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正文

【王曼爱华】零背景文科生跨申商科,终成为被KCL录取的幸运儿

所属栏目: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Updated on:2022-08-03

由于我本身的目标就比较明确了,未来是希望能够从事会计相关的工作,所以在申请中我是希望能够不再选择原来学习的中文专业,转而投身于会计相关的专业,但我本身的课程、实习都和会计毫无关联,这就为我跨专业申请埋下了一个隐患。

一开始,我找了好多家机构,都说我的情况想要冲刺名校,希望比较渺茫,幸好我不抛弃不放弃,遇到了优越留学,在顾问老师专业的规划下,最后还是帮助想要跨专业的我实现了梦想,申请到了KCL。

【同学背景】

211院校,中文专业,均分86+。

【申请难点】

1. 跨专业申请,本科中文专业,想要跨专业申请会计专业,而大部分院校一般不接受非本专业同学的申请。

2. 实习经历不足,只有一段很水的实习,相当于零背景。

【亮点操作】

1、定校方案

同学的本科专业属于文科专业,想跨专业申请会计专业。在签约优越之前,同学也咨询过不少别的机构。因为大部分学校一般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的申请,所以得到的方案都是非常保守的、排名靠后的学校。同学在权衡之后,还是想要冲刺排名靠前的名校,我们的老师根据丰富的申请经验,帮助他合理地规划了留学申请方案,最终确定下了会计和管理混申的方案。因为管理学通常对于申请者没有专业背景的要求,因此在专业选择上其实算是采取了双保险的方法,提升了同学冲刺名校的申请几率。

最终确定方案: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Sc Accounting, Organisations and Institutions

University of Warwick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and Finance - MSc

University of Glasgow  Corporate Governance & Accountability MSc

 

2、实习规划

根据同学的情况,老师帮他在众多实习项目中筛选到了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立信,在几个月的实习中,同学协助了业务部的老师完成了审计底稿、打印了审批报告、也完成了审计资料整理等基础性的工作;当然,同学也参与了各项审计程序的实施,协助老师拟定了初审结论、也参与了审计报告的草拟。

实习结束后,同学收获良多,不仅获得了会计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政策法规,而且在实际应用中能够对这些知识法规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后续在文书中老师也阐述了相关内容,帮助丰富了同学的文书内容,增强了同学的软实力;此外,同学也获得了实习证明等实际性的东西。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KCL)

录取专业: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申请建议】

在申请中软背景还是比较重要的,尤其对于跨专业的同学来说,积累相关的高含金量的实习经历,无益对自己的申请是有相当大的助力的,对于入学后的知识理解也有一定的利处,也能帮助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同时,合理规划的确定专业和学校,也是申请成功中的关键一步,大家如果对自己的规划定位不清晰,也可以考虑找一家专业的机构来帮助自己,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会比较放心。

 

优越留学

推荐栏目1: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推荐栏目2: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