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跨申留学】隔行不一定隔山!看我如何跨申拿下港大、爱大多份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6-24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目标十分明确的人,大学考入一所国内985,大三计划去英国或香港留学。一是想体验不同的教育体系继续深造,二是未来想做自己想做的,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

我的本科是会计学专业,均分86分,在班里属于中规中矩。但是在过去三年的学习中,我渐渐了解到会计的工作内容和我的性格实在不相投,所以我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未来并不想走会计的路线。我喜欢更刺激更多变的事物,在专业的选择上我也慢慢了解到金融技术的专业。大数据”在金融领域迸发出的商业机会,以及区块链、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其他新兴数字技术相互融合的新奇让我十分着迷。因此自确定下英港留学后,我也确定了我要申请的专业——金融技术。


优越背景分析

近几年商业分析专业一直是申请大热门,很多同学希望借助跨申突破专业瓶颈,更好地适应大数据时代,在未来发展上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这是完全可行的。但是想要成功跨申,定向分析必不可少!优越会借助Q同学的案例,告诉大家名校跨申,如何针对性的准备和提升自己。

1、Q同学本科是国内985院校,均分86,雅思7分。这样的背景对于国际顶尖名校的商科申请优势其实并不突出。

2、Q同学想申请的金融技术专业,需要申请者剧本一定的数理基础。然而Q同学本科的会计专业的数学课程和编程课程都比较少,这样跨申无论从申请动机和申请理由上都很难下手。

3、商科可跨申的此专业,除了要求具备数理基础外,其他的限制很少,但这也使得该专业的竞争大大增加。如果突出自己跨申的竞争力是Q同学需要准备的重中之重。

操作亮点

Q同学的数理基础和编程基础与实际应用两方面都比较欠缺,这在跨申时是十分不利的。

因为跨申往往更加需要申请的相关经历和专业相关的技能积累,这样才能合理的表明强烈的申请动机。因此在经过顾问老师整体的背景分析之后,顾问老师给Q同学提供了一下一些申请策略。

一、阶梯式定校策略

合理的定校是能够充分利用顾问申请经验丰厚并协助Q同学扬长避短的策略。考虑到Q同学自身的专业意向和专业匹配性,除了金融技术专业,顾问老师还选择不限制背景的专业。并根据Q同学的背景优势和分数选择合理的院校建议。具体定校方案如下: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Master of Accounting/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2.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Accounting/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3.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 Management (Finance) MSc/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4.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MSc Accounting

5.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MSc/Management (MSc)

6.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7.King's College London(KCL) / Finance (Asset Pricing) MSc/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8.University of Warwick /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Sc/Business and Finance (MSc)

二、针对课程设置来匹配合适的实习和项目经历

顾问老师向Q同学提供了《金融资本市场中的量化估值研究》《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等研究项目。通过学习资产投资的相关理论知识,投资组合构建的原则,不同资产定价模型的使用标准,以及投资组合表现的评定等等,以此来提升Q同学跨申专业所需的数据评估能力,编程能力。同时Q同学也参与了优越提供的为期三个月金融证券公司的核心实习岗位,实习过程兼顾工作技能和课程学习的连贯性,最终也是取得了实习公司的推荐信和未来岗位内推的资格。除了对Q同学的跨申之外,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也提供了更多的道路和空间。

三、采取标化考试的形式提升数学能力

数理能力不足同样也是阻碍申请成功概率的一大因素。顾问老师在跟Q同学及其父母经过详细的沟通之后,推荐Q同学去考取GRE成绩,因为GRE作为一个比较合适的考试类型非常能够作为数学能力的补充。顾问老师针对Q同学需要提升的项目和考试情况,给Q同学细致的定制了时间规划表,在进行过一些列的背提项目之后, 12月底正式完成文书初稿,并开始递交申请,时间上层层紧扣。最终也是拿到了Q同学目标院校的offer。

Offer展示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Accounting

2.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3.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MSc

顶尖名校的跨专业申请并没有很多同学想象中困难,优越多年的名校申请经验证明一切的挑战都可以划分梳理,追一击破。如果你也有留学跨申方面的需求,欢迎找到优越留学,定制你的专属跨申方案。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顾问风采】外籍导师只需三个案例,教会你如何转专业申请(含视频讲解)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