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英国硕士申请->正文

【申请干货】UCL翻脸了!拒绝“海王”式申请,你还敢拿它当保底吗?(含视频分享)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2-06-13

B同学、211院校、均分85+,拿到了UCL的Medical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和Medical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的offer。

定校方案:

UCL Medical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UCL Spatial Data Science and Visualisation MSc

UCL Medical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UCL Integrated Machine Learning Systems MSc

UCL Robotics and Computation MSc

这位同学就是典型的“海王”式申请,同学一心就是想冲刺G5,但是因为均分不高,我们只能把目标投在申请要求稍微低一点的UCL,但好在UCL当时对选择申请的专业个数并没有做限制,所以老师给学生采取了海投的方式,直接申请了UCL的五个专业,最后拿到了两个offer!

我们的B同学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在2022fall申请季的时候UCL就公布了限制硕士递交专业申请的消息,只能选择两个硕士专业递交申请,同一专业,不可申请多次,像以前那种为了进UCL“广撒网”的策略可能就行不通了。那如何在申请难度升级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稳拿UCL的offer呢?

在2022fall中,优越共有60+同学收到了UCLoffer大满贯,申请的两个专业均被录取。今天优越留学专家组就我们优越2022FALL的录取经验给大家进行分析!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一、精准定校

首先,按照目前的政策,我们想通过增加申请的专业数量取胜是不太可能的了,那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精准定位,根据自身的背景情况,根据院校的往年录取的具体情况以及一些申请的要求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申请。下面我们就以优越之前一位同学的申请案例进行分析说明。

2022fall优越案例分析:

L同学:211院校、84+,历史专业,两段实习,一篇论文,最终拿到了UCL MA Education (History)和MA Education offer。


同学想申请教育相关的专业,那么UCL作为作为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的院校,自然也就成为了首要的目标。

1.数据分析,判断形势

根据优越的案例库来看,往年申请UCL MA Education总数据共95+人,拿到Offer人数26+人,录取率27%,以2022年9月入读数据看,申请人数30+人,录取人数10+人,录取率为34%左右,而官网的录取率仅只有30%,我们比官网录取率高出4%。从官网的数据我们也能看出2022fall的的申请人数达到了2068+人,由此能看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UCL虽然贵为G5成员之一,从优越案例库中录取的十一个同学中看,院校背景基本都是211/985院校或者海本,均分在85+以上,但是也有一位同学的均分是83+。

MA Education (History)在优越案例库中的申请人数共1人,录取人数共1人,录取率达100%,从官网的数据我们也能看出申请者是非常少,只有1-4人,录取率在63%左右。相对于MA Education来说,竞争力是比较小的。


2.顾问精准定位

MA Education这个专业在官网中的要求我们能够看到是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背景没有过多限制的,所以整体申请人数会比较多,导致竞争会很激烈。L同学的学术背景申请UCL的教育学专业虽然可以冲刺,但还是有风险的。因此顾问老师根据同学的本科专业进行分析,对比了UCL教育相关专业的要求,另外选择了MA Education (History)进行申请。

MA Education (History)则在官网明确表示要求申请者需要有历史相关专业背景才能申请。因为这一条件的限制申请者势必会减少,我们申请的竞争力也更强一些。恰好在分析同学的CV中,老师也发现学生有一段在中学做历史老师的经历,这个也非常符合MA Education (History)在官网中的课程设置要求。



3.软背景+文书辅助


从官网中我们能看出MA Education对申请者的要求是着重在教育研究而不是在教室的从业经历,而MA Education (History)则可能更注重于申请者的实践能力,所以同学是经历申请MA Education (History)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想申请MA Education光有教学的工作经历可能还不够,因此我们的顾问老师建议学生选择了一段《历史与文学:汉字文化研究》的科研项目作为辅助,获得项目导师的推荐信并且同时也可以成为文书写作里面的素材。

同时在文书中,我们也会根据不同的专业进行不同的陈述,在MA Education中我们会侧重提到同学在《历史与文学:汉字文化研究》这段科研项目中掌握文字学研究和文化研究的方法。在MA Education (History)中我们会提到同学在做历史老师的过程中学到的教学方法,理解了平衡教学计划目标与学生个人需求和能力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

二、广撒网、留保底

虽然UCL是梦校,但凡事都最好有个Plan B,这样也不会造成到最后没有学校可以读而多耽误一年的时间。UCL虽然只能同时申请两个专业,但是王爱曼华大部分的专业是不限制申请数量的,所以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定校的时候,可以冲刺UCL,但是也要留上几个保底院校方不失为良策。

2022fall优越案例分析:

H同学、211院校、均分8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录取offer结果: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Materials Chemistry MSc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Chemical Process Engineering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MSc


H同学本科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目标申请化学相关专业。根据优越案例库情况统计,拿到offer的同学双非基本均分都达到了88+,985/211院校的同学均分基本都在85+,所以H同学的成绩还未达标,实习方面也比较一般,有2段项目,但都跟药理相关的,和化学还是有一定的区别。为了补充背景,优越的老师建议H同学先后报名了《分析化学传感技术在分子检测中的应用研究》和《前沿化学技术在新兴领域的应用》,丰富了实践经历和文书素材,最后在配以优越文书老师精准化的写作的辅助,最终不仅拿到了UCL的两份offer,同时也拿到了爱大、曼大以及伯明翰的offer大丰收!

大家还会读:

优越独家数据分析,揭秘 UCL 王牌学科 2023 申请形势!(含视频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IC中国学生录取画像分析,你达标了吗?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