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名校】太绝啦!本科QS排名200+,也可以成功突围G5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6-16

按照惯例来说,申请G5院校,同学的背景一定不能弱并且要具有竞争力。毕竟每年G5院校的竞争实在太激烈,壮观场面好似六大派的各路武林高手一起决战光明顶。所以,这个时候没有屠龙刀是很难突出重围的。此次案例的魏同学虽然英国本科均分65,达到了2.1学位,可以冲击G5院校。但是,他本科排名200+,院校背景没有很大的优势。想要申请数据科学,但是计算机技能薄弱。那他又是如何大战光明顶,并且拔得头筹的呢?

【申请背景】

魏同学英本毕业,均分65,二等一学位。BSc Mathematics, 免雅思。

【申请难点】

1.技能薄弱 理想专业学校较难申请

魏同学想要申请数据科学专业,但是他本人的计算机技能却很薄弱。并且数学专业申请数据科学专业有一定的难度。此外魏同学想要申请G5类的院校。因为之前魏同学本科院校的申请是找的所在地的本土机构,申请到的学校不理想。所以,魏同学在研究生阶段十分想要申请G5类的院校,弥补之前申请本科的准备不足。

2.背景薄弱 一段实习经历难以加分

魏同学在相关课外实践活动、实习经验上只有一段相关经历,科技公司的数据分析师实习生。所以在背景上,仅此一段匹配的实习经历很难作为亮点来展现自己。

【申请操作】

此次担任我们魏同学申请的顾问老师,是我们优越的Kelly黄敏老师。

1.有冲刺有保底 强学校弱专业

IC属于G5院校中申请难度较大的学校,所以Kelly老师的思路是强学校弱专业,应用数学专业竞争不会太激烈。所以,IC的Applied Mathematics专业作为魏同学的冲刺院校。为了增强G5的概率,Kelly老师通过分析UCL历年申请和录取数据,结合魏同学的本科课程和实习经历,选择了MSc Mathematical Modelling和MSc Health Data Science两个专业。此外伯明翰、布里斯托等学校作为保底院校。

2.结合时事,为文书增彩

针对魏同学申请UCL的两个专业,第一个专业数学建模虽然难度大一些,但是第二专业是健康数据科学专业,这个时候文书就派上用场了。可以在文书方面根据学生情况去重点挖掘,提高学生和申请专业的关联性。比如在魏同学文书中就提到了疫情中大数据的重要性。找到重点疫情严重区域的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景,使得肺炎疫情变的可视化、可预测、可追溯。社会影像监控的大数据下,通过分析和智能化计算,可以及时发现传染源。这样一来,展现了魏同学的专业能力的同时,增加了与申请专业的关联性。并且联系了时事,从而增加了亮点。

【申请结果】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MSc Health Data Science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MSc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顾问申请建议】

结合时事 着重文书

许多同学申请时都会面临背景不足的问题,如果背景不足就要尽早开始做背景提升。学历背景已成定局的话,可以尽可能多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实习、科研项目等。提早开始做规划申请,那么你才有可能拥有更多的竞争力。此外,文书的创作也很重要,好的文书就好似屠龙刀,可以让你武力大增,突出重围。比如魏同学的文书通过结合时事的办法,让文书有了时效性和亮点。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