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大学咨讯】UCL首次发布中国院校list,快来看看你在哪个档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Updated on: 2022-04-11

随着最近几年申请人数的激增,留学形式越来越卷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开始卡申请者的院校背景了,去年有新增list的爱丁堡大学,今年有新增list的UCL。

UCL一直以来都是双非院校可以逆袭到世界Top10的首选,也是G5里面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申请的院校。去年UCL把原来的政策能接受海投志愿,变为只接受递交两个志愿,再到今年新出中国大学院校list,只能说申请形势不容乐观。

让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UCL的最新录取政策:

针对22/23年入学,UCL将中国的大学分为:Group A, Group B and Group C,三个不同的档次。

Group A

包含部分211院校,985院校和双一流院校,但是不是所有的211,985院校或者双一流院校都是Group A。

其中我要提到上海的一所院校上海大学并不在里面,让我联想到之前的上大学生申请UCL的教育学con85,但是上外,华理这种只con80,原来UCL不怎么认上大是真的,应该是一直以来都把上大放在C档。

Group A的院校包括以下院校:一共77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航空航天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理工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见联合国际学院注释)、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武汉)、清华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华东地区校区)、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青岛)、中南大学、 长安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科学院 、东南大学、 重庆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东华大学 、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天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同济大学 、复旦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河海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USTC)、 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湖南大学 、厦门大学 、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吉林大学 、云南大学、  兰州大学 、浙江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南开大学

官网截图:


UCL针对Group A的院校均分要求是:二等一的专业均分最低85+,针对二等二的专业均分最低要求是80+。

Group B

Group B目前只有7所院校,分别是: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金城学院(独立院校)

国防大学

苏州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燕山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郑州大学

官网截图:


第一所院校就有意思了,可能是UCL认为它某些学科方向比较强吧,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南航本校都不在Group A或者Group B,确实有点想不通。

UCL针对Group B的院校均分要求是:本科是计算机专业,二等一的专业要求是均分85+,二等二要求的专业均分是80+。给我的感觉就是申请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会有优势一点。

Group C

Group C的话就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都是属于Group C。所以双非类院校想申请UCL还是可以的,但是均分要求就相对来说非常高了,基本上只收学霸了。

UCL针对Group C的院校均分要求是:针对二等一要求的专业最低要求均分是90+,二等二要求的专业最低均分是85+。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