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名校申请】华威录取率仅8.8%的传媒专业,我是如何一举拿下的?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5-11

都说文科就业难,而作为人文社科分类下的传媒专业却是个例外,在互联网快速崛起的今天,传媒专业的人才是许多公司抢手的香饽饽,也因此传媒专业是留学申请中的大热专业。

作为英国前十名校的华威大学,传媒专业可以说是他们的强势学科,每年都有许多985/211的学霸进行申请,而多亏了我找的这家英国本土机构优越留学帮我制定的申请策略,才让我能够最终却能够从他们中脱颖而出,成为华威传媒er的一员。

明晰形势,知己知彼

众所周知,传媒专业在英国留学申请中是大热的专业,但是近几年英国留学的申请形势比较严峻,名校热门专业的竞争相当激烈,有不少同学纯粹就是过去送人头的,因此顾问老师帮我定下了申请华威的传媒专业。

她先根据官方来源帮我对当下华威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专业的申请形势进行了分析,用了一系列数据,让我清晰直观地了解了华威传媒专业的申请难度,19年共有628名同学申请,最终只有55位同学拿到了offer,录取率仅为8.8%。


接着,老师根据优越案例库近两年申请华威传媒专业的情况进行分析,共有150名左右同学申请了华威传媒专业,只有不到30位同学拿到了offer,而且院校背景都是海本和985/211院校的,申请成功率只有17%。再看被拒案例中,有不少985、均分88+的同学也被拒,究其原因就是这些同学的实习经历不够丰富或者含金量不够高,比如有位同济、GPA高达4分左右的同学也因为缺少实习经历而惨遭被华威拒,虽然华威官方的入学要求中对实习经历并没有特殊的要求说明,但由此也能看出实习在留学申请中还是相当重要的。

实习不够,背提来凑

反观我的实习经历,虽然在校的实践经历比较丰富,但是校外只有一段实习,而且实习的单位也只是一家没什么名气的小公司,因此顾问老师建议我参加高质量的实习,以提升我的综合竞争力。


根据官网的要求,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是一门通过关注创意、战略管理和文化创业之间的特殊关系来研究创意业务的课程,同时又因为我在北京上学。顾问老师就锁定北京地区挑选实习公司,最后帮我选择了北京4A广告公司阳狮进行媒介策划的实习,阳狮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以广告代理服务、媒介服务、媒体经营、公共关系服务和市场营销服务为主要业务,由此可见,阳狮是一份与我的需求十分匹配的一家公司。


在阳狮的这段实习,我不再是像之前的一份实习只是做一些最基础性的实习工作,而是真正参与了正式的工作内容和核心项目,可以和经理直接对接并一同处理行业的核心内容,还了解到了最前沿和真实的行业数据和内容等,而不只是停留在浅显的理论层面,我感觉自己是真正掌握了一定能力、收获了许多有用的工作经验,同时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清晰明确了。

高端文书,终极杀器

有了一份高质量的实习,我的文书也有了可以使用的绝佳素材,而文书老师优秀的写作能力也将我的能力更好地展现出来,最终帮我获得华威招生官的青睐。

在文书中,老师阐述了我因为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非常明确,觉得原来所学的传播学专业过于理论化,为了今后的就业考虑想学应用性更强的专业,因此我参加了在北京4A广告公司阳狮进行媒介策划的实习,重点描述了我进行媒介策划的工作内容,从进行沟通、锁定区域、媒体评估、媒体整合、策划报告、确认媒体这一段流程,展现出了我的个人创意、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针对市场具有快速敏锐的反应,而这都与我所要申请的创意和媒体企业专业的要求是相匹配的。

同时,文书老师也通过对我原来所学的传播学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分析,如舆论学、传播心理学等课程符合华威创意和媒体企业专业的要求,同时引申出我对所申专业的理解,最后再配合外籍文案导师最后对文书进行加工润色,使表达更加地道,最终才造就了一篇被华威选中的优秀文书。

申请心得,肺腑之谈

虽然我本身背景很好,但是在申请时也不敢掉以轻心,我想如果我能更早准备申请,有充足的时间参与更多的实习或者科研,那我应该能拿到更好的offer。不过目前华威的offer,也是我能力范围内能拿到最好的offer了,也多亏了优越推荐的这份高质量的实习,否则我也很可能遇到被梦校拒的局面。因此,对于背景同样不错的你,我想说的是不要忽视软实力的重要性,你永远不会知道和你竞争的人会有多优秀,而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提升自己。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干货】想申英国传媒必看!超多优质院校推荐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