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香港留学】临时转申香港,申请“迟到”也没在怕,率先拿到港城大商科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7-13

Q同学的整个申请过程都一直处在等待当中,之前确定的英国院校文书材料都已经全部准备好,因为家长担心疫情的原因所以才匆忙决定转申香港的。

当时已经是12月份,香港的院校有开放最早的是5月份就已经接受审理了,Q同学的其他同学也都陆陆续续收到了offer,本以为可能要等到年后才有的消息,没有想到的是申请递交出去不到4周同学就率先拿到了城市大学的录取通知!而且只给了同学75分的录取分数!

Q同学的申请结果之所以获得同学的高度认可也是取决于我们的精准定校以及后期文书团队的高度配合上。所以在对于整个申请过程中,前端顾问老师定专业的把控与后期文书团队的有效配合是至关重要的成功因素。


申请难点

211院校,均分81,雅思6.5分,国贸转申管理学。

1、首先,香港研究生申请情况要比同等排名的英国大学更加困难,因为在这其中,除去国内的211/985以及双一流大学的群体外,国内还有很多合作办学项目,例如2+2或者3+1等可以拿到海外本科学位的同学,以及很多美本以及加拿大本科的同学也都在争取,而香港的学校虽然屈指可数但教育质量/师资力量/学校声名在整个QS排名内都非常靠前。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同学在国内已经拿到研究生学历的同学继续申请香港的第二硕士,所以从拿到录取的角度来说难度其实也不算低。

2、2022年入学的申请要求中很多院校的录取门槛都在提高,申请政策的改变和申请同学数量的增加无疑会加大录取难度,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竞争者。那么作为定校的首要考量因素就需要给到同学可以申请院校的明确范围,以及不同大学对应的课程内容设置情况是否符合同学预期和学习意愿,需要一个申请院校的非常清楚的方案。

3、Q同学没有做过相关的实习,对于个人经历这部分也比较缺失文书写作的第一手素材。

定校思路

院校1:City university of Hongkong / MA Housing and Urban Management

定校原因:

港城市一直是很多同学在申请季都比较想尝试的香港院校,超高的学术水平,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也备受中国同学的喜爱,而且港城大的排名一直稳居世界大学排名最前列,无论是师资力量/导师团队/院校认可度等都代表了全球范围内社科界的最高水平,它的商科专业蓬勃发展也给很多想要毕业后留在香港继续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就业的选择,同学数量之庞大无疑意味着竞争之激烈。由于今年各方因素的影响,香港大学申请同学数量暴增,港前三的难度之高让很多同学转而申请香港城市和香港理工这2所院校,对于今年录取形势的评判也无法再去参考去年的录取情况,那么同学的成绩也好还是科目选择也好都不算占有绝对优势,所以对于这所学校申请梯度来说一定是作为冲刺的。

院校2: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Master of Science in Knowledge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定校原因

港理工的商科专业一直都是工科外最好的学科,常年稳居世界大学前70,无论是就业的认可度还是在校同学的口碑都非常好,社科/工科/医学/商科都是它的金牌专业,那么同学的本科虽为211院校但分数不到85分,但该专业也无特殊科目要求且不比纯商科专业竞争那么白热化,那么是需要作为冲刺院校的。

院校3: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定校原因

香港大学2022年入学要求相比前一年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而且开放申请时间非常早,在5月份就已经进入递交申请阶段了,同学准备申请香港的想法是12月中旬才确定下来的,文书材料也都需要重新准备,作为香港地区闻名遐迩的港前三之首,同学的成绩远没有达到录取要求,虽然头顶211院校的光环但是文化课成绩也非常之重要,详细查阅港大该学院去年给的offer中相关案例也没有与同学背景相似的情况,所以综合排名和专业接受度等因素,同学的背景条件来申请是作为冲刺大学的。

时间规划

同学在签约之后,顾问老师马上为同学制定了非常详细的一个选校方案,根据同学的学习背景/专业分数/选校意愿以及结合申请难度来做匹配,还有文书信息问卷和时间规划进程表格也一起给到同学去了解。同学签约得非常早,是在刚上大三的暑假就与我们确定了合作关系,目的就是想早一点开始准备,推所以希望可以尽快与机构这边开始合作也可以有针对性地有条不紊地准备各种申请需要的材料,那么根据往年申请的开放时间,最晚需要在11月中旬之前完成文书的写作以及学术材料的准备工作,同时告知同学有计划地参加与申请专业关联的活动来丰富文书写作素材。

Offer结果

香港城市大学

MA Housing and Urban Management

【顾问介绍】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