院校、均分79+、药学专业、该同学虽是985背景,但是均分在同类申请者当中是不占优势的,在优越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人类疾病的药物疗法》的科研项目,最终录取到伦敦大学学院Drug Design MSc。

C同学:海本、2:1学位,生物医学专业,无任何实习和科研经历,拒信

根据22fall的拒录情况,优越专家组建议

均分要求:英本同学最好达到2:1学位以上,中国学生则建议985/211的同学有85+的分数去申请,而对于双非的同学则建议有88+的成绩去申请。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专业背景要求:建议有化学生物、药理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申请,最好准备一些相关的实习经验。

三、传媒专业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英国第6

UCL的传媒相关方向也属于难申之列,难度系数要高于KCL这些,我们以传媒类的热门专业MA Digital Media, Culture and Education为例,MA Digital Media, Culture and Education专业目前被拆成了三个方向 Education、 Critical Studies、Production.

带大家看一下近几年的录取情况,今年的申请人数2148+,录取人数仅有238+,录取率只有11%左右,而且根据近几年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来,该专业的录取率没有任何上涨的趋势。



在优越今年申请中,申请MA Digital Media, Culture and Education的人数共有60+,拿到offer的共有9+,录取率达到了15%左右。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占了一大半且都是985/211院校的学生。

优越录取情况:

E同学、211院校、均分87+、数字媒体专业、该同学虽是985背景,在优越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社会心理与大众传播研究》的科研项目,最终录取到伦敦大学学院Digital Media: Education MA。

C同学:海本、均分3.92,全球研究专业,无任何实习和科研经历,拒信

根据22fall的拒录情况,优越专家组建议

均分要求:英本同学最好达到2:1学位以上,中国学生则建议985/211的同学有85+的分数去申请,而对于双非的同学则建议有90+的成绩去申请。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专业背:建议是和媒体、人文社科、英语相关的本科专业,如跨专业申请,至少要有一些相关实习经验。Production方向偏实践性,需要带作品集申请。

大家还会读: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2022QS大学排行榜中的“教育”江湖,该如何在知名院校中立足?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