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突然官宣!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英国大学名次或将大洗牌?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6-09

正值中国内地高考,QS世界大学排名发行方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作为QS关注度最高的排名,本次排名共有1300所大学上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继续蝉联世界第一。而英国留学生们最关心的英国大学排名都有所变动。

一、2023QS世界大学排名


二、英国大学名次变动


三、QS排名指标影响世界大学排名的数据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数据来自QS的独立调查问卷结果;

第二种是各类学术研究成果、摘要和论文引文的国际数据库;

第三种数据来源来自于各所大学,包括学生数量、教师数量以及人员构成的国际化比例数据。在世界大学排名方法论方面,共有6项指标被用于评估和检验全球顶尖高校的相关数据,从全球声誉,学术产出质量及影响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三个大方面综合展现高等教育机构在全球语境下的发展现状。6项指标及权重分别为:

学术声誉(40%):基于超过13万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雇主声誉(10%):基于超过7.5万名雇主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水平调查问卷的答复;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衡量学术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师生比例(20%):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的人数除以教职员人数得出,以用于全球学生群体参考所选大学的班级规模;

国际教师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衡量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国际学生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衡量一个大学中的非本国学生群体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这些指标能够显示:衡量一个学校的水平,最重要的还是看它在学术领域所拥有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而每所学校都十分看重自己在学术竞争力上的提升。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重磅!传媒专业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含金量更高了!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