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英国本科申请->正文

【申请干货】同学们都在看的G5热门专业本科申请攻略!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2-03-10

英国G5,殿堂级别的院校,有着超高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毋庸置疑,也是每个留学生们心中理想的梦想院校。当然,他们的申请难度也稳居英国金字塔顶端,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不管是从每年的录取率还是竞争力都能看出来是难上加难。

今天就由优越留学的顾问Stone老师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对于本科申请,英国G5院校哪些专业比较热门,并且同学们又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G5最受欢迎的热门专业是哪些?

【牛津热门专业TOP5】

经济与管理(录取率6%)

计算机科学(录取率6%)

医学(录取率9%)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录取率9%)

生物医学科学(录取率10%)

【剑桥热门专业TOP5】

自然科学(申录比4:1)

医学(申录比6:1)

数学(申录比7:1)

法律(申录比6:1)

计算机科学(申录比12:1)

【帝国理工热门专业TOP5】

医学(申录比10:1)

机械工程(申录比10.5:1)

医学生物科学(申录比7:1)

航空工程(申录比9:1)

计算机(申录比20:1)

【UCL热门专业TOP5】

法律(offer率19%)

经济学(offer率38%)

医学(offer率25%)

建筑学(offer率11%)

心理学(offer率42%)

【LSE热门专业TOP5】

经济学(offer率15%)

法律(offer率22%)

管理学(offer率21%)

会计与金融(offer率17%)

哲学、政治和经济学(offer率18%)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英国G5院校热门专业的录取率普遍都偏低,那同学们想要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以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话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G5申请准备规划

G5申请准备赶早不赶晚,很多目标G5的学霸从IG阶段就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学术背景提升,最晚也要从AS阶段开始着手准备了。

【提升学术成绩】

申请G5,优异的A-leve/IB和GCSE成绩是基本门槛。

G5院校学术成绩要求:

牛津大学的A-level总体要求为A*A*A-AAA,IB要求38-40。

剑桥本科A-level要求为A*A*A-A*AA,IB要求40-42。

帝国理工A-level统一入学标准为A*A*A-AAA,IB要求38-42分。

UCL本科A-level要求介于A*A*A-ABB之间,IB最低要求为34分。GCSE英语和数学不低于C/5或B/6。

LSE的A-level要求为A*AA-AAB之间,IB要求为37-38。多数GCSE科目成绩为A/A*(7-9),英语和数学不低于B/6。

以上给出的仅为G5院校一般入学要求,随着英本申请越来越卷,实际申请者的成绩往往远超标准要求,A-level 4-5个A*的学霸选手比比皆是。想在申请中占据先机,首先要努力拿到一连串漂亮的学术成绩。

【丰富学术背景】

G5录取并非“唯成绩论”,这意味着优异的成绩并不能保证录取,招生官在筛选时还会考查申请人的综合素质。

在UCAS申请中,PS是展示你综合能力以及对所申学科热情的重要环节。那么在申请前期,如何为PS准备素材?

1.广泛阅读

在学校大纲以外,围绕学科做广泛的阅读能够充分向招生官显示你的热情和专注。

根据自己的兴趣,或者寻求老师的建议,找一些学校大纲中没有的与这个学科相关的书籍,这种动力和独立学习能力正是G5招生官想要看到的。

阅读过程中做笔记,记录作者背景、标题和主要的观点,它如何丰富你对学科的理解以及一些具体的引用。这将成为日后PS写作极好的资源。

2.参与学科竞赛

除了广泛阅读,高含金量的学术竞赛也是展示学术潜力的“加分神器”。尤其是对于申请数学、工程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热门理工科专业而言,在国际竞赛中获得奖项能为申请带来极大优势。

理工科学术竞赛种类很多,最热门的有物理方向的BPhO、物理碗竞赛,生物方向的BBO、IBO竞赛,化学方向的UKChO竞赛,数学方向的AMC、BMO竞赛等。大家可以根据想要申请的专业,选择合适的学科竞赛。

申请经济和商科专业的学生,可以参加NEC、IEO、FBLA、KWHS等经济和商科类竞赛。

3.参加EPQ项目

EPQ项目也是很多G5申请者在丰富学术背景时的热门选择。EPQ是学生在GCSE和A-level课程学习的同时,可以额外参加的资格认证。G5院校在官网上发布了对于EPQ证书的认可,表示这一项目能够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和研究技能,而这些技能正是大学学习的核心技能。

EPQ的最高成绩可以相当于半门A-level课程,也就是UCAS28分。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在IG/AS阶段参加EPQ项目,拿到成绩后与预估成绩一起递交申请,从而提升申请竞争力。

EPQ选题范围十分广泛,科学、医学、商科各种方向应有尽有,学生有足够的自由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增加对感兴趣领域的知识理解

【入学考试和面试】

与其他英国大学不同的是,G5院校还需要通过入学考试和面试来做进一步筛选。因此在准备完文书和UCAS申请内容后,G5选手还要全力为接下来的入学考试(考试时间通常为11月初)和面试(面试时间通常为12月中旬)做冲刺。

申请数学/计算机相关专业通常需要参加MAT或STEP,物理/工程/材料等相关专业需要参加PAT,医学相关专业通常需要参加BMAT。

牛剑所有专业以及帝国理工、UCL部分专业都要求申请者参加面试(LSE本科没有面试,但尤其看重PS)。UCAS申请和入学考试成绩综合决定着候选人能否拿到面试邀请。

申请G5,提前做好准备规划能帮你赢在起跑线!

目标G5,想得到系统的课程学习、学术背景提升和升学规划指导一条龙服务?

为了适应各院校的申请要求逐步多样化,优越留学2022年推出专为申请本科的同学们打造的“致远系列”—EPQ课程+学科指导+实训项目三种服务产品,帮助同学们提升竞争力,从内卷中脱颖而出!有需要的同学们可直接进行咨询哦。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EPQ课程】英国本科申请这么“卷”!中国学生:敢问路在何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