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双非更难了!英国QS前100院校还有几所“双非友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1-30

自从爱丁堡大学首发了新的申请list后,引来了985/211同学的欢呼和双非同学的不满。英国前100学校里面留给国内非985非211学生的机会不多了,当然主要被限制的还是大热门商科类。

很多小伙伴们都担心自己的双非背景会影响到申请的成功几率。那么哪些QS前100的大学,对双非友好?今天优越留学的Ninal老师来解答你的疑惑。

01伦敦大学学院

为G5成员,UCL一直很特殊。在爱大设置List之后,网上对UCL要不要也设置List有争议。但是UCL的建校宗旨就是“教育平等”,这个学校不管时间怎么变,申请量如何爆炸,对待双非的态度就是,别问,问就是不会卡。

当然,双非学生也不要太乐观,申UCL这种商科基本也是“九死一生”。按照近两年的录取情况看,留给双非的位置还是凤毛麟角。

不管怎样,UCL不设list门槛,只对绩点有不同限制。所以这意味着不管你是985还是211,亦或是双非,只要你想来UCL读书,只要你雅思和GPA达标,那就所有申请者一视同仁。

优越案例

H同学,普通双非院校,药学专业,大二签约的时候均分只有82分,没有任何科研经历。经过优越的规划定校和文书定制,成功拿到了ucl、kcl和爱大的offer。

案例文章:什么?双非82分拿到了ucl的offer!她是如何做到的

02伦敦国王学院

虽然KCL也偏爱211的学生,即使中国学生占比最多的课程,他们也是更倾向于发给211或985为主。双非能拿到offer的,也是国内一本的学校为主,或是一些排名靠前的本科学校。而且均分基本要88+左右才有机会。

但是KCL没有内部list,而且对于录取要求,学校官网有明确的说明,985/211一个分数挡位,双非一个分数挡位。且学校也明确表示,双非院校的学生需要有非常高竞争力的GPA分数,才可能有机会进入伦敦国王学院学习。

优越案例

M同学本科就读于网排760+的双非院校,最后一年是在英国大学读的,国内均分87分,雅思6.5,无GMAT。利用反复打磨的文书最终逆袭伦敦国王学院

案例文章:又一个双非学子拿到KCL offer!还是热门商科经济专业~

03华威大学

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良好的口碑,其传媒、戏剧、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名列前茅。学校接受双非小伙伴,但随着近两年申请难度增加,对双非学生的要求也提高了。

普通双非院校学位对应均分:

UK First Class 最低93%或GPA 4.0;

UK 2:1 最低88-92%或GPA 3.7-3.9;

UK 2:2 最低82-87%或GPA 3.3-3.6。

普通211和强势双非学位对应均分:

UK First Class 最低90%或GPA 4.0;

UK 2:1 最低85-89%或GPA 3.6-3.9;

UK 2:2 最低80-84%或GPA 3.2-3.5。

虽然华威大学接受双非学生,但是它的GPA要求还是比较高的,高绩点的同学可以冲一冲~

优越案例

A同学是双非院校,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均分87.9,因为跨申难度大找到优越帮忙定校申请,最终收获华威教育硕士的offer。

案例文章:双非理科背景成功申请到了华威教育硕士

04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享有百年美誉的英国顶尖精英老牌名校,回国就业认可度可以说仅次于G5。

在申请方面,大多数学院都没有规定要学校背景,只要满足申请要求的同学们都可以去报名。

但是!!商学院却设有内部认可的中国院校名单,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原则上只考虑中国60所院校的申请,但这份名单并不是按照985/211或者其他排名来区分,里面包含了很多双非财经类院校如东财、江财、浙财等,反而部分顶尖的985院校不在招收之列,商学院的其它专业认可的范围还会比这个更广一些。

所以如果你是双非财经院校出身且绩点条件优异,可以考虑一下曼大。

优越案例

L同学,双非大学本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均分87,无雅思。优越顾问做过很多传媒和教育相关成功案例,通过专业精准的选校方案和定制文书,帮助同学申请到了曼大。

案例文章:双非均分87,成功斩获曼大、谢菲、诺丁汉三枚百强名校offer!

05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制定了自己认可的院校名单,分为Tier 1A, Tier 1B, Tier 2, Tier 3 四个等级。根据等级不同,对均分要求也不同。

要求2:1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5分、80分、85分;

要求2:2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为70分、75分、80分。

传媒学院List只接受来自 Tier 2 中院校的申请。商学院的金融和市场相关项目只接受来自211/985大学的申请者,其他项目几乎都会或多或少接受来自中国双非院校的申请。

优越案例

Q同学双非院校,均分85,工程专业背景,转申商科。优越顾问靠着精准定校和文书定制,帮助Q同学从竞争激烈的商科中脱颖而出,获得曼大、利兹等offer。

案例文章:英国商科申请人数“爆仓”,双非跨专业如何成功自救?

06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的排名总是在100名内外反复横跳。但是今年南安普顿大学还是很争气的,之前还在QS前百吊车尾,今年排名一口气飙升13名,直接跻身世界80强名校。南安以电子工程、法律、政治、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金融等专业闻名。

南安虽然有list,但不是所有双非都赶尽杀绝。这个学校秉持着宽进严出的状态,一直对双非颇多照顾,想进前100的,仍有机会加申这个学校。只要不申他们特热门的即可。

优越案例

L同学本科毕业于双非院校,所以研究生申请还是想冲刺排名高的院校,弥补本科的遗憾。最终在优越留学努力下,帮助L同学拿到了南安普顿的offer!

案例文章:均分80+,双非独立院校成功逆袭南安普顿传媒专业

总结与建议

在最后,优越建议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还是还是需要早点做规划,尤其是双非院校的同学,不要等到快毕业了还在犹豫。

英国院校的硕士招生确实有着“985/211情结”,并不代表双非的同学们完全没有机会上好的大学。除了院校背景,还会看GPA,雅思成绩,毕业学校,文书等等,这些都是考量学生的必要材料。

因此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不要到了大三大四才重视,不然快毕业了,就没有机会再提高了。

另外建议同学们参与科研/实习,对于英国院校其实是非常看重实践的。一张实习证明,假如在实践中有所收获的话,写在个人陈述里面,一定能让你脱颖而出。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