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逆袭】早期的鸟儿有食吃,双非二本的我被华威商科“秒”下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5-04

北京某不知名双非二本,工商管理专业,均分91.02,雅思7分

当年高考失利最终进了国内一所双非二本管理学专业,遗憾加不服气一直围绕着我大一整个学期。那时候我便起了英国留学名校的念头,G5王爱曼华的商科申请是我平时搜索的最多的主题。在此期间我一直努力维持着成绩,大一的成绩在全专业第五88分左右,但我对自己双非的背景依然没有自信。因此我在大二的时候就找到了优越留学。

我留学申请之路的开端

起初我只觉得双非是我的劣势,但88的均分应该算是个还不错的的成绩,但实事情况却并非如此。现在来看我提前在大二的时候找到优越真的是非常庆幸的决定!当时对接我的老师根据我的情况帮我非常具体的分析了今年的申请形式以及我个人的优劣势。

英国大热商科专业,以爱丁堡大学为例,管理学录取率12%,International Business录取率3.7%,经济学专业录取率10.9%。以我还想进的华威大学为例,在其中老师给我过去几年的优越案例中,有超过85%的双非学生都是拒信,73%的收到offer的同学普遍都有1-2段高含金量的实习经历。但我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大二便开始准备,比别人多一两年的时间去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我觉得大二准备或是大三大四再开始准备在申请策略上,本质上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个人会觉得我提前准备,首先可以提早了解院校信息和专业情况,尽早定下目标,因为不用院校专业的申请标准是不同的,从而有针对性的去提升规划,具体的对我本身的帮助我简单罗列了一下。

大二逆袭的开始在于目标明确的规划

根据我身边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来看,越到大三大四刷分越难。一是你可能里你的梦校分数差距过大很难刷上去,二是当时你还需要兼顾实习和论文撰写,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在大二如果能清晰目标的话,你能知道你的目标分数,更能够明确日常的学习规划,也更容易拿捏住英国“均分控”的心理。

因此我大二就提前了解院校信息和专业情况,好明确自己的GPA目标,像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华威的管理学专业的,大二咨询的时候我是88的均分,但是顾问老师建议我双非背景的同学如果想要稳妥一些,尽可能尝试把均分刷到90分。所以我从大二开始就目标明确的去进行学习,避免大三拼命刷分的窘境,在最终申请时把均分保持在了91.02。

同时顾问老师也给我针对华威管理学的录取要求拆分我的本科的课程设置,分析哪些核心课程需要刷分,哪些学科需要重点学习理解,哪些竞赛或课程对于之后申请是有帮助的。所以在我大二定制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之后,大三还系统的学习了ACCA的F1-F9前九门,并且在ACCA全球考试中通过了F1,F2,F3,F4,F5,F7六门课程。同年有条不紊的把雅思刷到7分。在大三同学还在拼命挤时间刷分的时候,我已经不慌不忙的去提升各方面能力了,我觉得都是得益于我大二就已经明晰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大二的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参与多段高含金量的实习

大二尽早目标专业方向也是可以有更多时间且目标明确的去寻找对口的实习岗位,千万不要做了很多实习才发现和申请的专业方向没那么匹配。我身边的学姐在大三边准备申请,边找实习,期间穿插着志愿者、审计助理各种职位,但等到申请学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做的实习或科研无法和目标专业联系起来,文书中不得不放弃这部分内容。这其中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损耗巨大。

其实找实习和英国申请一样也是先到先得的,因为我是从大二开始准备的,所以有含金量的岗位也相对较多,时间上也允许我去挑选多段和我未来相匹配的实习工作。自大二暑假以后,我在顾问老师的建议下参与了三个与专业精准匹配的实习项目。其中最具含金量的是我参与了优越提供的百世的实习的项目。实习期间,我参与了正式的市场工作内容,核心项目,并与项目组一同处理核心内容。在国际化知名企业中,我可以了解最前沿的行业数据、结构等等,对于我现阶段的申请和未来的职业规划都十分有意义。最终获得了经理的推荐信及公司实习证明,还得到了顶级企业的内推实习机会。这些都是提升我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展示方式和优质文书素材。

如果大家没有个人途径找到优质项目和有含金量的实习机会的话,可以去尝试寻找中介的帮助。因为实习对于商科学生的申请非常重要!

最后分享我的文书心得

一般来说文书中比较重要的几个部分有:学习目标、专业经历、社会经验和表述形式。在和文书老师不断打磨文书的一个月里,我总结出我们比较容易陷入的误区是:在诉说自己优势点时切很容易去写成流水账。但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经历进行深度的分析,不能仅仅罗列出来,否则内容不系统,整片文章会缺少结构。

我记得我曾在PS写到specific economics aspect,一开始我洋洋洒洒的写了很多,专业课程、学术经历、社会经验,但实际上这就是流水账的一种形式。在文书老师帮我修正后,采用客观陈述+主观阐述的逻辑,将我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加上了我的的想法与感悟,例如我在百事的实习中,根据不同消费者面临的不同偏好,对不同的产品采取不同的定价策略,并采用帕累托无效率等方法来评估其对整个经济的影响。但我并不满足于从经济角度看待日常现象,我希望学习先进的模型和数值方法来预测商业活动,为这一领域充实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在文书老师的帮助下,整篇文章的结构性和严谨性都有很大的提升。此外关于表述问题,优越是有外籍文书老师去替我最后润色加工的,这样我也不会担心会陷入“中国式”英语自嗨的尴尬。

将事前的忧虑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结果不会辜负你

目标明确+提早规划制定计划+优质文书,是我们双非同学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我顺利上岸的原因。我最终的offer结果我也是非常满意的。第一轮提交申请不久,我就成功拿到华威大学MSc Management、爱丁堡大学MSc Management和布里斯托大学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的offer。

以上是一个普通的双非二本,一步一个脚印脚印终于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故事,感谢大家观看。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G5名校】提前一年规划,拿下UCL、曼大、港中文等顶尖名校大满贯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