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转专业申请】放弃英专跨申传媒,拿下全英第三的KCL传媒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8-23

我是一名211院校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大学的各种活动及实践中,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热爱,那就是传媒领域,因此在留学申请时,我想要跨申到传媒专业,希望能够冲刺英国传媒强校KCL,咨询了很多家机构,顾问都认为我这样太冒险,幸好遇到了优越,最终帮助我实现了自己的热爱。

【同学背景】

国内211院校,英语专业,均分87。

【申请难点】

1、跨专业申请

本科专业英语,但在申请时希望能转专业申请传媒专业,专业背景不算有竞争力。

2、传媒专业申请竞争激烈

传媒专业是除商科之外,英国留学申请中最热门的专业,而近几年英国申请量大增,尤其在G5和王爱曼华这些梯队的院校,竞争更是异常激烈。

3.实习杂且含金量不高

同学在校内有几段传媒相关的竞赛和实习,但含金量不高,都是未获奖和小公司的实习。

【亮点操作】

1. 精准定校,梯度合理

因为同学是转专业申请传媒专业,本身对传媒专业就有十分浓厚的兴趣,未来也是打算在传媒领域发展,因此比起院校排名,同学更看重专业排名,顾问老师根据21年传媒专业排名,为同学选择了传媒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三的KCL,再从KCL众多传媒专业中筛选出不限背景、且申请成功率较高的Global Media Industries专业(近3年的录取率为25%、33%、29%)进行冲刺。

接着,曼大并不算英国传媒强校,申请人数相对是会少一些的,因此帮同学定下了曼大的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专业当做稳妥选项。

最后,帮同学选择了爱大的教育专业当做保底,同学以本身的背景申请还是比较容易的。

最终确定方案:

KCL/ Global Media Industries

曼大/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爱丁堡大学/ Education

2、跨专业匹配,实习文书共同加持

其实英专背景的学生在留学时跨申传媒专业是现在常见的选择,但是大部分同学因为实习/科研积累不够,基本很难获得录取,而该同学虽然是英专背景,在大学期间也有几段传媒相关的实践经历,不过顾问老师在评估后觉得同学的实习虽然比较丰富,但基本上是在校内未获奖或是在小公司的实习,整体的含金量并不高,因此顾问老师结合同学对新媒体及时尚的兴趣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帮同学在众多实习项目中挑选出了,位于北京的国内知名时尚杂志《EllE》担任新媒体编辑实习生的职位。

通过这段在EllE的暑期实习,同学掌握了内容创作、数据分析、账号运营等新媒体的基本操作,同时对时尚类品牌的运营推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而这些最终都被文案老师有重点地在文书中体现了出来,展现出了同学在传媒技能上的提升,对传媒行业认识的深入与热情,希望继续在传媒领域深耕,运用传媒这个媒介传递自己在所热爱领域的观点,去影响和启发更多的人,这些都是与KCL的传媒专业相匹配的,最后再辅以外籍导师对文书的本土化润色,共同为同学的申请加持。

【Offer结果】

KCL/ Global Media Industries

曼大/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爱丁堡大学/ Education

【申请建议】

对于想要跨专业申请名校的同学来说,硬实力十分重要,软背景同样也不可或缺,高质量的实习或科研能力,能为自己的跨申燃一把火,有条件的同学尽量提早开始准备。

大家还会读:

【G5名校】转变思路,去UCL学金融也可以不难!

【转专业申请】无人知晓的冷门专业,凭什么跨申稳拿曼大热门offer?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