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申请干货】权威发布!IC赶超牛剑一举登顶,英国官方唯一认可的REF排名发布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2-06-02

前段时间,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三所985大学宣布退出QS世界大学排名,瞬间一石激起千层浪登上热搜,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其实,QS世界大学排名本身就因含有过多主观和商业化指标而饱受指摘,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份相对没什么存在感、但却是英国官方唯一认可的排名——REF排名,REF 排名侧重于学术,如果你热衷于科研深造,甚至有继续读博的打算,那它就是为你量身定制的一份排名了。


01 REF排名

很多同学或许都没听过REF排名,REF的全称是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它是英国本土最具公信力的大学学术实力排名,也是英国政府评价英国高校科学研究质量并进一步予以资助的一项行动计划。

由四个负责拨款(每年约20亿英镑)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联合进行,它们分别是:英格兰研究(RE)、苏格兰资助委员会(SFC)、威尔士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HEFCW)和北爱尔兰经济部(DfE)。

和我们常见的QS、THE大学排名等商业排名不同,REF排名不涉及到类似于学生满意度、学校教职工与学生比例等其它因素,根本就不玩那些虚的,是真刀真枪用专业的学术实力在battle的,而榜上有名的大学将能获得未来六年的科研经费以继续发展,犹如武林高手在武林秘籍的加持下能修炼得更加强大。


02 排名指标


  图源:REF

REF 2021对英国157 所大学4大领域的34个学科,主要根据以下三个指标进行星级评定:


  图源:REF

Output(产出)-60%:指在规定时间内发表的任何形式的研究成果,包括数据、专利、论文、期刊发表文章、书籍等。

Impact(影响)-25%:指在学术范围之外,对经济、社会、文化、政策、健康、环境和人们生活水平的积极影响。

Research Environment(科研环境)-15%:包含支持研究并产生影响的战略、资源和基础设施等,如科研人员自身水平,设备仪器硬实力,团队文化,工作氛围,项目监管和资金管理。

评分一共分为五档星级:


2021REF评估星级说明

4 *:世界顶尖(World-leading)

3 *:国际优秀(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

2 *:国际认可(Recognised internationally)

1 *:英国国内认可(Recognised nationally)

03 排名Top10


REF排名Top10(https://results2021.ref.ac.uk/)


QS排名Top10

04 排名使用指南

在了解了REF排名后,同学们肯定会开始疑惑,那么我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究竟该如何参考REF排名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2021REF排名Top10院校历年来的REF排名变化,并附有2022QS排名给大家做参考。从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有的学校的REF排名和QS排名都比较高,但有的学校明显就比较平均了,所以不同情况的同学可以按照下面的情况来对号入座。


一、想要继续深造(读博)/留在英国工作

首先,由于REF排名是英国官方唯一认可的一份排名,相较于其它排名,在英国当地受认可的程度是最高的,因此,对于想要毕业后继续留在英国工作的同学来说,REF排名的参考性就相当大了。

因为REF排名主要就是对英国各大院校的学术和研究水准进行评估,而且排名越靠前的学校会获得越多的来自英国政府的科研经费,因此,对于想要继续在科研上深造,甚至是有读博打算的同学在选校时可以参考REF排名。

至于院校推荐的话,建议大家可以选择2021REF排名中的Top4,即帝国理工学院、英国癌症研究学院、剑桥大学以及伦敦经济政治学院,这四所院校不仅在最新的REF排名中位列前茅,而且从历年的REF排名可以观察得知,这四所院校的REF排名都是在稳步上升或是基本保持不变的,由此可见它们的学术实力是一直稳定在线的。

二、成绩&背景都比较差

对于成绩和背景都比较差的同学,综合竞争力相对来说是不够的,因此无法选择QS英国大学排名靠前的学校,但考虑性价比的话,可以选择QS排名不高但是 REF排名较高的学校,如2021REF排名中的第十名约克大学。

三、成绩&背景都比较一般

最后一类就是成绩和背景都比较一般的同学,这类同学在申请中的境地其实比较尴尬,想冲刺QS排名靠前的学校有一定的几率但并不能百分百保证,对于这类同学,其实在定校时最重要的反而不是冲刺院校,而是把握好中间档的稳妥院校,根据2021REF排名,建议这类同学可以选择2022QS英国大学排名第十但是2021REF排名第五的布里斯托大学和KCL。

优越成功案例

H同学,双非、传媒专业、均分82+,最后拿到了华威大学的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专业offer、布里斯托大学的专业offer、卡迪夫大学的Journalism,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MA)专业offer

H同学是在21年大三的时候找到我们的,经过顾问老师的分析,她的院校背景和均分成绩在申请中都是不占任何优势的,但因为当时均分已经很难再有大的提升了,但同学打算申请的又是留学申请中的热门专业传媒专业,因此完全按照QS排名来定校的话,同学的胜算肯定是不会太大的,因此顾问老师便结合H同学有读研后继续深造的想法,因此在帮同学定校的过程中,还参考了REF排名,最后帮同学选择了REF排名持续稳定在前十、2021QS英国大学排名前十的华威大学,REF和QS排名都比较靠前的布里斯托大学,在REF排名中位于前十但是在QS排名中相对靠后的卡迪夫大学作为三所稳妥院校。定校后,老师根据同学的情况,为了提升同学申请的竞争力,推荐了H同学到深圳海川传媒公司担任新媒体运营助理的实习,在优越优质文书的加持下,最终帮助同学成功斩获了三所稳妥院校的offer。

以上便是REF排名适用的三类人群,同学们关于定校方面还有任何疑问的话,都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我们,让专业的优越顾问为你的留学申请助一臂之力。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G5名校】】别做无用功!冲击帝国理工,这样写才是有效PS!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