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王爱曼华”法律专业录取画像:这个录取率,真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6-14

法律专业,神圣而权威且让人头发不多的专业

之前优越和大家分享了LSE和UCL的法律专业的offer,并对申请要求做了深入分析,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这篇文章:

《起底LSE和UCL大热法学专业的录取条件,附最新offer合集》

今天我们一起来深入解析一下王爱曼华的法律专业!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法学院在KCL的strand校区,它的教学实力非常强悍,以工程法为例,全英国的工程律师界很多出自KCL。业界很多权威专家都和KCL有关联,在英国高等法院工作的官员也来讲课,不论是实务界还是理论界,工程界还是法律界,KCL在业内都是大佬级的。鉴于KCL法律专业教育的完善与颇高的含金量,KCL的法学院是全球学生申请热门。

KCL的法学院很多课程设置时比较偏实务性质的,研究生教育业比较深入,专业方向性很强,科目也分的极细,这一点和国内大学的大而全的方针是不一样的。

KCL的LLM的专业设置:

Competition Law

European Law

Intellectual Property & Information Law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

International Tax

Master of Laws

Transnational Law

2021年以前其申请人数一直保持在2000+,其中中国学生占比直逼1/2。2021年KCL的LLM Law申请人数突破3000,发放offer1699份,其录取比例为55%。


在21年优越申请的案例中,优越共有100+人申请了KCL的法律专业,收到60+份offer,申请成功率约58%左右。

KCL法学院的法学硕士要求申请者具备法律资格,如果第一学位不是法律专业,那在成绩、资质或是工作经验上需要满足特定的要求。学术背景方面一般要求2:1学位和一等成绩,优越建议海本的同学均分至少要达到65%,并且至少有一门课程达到一等成绩,对标国内的同学则需要达到85分以上。雅思7.5,单项不低于7.0,要求比较高因为KCL对论文要求比较严格。


优越录取案例

Y同学,国内某普通211大学,法律专业,均分85。在申请时没有带雅思成绩,提交申请后因为心里压力较大,雅思一直未达标。因此优越的老师在征求同学意见后,先是为同学申请到了Conditional offer,并为同学申请延期入学。后同学工作实习一年并在优越雅思提分的帮助下考到合格的雅思成绩,换到了KCL的Unconditional offer。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法学院开设了法学硕士学位(LLM)和理学硕士(MSc)学位课程,理学硕士学位的课程主要有犯罪学和刑事司法、全球犯罪、司法和安全等。

爱大的LLM有十个分支,包括比较热门的Commercial Law,国际法,专业背景要求不一定是law,也接受其他专业但学过相关课程的背景学生,申请难度对比商科相对没有那么难录取。


对于专业背景来说,无论 LLM 还是 MSc 学位,大部分的专业除了要求申请者要有法律专业的学习背景,还可以接受社会科学相关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专业资质不是必须,但优越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准备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或专业资格,比如多参加一些专业相关的高含金量的实习或科研项目,这在申请中会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爱大国际银行法与金融法学专业对于院校是有自己的list的,因此在名单内同学的均分需要达到80以上,其他任何认证大学均分则要到85分以上。另外,由于法律专业的特殊性,该专业的语言要求也不算低,雅思总分需达到7.0,写作部分至少7.0,其他部分不低于6.5。

优越跨申案例

爱大有些LLM是可以允许非法学本科学生申请的,社科背景,或者商科背景学生也可以申请。

在2021年优越收到的爱大法学offer中,有4位同学是跨专业申请,他们本科都是经济金融相关的。其中两位同学辅修了法律专业,并且均分都达到了85+。另外两位同学虽然没有辅修,但是也都在优越老师的指导下,在课外参加了与法律有关的实习或科研,最终成功拿到offer。

如果有想跨申法律的同学,可以参考这几位同学的申请经历。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与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海外组织以及一些法律机构和国际法学院都有研究联系。曼彻斯特大学自1872年以来一直在提供法律教育,为世界一流水准,提供从大学本科、硕士直至博士生的全方位课程。

曼大法学院的热门专业有: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 LLM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 LLM

International Trade Transactions LLM

Corporate Governance LLM

Healthcare Ethics and Law LLM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LLM

Law LLM

Public International Law LLM

Security and International Law LLM

Transnational Dispute Resolution LLM


曼彻斯特大学申请要求英国学士学位具有第一或第二(2.1)分类或法律的海外同等学历。候选人应在与课程相关的法律模块(包括公法和合同法)中表现出强大的背景,并在相关模块中取得 2.1 或以上的分数。 雅思学术考试总分7分,其中写作7分,单项不低于6.5。

曼大的录取比例不低,当然这和他的申请人数比较少有关。其中最热门的法律专业在去年也只收到174份申请,而爱大则有906份。曼大LLM都要求是Law背景的同学申请。所以跨专业的同学就不要尝试曼大了。

优越拒录情况

1、985院校,法学,均分82分,收到LLM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专业offer

2、某政法类大学,均分3.57/4,申请时无雅思,拿到了LLM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有条件offer。

3、海本,社会学专业,均分60,因为本专业不符合曼大的背景要求,且均分不高,收到了MA Security and International Law的拒信

4、国内某政法类大学,本科是经济犯罪侦查,GPA3.2,同样因为本科的专业不符合要求,被曼大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拒信。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华威的LLM专业方向选择不算多,但是也是涵盖了法学热门方向。

LLM by research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aw and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Financial Regulation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Criminal Justice

华威的申请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在优越2021华威法学专业的27条申请中,只有3位同学被拒信,申请成功率88%。


华威大学的法学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商科+法学的结合,所以像IEL/ICL这种课程比较牛。双非院校的同学可以考虑政治与法学理论,还有国际发展法学与人权。ICL、IEL、adv法学研究、国际企业管理与金融管制等建议985/211申请。华威大学要求雅思7.0,至多两项6.0或6.5,其余7.0。

优越拒录情况

1、985院校,法学专业,GPA3.2,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专业offer

2、211院校,法学专业,均分85+,Advanced Legal Studies专业offer

3、双非院校,法学,均分85,雅思未达标,被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专业拒信

4、双非理工类院校,电子商务专业,GPA3.25,雅思6.5,收到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专业拒信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英国TOP级LLM录取数据大揭秘,你能申请哪一所?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