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名校申请】太快了吧!递交申请不到半个月就拿下杜伦等多所百强offer,免雅思!!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5-17

“南安普顿今年QS排名居然77,超过了谢菲?!”

“爱丁堡排名勇超清华,排名16!”

……

去年,2022年的世界大学排名出来后,讨论度依旧火热。我想,绝大部份同学家长在申请院校时都会参考QS排名,不仅如此现如今各类企业、单位在招聘,甚至是城市落户都会参考QS排名。虽然这个排名也有许多质疑和吐槽,但不可否认它被广泛关注且使用。所以,你是否认可QS排名呢?

今天分享案例的这位同学虽然本科背景非常普通,双非二本,软科排名300+,均分也不高,海外本科也一般。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就在递交申请不到半个月就拿下了多所QS排名前100的offer!

申请难点

L同学国内双非二本+英国海本(3+1),土木工程专业,国内大学三年均分84。

1.Top100学校有清单 然而不在清单上

英国QS排名前100的大学有自己的择生的学校清单,他们普遍都会优先考虑双一流,985或者211,还有英本的学生。而L同学国内学校为普通双非院校,软科排名300+,基本不在大部分Top 100学校的清单上,所以想获得录取有些难度。

2.雅思是道坎

L同学表示十分抗拒考雅思。虽然同学是3+1的本科,有些学校是可以免雅思的。但是数量很少不说,每年陆续有学校取消了3+1可以免雅思的条件。所以,最终申请未必可以免雅思。

申请操作

1. QS前50冲刺 后50稳妥匹配

鉴于自己的本科院校排名不高,所以L同学在申请研究生时主要诉求就是QS前100。虽然本科院校排名不高,但是考虑到学生本科专业课程均分还有丰富的项目背景,因此建议冲刺院校为爱丁堡、曼大。并且,这两所院校对本科院校背景卡的没有特别死,可以尝试进行冲刺。而针对雅思,也是尽量选择不需要三加一学生提供雅思成绩的专业和学校。这很考验顾问老师对院校专业信息更新的了解程度。

此外L同学的是3+1项目,国外院校也会酌情去参考国外这一年的成绩,因此选择50-100之间的学校还是比较稳妥的。和L同学整体的一个申请情况也比较匹配,比如杜伦、谢菲、诺丁汉等学校。

2.文书笔墨很重要 GPA提升更重要

因为有实习/项目的加成,因此外籍文案老师在文书创作时主要集中在L同学的学科成绩和背景上,淡化了同学国内双非学校的影响,并且把近年来国内大量建成的基建项目作为引子,阐述学生毕业后的长远的一个职业规划。

而英国院校针对2+2或者是3+1的同学最开始给到的offer可能会是Conditional offer,这意味着成绩不足的同学在最后一年可以努力冲刺达到学校的要求成功入学。但是如果最后没达到就会与理想学校失之交臂。L同学就是在开始收到了利兹、杜伦、谢菲的Conditional offer,他们需要同学在本科最终获得二等一的毕业成绩。我们也是不断督促同学在最后一年抓紧努力,提升GPA。果然,目标明确还是十分有动力的。L同学最后一年卯足全力,最终取得了二等一的好成绩。

Offer结果

院校:杜伦大学 专业:MSC Civil Engineering

院校:利兹大学 专业:MSc(Eng) Structural Engineering

院校:利兹大学 专业:MSc(Eng)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Master of Science Civil Engineering

院校:卡迪夫大学 专业:MSc (BIM) for Smart Engineering

顾问申请建议

雅思是道重要的坎

针对2+2或者是3+1的学生,过去很多学校都不要求这类学生提供雅思成绩。但是近几年,特别是因为疫情,很多学生他没有办法来英国读书。2020年那些不需要这类学生提供雅思的成绩的学校,比如ic、ucl,21年统一都是要求提供雅思成绩的。所以还是比较建议合作办学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一下雅思。况且,雅思也是你快速提升英语的好办法,研究生的课程难度会明显提升,如果英语这个时候拖你后腿岂不是得不偿失。即便是某些心仪的院校不需要雅思成绩,可如果你有一个高分雅思是十分加分的!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低分逆袭】不甘接受考研失败,低均分转战留学,如何轻松斩获QS前50?!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