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名校】offer来了挡都挡不住!剑桥、IC、UCL为何向他抛橄榄枝?(含视频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5-12

“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冲刺G5,能做的就是向着目标咬牙坚持,感谢优越留学,让我相信付出终有回报。”点击下方图片获取视频详情看这位同学是如何做的吧。


其实Q同学不是没有退路。在申请英国院校的同时,自己也申请了美国的学校,并且成功拿到了伯克利大学的offer。但在决定留学之初,同学的目标就定在英国,且英国除了G5其他院校都不考虑。

Q同学拿到美国院校的offer之后,也犹豫过是否止步于此,毕竟自己跨专业申请G5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后来听了优越老师的分析和建议后,决定还是趁着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一把。最后不负所望地拿到了剑桥、IC、UCL的offer!

一、申请背景和难点

Q同学是美国本科,GPA3.82/4,大一读的是CS相关的专业,大二转学以后是电子工程相关专业。Q同学的意向专业是商科,但以英国G5录取为优先选择。

优越老师了解背景和诉求后后,给同学分析了他的申请主要有以下几个难点:

1、院校申请难度大

G5院校是英国的顶尖院校,申请英国G5院校的总人数年年攀高,而学校的招生名额却没有显著变化,这导致目前G5申请竞争越来越白热化。不仅整体录取率低迷,热门专业的申请更是难上加难。

2、申请热门专业

据去年的申请统计,在申请英国硕士留学的学生中,有超过一半的申请者选择了商科。申请人数的暴增,英国院校必定会提高申请门槛,甚至很多学校由于申请人数爆仓提前关闭申请通道。

3、跨专业

Q同学本科读的不是商科类专业,所以就会缺少相关的学术背景。本科阶段也没有做过相关实习,缺少文书写作的资料。

二、操作亮点

1、定校方案

因为优越的老师有丰富的G5申请经验,对G5院校的申请条件,以及录取偏好非常了解。因此在评估学生的学术表现(GPA 3.82/4)以后,老师跟同学沟通:如果目标是入G5院校,牛津剑桥的部分建议申请跟本领域相关的学科,IC、UCL、LSE可以申请跟商科结合的专业,由于学生有计算机背景,所以申请跟金融相关的专业是会有所加分的。

最终本着这样的策略,优越为同学定下了以下申请方案:

1. 设剑桥为冲刺学校,由于MPhil in Technology Policy此专业偏好学生有工程背景,因此建议冲刺剑桥可选择本专业。

院校:University of Cambridge

专业:MPhil in Technology Policy

2. UCL的BA,由于学生是有编程以及足够的数学背景的,因此建议如果要跨商科可以选择王牌专业BA。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Business Analytics MSc

3. IC的Fiancial Technology也较为契合学生的编程以及工程的背景,适合跨专业申请的学生。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Fiancial Technology

2、软背景提升

Q同学咨询规划的时间比较早,给优越的老师留下了充足的时间,来为同学做背景提升。

原本Q同学暑假期间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回国,所以没有办法安排进一步的实习规划。老师就先建议同学考GRE或是Gmat为自己加分。等到同学回国后,根据同学的背景和目标,优越老师给同学推荐了一些相关的实习,作为提升软背景的手段。

3、文书写作

优越有外籍文书团队,在文书这一块优势比较大。文创老师跟Q同学专门约了会议,逐一的带领同学去提供相对应的亮点。

在文书中重点提及了同学的编程能力作为同学申请的金融学专业的加分项之一,也符合院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在文书初稿完成以后,文创老师也和同学沟通讨论如何再添加一些本身的故事进去增加亮点,一直到同学完全满意以后定稿完成。

4、面试

Q同学申请的专业大多都有面试,所以在申请第一阶段成功后,便面临着第二阶段的面试难题。同学对面试还是有些紧张的。对此优越顾问老师搜集了以往的考古题给同学,也分析了以往其他学生面试的经验以及问题走向,来帮助同学进行真模拟练习+面试后feedback。

三、offer结果

录取院校:University of Cambridge

专业:MPhil in Technology Policy

录取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Business Analytics MSc

录取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Fiancial Technology

四、G5院校申请要求

最后,给同学们总结一下G5院校的商科申请要求。如果对G5申请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扫描文章最后的客服二维码,获取专业的留学帮助。

(1)剑桥大学

国内985/211本科要求达到均分85到95;非211申请上的可能性较小,GPA90分以上可以尝试。雅思要求通常为7.0-7.5分,大部分课程需要达到雅思总分7.5分且单项不低于7.0分。商科专业需要提供GMAT分数,建议720分以上。

(2)牛津大学

通常要求985和211大学达到均分85到90,双非申请到的可能性较小,GPA90分以上可以尝试。牛津大学本科语言要求分成Standard level和Higher level两个等级。Standard level雅思要求7.0/6.5,商科专业需要提供GMAT分数,建议720分以上。

(3)IC

商科要求国内排名前30的大学,985大学为主,平均分至少85分以上。总之建议,本科背景至少是国内985/211, 大学前三学年学分88+, 雅思7分以上,GMAT710分以上。

(4)LSE

国内本科学士学位要求达到均分85到90,雅思最低要求为总分7.0并且阅读和听力不低于6.5分,写作和口语不低于6.0分。商科非常看重中国学生本科院校背景,最好是国内排名前30的院校,平均分达到85以上,GMAT分数要求700以上。

(5)UCL

商科基本要求是985/211院校,均分达85分以上, GMAT成绩700分以上,雅思建议总分7。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博士申请】我被牛津剑桥博士双录取啦!— G5申请大满贯学长(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