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辞职留学】曲线救国定校,30岁辞职再出发留学香港读MBA!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6-29

经济学家Dambisa Moyo说过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十年前的我意气风发追寻梦想,十年后的我多了一份沉稳与阅历,30岁,我想再次扬帆起航,辞掉工作选择去香港攻读商科专业。

这个想法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工作上的瓶颈以及我对未来规划中深思熟虑的结果,我很早就在网上的对留学机构做了测评,名气比较大的,小却专业精的口碑机构都有观察,而优越留学是我对比顾问进行专业以及院校分析之后毅然选择的结果。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具体申请过程。

申请背景

国内双非院校毕业,均分81,工科专业、工作7年,雅思6.0,

申请难点

1. 从工科转专业申请香港的热门专业商科,且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2. 同学的绩点比较低,且已工作,分数已成定局,院校背景也比较薄弱。

针对以上难点优越的老师也准备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定校曲线救国】

老师先分析到院校背景优势不高,且语言基础也比较薄弱,商科是香港申请中的热门专业,可想而知双非且均分不高的我跟一些985/211的同学竞争明显是处于劣势的。但是老师考虑到我有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这是非常宝贵的,也是很多同学没有的,一份好的工作经验是可以弥补学历的差距。因此老师最后建议我申请MBA,相对来说会有优势一点。

具体定校方案:

香港大学/ MBA

香港中文大学/ MBA

香港科技大学/ MBA

香港城市大学/ MBA

香港理工大学/ MBA

【文书突出亮点】

文书老师会跟我进行一段长时间的头脑风暴,在这期间我需要把自己的个人经历、工作经验、奖项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等全都列出来。老师们会在这里找寻对我申请最有用的信息以及亮点。最后在用地道化的语句加入到文书中。

我的文书中老师就会把我多年在管理中的经验比较着重的表现出来,具体到管理中的一些方法以及感悟。并且还会提到我未来的职业规划依然是深耕管理岗。

时间规划

2021/7-2021/8:准备文书和申请材料。

2021/9-2021/11:递交网申。

2022/12-2022/03:等学校条件offer。

2022/04:面试(优越准备了面试总结)

2022/04:面试发挥稳定,顺利获得了城大的MBA的Conditional Offer,

2022/06-2022/08:确定定校后,准备宿舍申请和签证材料.

2022/09:行前指导,出发。

Offer结果

香港城市大学/ MBA


顾问介绍

大家还会读:

【专科留学】专科成功上岸,轻松拿下QS前100名校MBAoffer(含视频分享)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