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正文

【G5名校】模范操作!揭秘学霸不到20天拿下UCL offer的秘诀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6   发表时间: 2022-05-31

学霸都是如何申请英国留学的你知道吗?除了他们优质的背景外,其实他们的申请流程也是十分具有参考意义的。严格把控时间节点,自我精准定位再不断根据不足提升优化,你也能火速拿下自己的梦校offer!

F同学来自一所国内网排150+的211院校,均分90.36,可以说很高了。这样的背景是绝对会定位G5院校的,但是F同学其实对于自己网排150+的本科背景并不自信,毕竟G5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不过在优越多年的名校申请经验中,此类背景的同学其实只要接受专业的引导,申请的结果普遍都是比较理想的。在我们的顾问老师详细的定制方案之后,再配合优越的外籍文案团队,也让F同学不到20天的时间,就收到了UCL录取的好消息。

申请现状分析

申请背景

211大学,海洋技术专业,均分90.36

申请核心诉求

目标G5院校、申请化学专业,希望机构有丰富的高端院校申请经验,这也和优越是以高端院校申请起家这点不谋而合。

难点分析

1、F同学背景是比较优秀的,但是其想申请的专业其实是相对冷门的,可参考的成功案例并不多。而优越的顾问老师,每年都会为北京化工、北京理工这些工科类学生准备申请,像IC化学材料方向的offer每年也都能帮助学生拿到。

2、近年G5申请越来越卷,高分被拒的例子历历在目,LSE官方给出的数据相较于上一年,LSE申请量增加了22%,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谁也不敢说自己一定稳操胜券。

操作亮点

【申请时间节点】

UCL递交时间:2020.11.09

Offer收到时间:2020.11.28

精准定校

总体来说F同学的学术能力是非常优秀的,有足够的实力去冲刺G5的学校。因此顾问老师选择重点冲刺G5院校,同时考虑综排及专排靠前的学校,设置让合理的选校梯度来保证学生后续的录取。

顾问老师综合分析了目标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以及往年拒录情况:专业选择方面首先是结合学生自己的意愿,再通过帮助学生综合分析相关专业的录取要求以及往年申请拒录情况,并参考学生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偏好、与本科专业的契合度,最终与学生一起选择了UCL的Molecular Modelling专业,IC申请专业最终确定为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具体定校方案】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Molecular Modelling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with Energy Masters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2.针对性提升软性背景助力冲刺

近年收到疫情的冲击,很多申请美国的学生转申英国,或者选择英美联申。由于美国研究生的申请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所以大部分转申英国的学生都有丰富的科研、实习、论文等软实力背景,以及GRE成绩。因此为了帮助学生冲刺名校,我们同时为学生的软背景做了相应的规划,结合学生的研究兴趣方向,未来规划等,为学生寻找并推荐合适的科研项目,提高F同学的综合竞争力。

3.定制化外籍文书

文书老师多次细致打磨文书内容,突出F同学个人的能力特点。在该同学大三寒假签约后,就在老师的敦促下非常高效地填好了问卷,并预约了和外籍进行头脑风暴。在沟通过程中,和外籍文书导师一起梳理了相关经历的细节,并根据老师的引导,在头脑风暴以后补充了更加详实的素材,以突出自己的学术能力,科研能力等。收到初稿以后,学生与老师进行了反复沟通,对细节进行细致地打磨,力求文书尽可能全方面地去展现学生的能力。

最终Offer结果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Molecular Modelling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总结建议

G5院校除了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也格外重视科研能力。因此如果同学们本身院校背景非常好,但绩点不是特别理想,建议有针对性地多做相关科研项目以突出自己的科研能力。院校背景不是非常突出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过硬的学术成绩和亮眼的科研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