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名校】硕士申请毫无头绪?细心谋划助你斩获UCL 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01-30

2+2中外合作背景的同学一直以来在申请上都有些劣势,主要集中在成绩上。2+2背景的同学一般在第三年开始准备申请,第四年开学就要开始投递。但是只有第三年的成绩才被英国大学看重。但许多同学在第三年刚到英国时还未完全适应,所以很多同学第三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就要被用作主要的申请成绩,无疑是很大的劣势。而这次案例的同学更崩溃,因为疫情原因准备投递申请时,第三年的成绩还未出来。并且自己对专业的认知也不清晰想要换一个专业,又想申请G5院校。这可谓是毫无头绪的同时,难上加难!

申请难点

【无成绩 没有竞争力】

无论是申请本科还是硕士,各项科目的成绩永远是基础。即便是成绩不够突出也没有关系,但没有成绩是最棘手的。这位同学就是缺少最关键一年的成绩,在伯明翰的学习的这一年因为疫情而没有成绩,国内2年的成绩也很普通只有80分。所以很明显,这位同学冲刺G5的热门专业竞争力不足。

【没有清晰的方向】

许多同学基于本科的学习经历,在准备申请研究生时会有很明确的诉求。比如,他们会对课程设置的匹配程度有要求,或者是对专业的选择有自我的想法,要选择对未来职业发展有利的专业。还有的同学很看重学校的地理位置等等。而这位同学在申请时没有清晰的方向,目标也不明确,不清楚未来的工作方向。所以,在申请定校时需要花费一些周折。

申请操作

【背景不够 文书来凑】

在大三成绩没有,国内两年均分普通的情况下,那靠什么来获得G5院校的青睐呢?那便是文书。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文书的重要性了。这位同学也是听说优越非常擅长英国G5名校的申请,也看到了许多成功的逆袭案例。他也是直接找到我们伦敦总部上门咨询的,看过我们外籍文创主管的Georges的文书sample表示很满意,仅沟通一周就直接签约。他选择了我们的C套餐。外籍老师进行了头脑风暴,帮助这位同学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此外,同学的成绩背景不够,但是老师发现这位同学有专利项目和论文发表的背景,并且当时暑假他也正在实习。文书老师挖掘了学生自身的优势去充实文书,同时根据学校专业的不同进行拆分,匹配文书。

【做好规划 挖掘亮点】

虽然这位同学没有很明确的规划,除了想要申请G5或者王爱曼华院校以外。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专业。但好在她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他不喜欢自己原本的机械工程专业。于是顾问老师Vivian在帮助同学做申请规划的时候,根据同学和文创老师在头脑风暴中对专业新的认知去帮助学生确定好申请的方向以及专业的定校。并且Vivian老师结合了学生曾经的专利项目和论文发表的背景,避开了直接选择机械工程专业,而是选择相关的但是比较新兴的专业。不完全脱离同学原本专业的同时,选择更新兴的专业,激发同学的好奇心与兴趣。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Electrical Power Engineering (MSc)

录取院校: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MSc Sustainable Energy Futures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Energy Systems and Data Analytics

顾问老师建议

【明确目标 清晰方向】

当我们在做任何事情、决定之前要有明确的计划,而计划的第一步一定是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没有目标就好似无头苍蝇一样,毫无头绪不说,还容易变得慌乱和焦虑。如果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要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而后选择专业的机构或者是相对应领域的专家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这样不仅高效的同时,多年的经验与案例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快速便捷的抵达胜利的彼岸。百利而无一害!

留学申请充满变数和不确定,如果你也处在迷茫且毫无头绪的申请阶段,不如扫描文章最后的二维码,也许我们的出现可以让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