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正文

【双非逆袭】从绝望到重燃希望,从双非到逆袭录取率仅14%的LSE经济学offer!(含视频分享)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2-04-06

本科考上双非是我一直以来的遗憾,但是在本科期间有幸参加过一次LSE暑期交流活动,从那以后能去LSE读硕士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点击下方查看视频详情哦~


一开始找了一家大型机构,当时顾问老师给出的意见是因为英国比较看重院校背景,双非的我显而易见没有竞争优势,而美国录取更加灵活,更看重综合素质于是建议帮助我规划美国的申请。

不想有第二次遗憾的我还是决定在多咨询对比试试,终于,遇到了英国本土机构优越留学,他们的顾问老师在听到了我的诉求以后便开始分析利弊以及想办法帮我提升竞争力,最终给我的答复是可以一试并且顺利帮我拿到了LSE经济学的offer,真的非常感恩,他们的专业造就了不留遗憾的我!


剖析形势,找寻突破

知道双非申LSE难,但在优越老师的分析过后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难。对于我而言,一共有两点

1. 数据分析,竞争激烈

第一无疑是激烈的竞争了,老师先帮我分析了LSE官网经济学近几年的录取数据,从19年开始录取率就在急速下降,21年LSE经济学共有479名同学申请,但拿到offer的只有97名同学,录取率仅达到20%


接着老师也在优越也分析了优越案例库近两年申请LSE经济学的情况,共有54名同学申请了LSE经济学的offer,只有8位同学拿到了offer并都是海本和985/211院校的,申请成功率仅仅只有14%。


可想而知我需要想尽办法去弥补硬性背景的缺失,这时的我非常庆幸自己在本科期间我丝毫不敢懈怠,保持好的成绩(均分90),参加英语竞赛,参加各种活动,获得各种奖学金等。只希望在申请硕士的时候能成为一份助力,但后面的第二点让我快速泄气。

2.案例对比,迅速找准定位

当老师在跟我说第二个难点时,我就知道我想法太天真了,老师在看了我之前在学校参加的一些学术科技活动以及英语竞赛之后,告诉我因为这些活动跟我的专业毫不相关,对于申请来说我没有任何作用的。

顾问老师还跟我分析了一位跟我目前情况相似同学之前申请的案例:

“B同学,海本,金融学,85分,一段国金证券的行研类助理工作,一段立信会计审计类实习。

B同学虽然成绩比较突出,但是本身的两段背提经历互补性不强,且每段实习岗位深度均不足。最后B同学坚持要抱着一试的心态去申请,结果也与预想相似失败了。”

这真的让我打击挺大,与这位同学相比,我不论是背景还是实习都处于弱势,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想拿到offer势必是一场硬仗。还好有专业的老师在我身后给予支持,给我支招,老师告诉我此时背提和文书无疑是我此次申请LSE最大的亮点和底牌。

做好背提,弥补缺失

在顾问老师的建议下,我最终选择了一段由藤校教授带领的《数字经济下的行业发展分析》的科研项目。

在这次科研中,我学习了数字经济相关理论、新基建及其发展优势、数字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数字经济与就业问题分析等。

并且获得了导师的亲笔推荐信以及发表EI国际会议论文和知名企业的实习报告。这些不仅仅让我的履历看起来更加亮眼同时也是我文书写作中的重要素材,对我的申请有非常大的助力。

外籍文书,高端定制

【文书写作层层递进】

为了申请更有保障,我最后选择的是含有头脑风暴,全职外籍导师写作的套餐,首先由外籍文案总监Georges带领的外籍团队引导我一起关于文书中的一些重点内容做了头脑风暴,深度挖掘我个人对专业的理解以及我背提项目中的优势所在。最后确定整篇文书的框架从当下社会的经济环境现状切入我求学的兴趣和动机,再从我的本科学术入手,提到在本科的课程中我对经济学专业的感悟,再对我们在科研和实习中学到的知识以及技能进行说明,最后接着点明我对经济学专业清晰的职业规划目标。

【抓住重点渲染】

文书老师还特别有提到我在“数字经济下的行业发展分析”项目中利用回归方法和时间序列分析建立数字新业态模式,以创建一个数字经济助力外贸与合作平台。并且从参与这项活动中获得了一系列技能机会,尤其是提高我的量化技能和学习如何执行数据进行分析和可视化展示。

双非同学该如何自救?

以上就是我整体的一个申请重点操作,希望能够给双非想申请名校的同学们一些信心。最后想给大家划一个重点就是在院校背景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一定在学校内参加一些与申请专业相匹配的科研项目以及实践,如果对于没有比较好的项目可以选择的同学们就要及时的找到一家专业的机构来帮助自己去匹配!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双非逆袭】三本不认命!QS前50录取!永远相信自己配的上世界名校!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