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逆袭】双非背景斩获利兹热门媒体专业offer的秘诀是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4-14

Q:双非背景斩获利兹热门媒体专业offer的秘诀是什么?

A:一份优质的大厂实习

如果你正好在申请媒体专业的英国院校,又正好缺少一个优质的实习项目帮你加分,又又正好蓝色光标正好招收媒体或艺术专业的实习生,又又又正好优越可以帮助你内推,这是不是很完美!

今天我们要说的一位同学的故事,就是凭借优质实习逆袭英国百强院校的故事。L同学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本科双非院校,网排559,均分84。电视编导专业。同学希望能申请上世界排名前100的院校。对媒体传播专业很感兴趣。她本人的理想院校是谢菲和利兹。但是双非学校的背景在申请英国学校的时候优势很不明显。

根据Admissionreport的数据,2022年利兹大学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专业的录取率为23%。竞争激烈不说,虽然利兹均分要求最低75,同学有84.可是利兹有自己的学校名单,如果你的本科不在学校名单上就很难申请。


匹配背景申请专业选实习

那针对她的需求,结合她的背景,我们努力发挥她的优势,期望帮助她成功申请梦校。我们发现她很清楚今后的就业方向,在了解同学履历背景的时候我们发现她虽然有1段实习经历,不过与她的专业并不匹配并且实习时间也很久了,是同学刚上大学的时候参加的。所以我们建议她趁还有时间去做一份高质量的实习(同学和我们签约时是大三上学期),与申请专业相匹配的实习。在规划初期,我们就为同学选定了目标,将同学的梦校利兹作为冲刺的目标,选择了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本科的课程设置有很多相似之处,再加上同学表示期望研究生的学习能够更偏向理论化研究。并且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一直以来都是利兹传媒学院热门专业之一。

了解利兹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的课程内容和设置后,我们发现除了探索传播和媒体的理论方法外,还将考虑诸如媒体和传播研究的去西方化、人际传播、媒体和权力以及公共领域的概念等问题。将使用这些理论对现实世界的问题采取批判性的方法。并且官网显示,这个专业的毕业生未来选择的职业广泛,包括传播顾问、公关关系从业人员、媒体主管等。所以,如果选择一份实习能够与这些理论内容高度匹配的话,那广告公关传媒公司的新媒体运营岗位是最佳选择此外,这样一份岗位正好可以培养同学研究批判性思维以及口头及书面交流方面的复杂技能。这正好与申请专业相匹配。


实习公司口碑也重要

如果说国内知名的公关广告公司有哪些,蓝色光标肯定榜上有名。作为一家在大数据和社交网络时代为企业智慧经营赋能的数据科技公司,业务涉及广泛。从营销服务、数字广告以及国际业务,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以及基于数据科技的智慧经营,服务地域也是覆盖全球主要市场。国内和国外的口碑都很不错。

于是在众多的可以实习的广告公关公司中我们推荐她选择蓝色光标的新媒体运营岗位。大厂实习的含金量还是蛮高的。此外新媒体行业在国内发展迅猛,有新媒体运营岗位的经验,这无论是对于同学日后申请还是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L同学接受了我们的提议,在大三暑假就参加了蓝色光标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在实习期间,她主要负责官方都应账号的运营结合热门预科话题独立完成账号的更新。负责其他娱乐垂类账号和平台的对接,维护合作关系。期间,她也充分发挥看自己的优势,不错的文案功底,有网感、会造梗、紧跟潮流热点。

四个月的实习让同学收获了许多。这份实习让L同学增加了对媒体行业的认知的同时,也增加了她的实操能力,从理论落实到了实践。最重要的是丰富了文书背景,提高了申请优势!

文书创作和实习相辅相成

在文书的写作上,同学也是选择了我们优越非常良心的外籍文书老师的文书创作加润色。为了能够将实习中的所想所得能够更深入更具有吸引力的通过文书表达出来。她多次和文书老师进行头脑风暴。和文书老师一起复盘实习过程以及细节。结合自己申请的专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深入思考。

后来,在文书中,她坦言通过蓝色光标的实习她重新看待了传媒行业,她认为传媒行业是一个很神奇的行业。它可以把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信息以不同方式带到你身边,同时它也有着无限的创意性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其实,传媒在传播信息的同时,更多是在带给人们一种精神的冲击,在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塑造人们对于生活的态度。社会的各个领域都需要利用到媒体去为自己发声,这时传媒更像是一种工具,去维系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一种联系,随着世界的多元融合,人们的交流越来越密切,更多的人依赖着社交媒体去保持日常的交际。

而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因为这份大厂实习经历,未来在求职时会更有竞争力,选择同类型甚至级别更高的广告传媒公司会更有优势!

最后,这样一段优质的实习无论是从丰富文书写作还是软背景实力上都让L同学加分不少,成功拿到利兹大学的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专业offer!

那么,如果你正好也是媒体专业的学生,又正好想要申请英国的媒体强校,又又正好缺少一份实习为自己加分,那不如扫描下方二维码,我们有诸多的优质实习机会等你来挑!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双非逆袭】原来一份优质的律所实习真的能助我斩获爱丁堡LLM法学重磅offer!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