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逆袭】双非被顶级名校商科专业录取的真相!你真的清楚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7-31

在每年的英国留学申请中,各大金融专业一直是申请数量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之一。相对的,以会计与金融专业作为金融代表,申请要求十分高,除了非常严格的语言标准外,还会要求很高的学术要求。今天优越以华威大学AF专业为例,给各位同学解析一下,到底双非要优秀到什么程度才能被顶级名校的商科专业录取呢?

华威大学 会计与金融专业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申请形势及就业前景

华威大学会计与金融硕士项目致力于探索会计财务报表与金融决策对市场与公司的影响。项目适合有会计专业学习背景并具备扎实的定量分析能力的学生。华威大学该专业录取比例为21%,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优越去年共21位同学申请该专业,共9个同学拿到了offer,申请成功率约有42%左右,其中双非被录取有2位同学。


一般这类专业的毕业生未来会从事成本会计、税务相关工作。据第三方统计大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较知名企业比较多,比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资深人员甚至可成为公司的中高层领导,并且许多大公司的财务总监CFO都是会计专业的背景。

学术背景要求:

官方要求英本2:1,;雅思:7 分,最低分项分数为2项,为6.0/6.5,其余为7.0分或以上。

该专业不接受转专业申请。优越建议国内申请者如果是211/985院校背景,则平均成绩建议在85分以上。双非在list中的院校则建议均分88+,并具有相关学科背景如会计、金融、经济、工商管理、工程或其他科学,同时对数学、统计也有一定要求。

虽然没有要求必须有GMAT,但从往年录取来看,有一个700+的GMAT是能够极大增加该专业的申请成功率,所以一般双非同学想提升竞争力,优越是十分建议去考取的。

优越在这里以已经成功拿到offer的双非A同学为例,解析一下如果根据已有目标针对性提升自己,增加申请成功率呢?

A同学,国内双非2+2中英合作,会计专业,均分88+,申请时无雅思成绩。

重视背提,增加竞争力

优越建议同学们应该要有丰富的实习经验或项目经历,实习需要注意公司最好是全球500强企业,比如知名的平台例如四大、尼尔森、麦肯锡等会计事务所和咨询公司名企。有效实习段数至少在2-3段,工作内容最好跟会计和金融等高度匹配,这样可以在申请中占有一定的优势。

A同学在自己有一段实习经历的基础上,同时通过优越继续丰富自己的实习科研项目。参与了《财务管理与会计学课题:基于上市公司的财务会计报表分析—解读北美快餐黑马CHIPOTLE墨西哥烧烤的“数字菜谱”》的课题,通过评估现实的上市公司的前景和价值,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情况中。在此项目中获得项目教授的亲笔推荐信和一篇论文发表,对于A同学软背景实力有着很大的提升。



高质量文书,突出优势

文书作为申请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是直面招生官展示自我的重要机会。如何能在海量文书中让人眼前一亮则会大大加分。在文书创作中,优越的外籍文书团队会根据A同学的背景信息情况,跟A同学多次会议,进行头脑风暴商讨文书的框架和内容。反复确认细节,润色打磨直至A同学满意。

文书老师充分挖掘了该同学自身实习经历的亮点,利用专业知识表达讲述实习的对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法与逻辑。同时挖掘该同学在优越这一段高含金量的项目经历,阐述会计的基本理念和会计信息在实际资本运作中的独特作用。从更广阔的角度分析会计给世界商业提供的财务分析理解。帮助同学清晰职业方向的看法和规划以及对学校和专业的肯定,使得申请文书内容丰富段落恰当有理有据。最终,A同学也是最后成功被华威大学AF专业录取。

像以上热门专业的申请要求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和要求,再全力提升。如果同学们有其他院校和专业申请方面的需求和困惑,也可以找到优越定制你的专属申请方案。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双非逆袭】双非本科毕业三年后从“零”出发,依旧斩获曼大,爱大多份名校offer!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电话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