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申请干货】2022英国本科申请,以下三点准备需早做安排!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1-12-23

本科想去英国留学,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和规划工作你是不是还都不清楚,今天优越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英国本科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

先给大家分享两组数据

这个数据是2012-2022年截止10月15日通过UCAS向英国大学递交申请的中国大陆地区学生人数变化图


2019年牛津大学的本科录取率为16.9%,剑桥大学本科录取率为24.2%,如果你觉得20%左右还不低,那请看这个对比图


所以如何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剑桥是这样说的:我们的录取决定是基于学术标准(能力和潜力),我们希望看到学生在学术兴趣领域更广泛参与的证据,比如阅读和其他与他们申请的课程相关的探索。与课程无关的课外活动不会增加学生被录取的机会。

有了学校的录取标准,那我们的时间规划也就有了明确的方向,也就知道了申请前我们都需要做的学术准备有:

1. 学术竞赛篇

竞赛的种类很多,需要学生在有限的时间精力里拿到的奖项多,所以我们就要合理挑选竞赛难度由浅到深,竞赛基本上全年都会有,但主要是集中在11月到3/4月份,因为难度不同至少也要提前两个月去准备,如果遇到考试月则还要再往前倒推。

2. 科研课题篇

很多学生都知道要做EPQ要做科研,可是这个顺序是如何安排呢,就要看EPQ有没有主题了,因为EPQ可以选择跟专业有关的任何主题,但是当下没有想法的话,就建议是科研在EPQ前边了,这样就可以延续之前做的科研主题,而且经历了课题的论文写作,EPQ的论文也就不是问题了。

科研的开展时间灵活,但是EPQ的时间是要注意的,一年两次的答辩出分,9月份申请的话,不晚于当年6月份也要出成绩,3/4月也要开始答辩,所以不晚于申请前一年的11月份也要开展起来。

3. 课外阅读篇

有些专业剑桥推荐的相关书籍有一整页的PDF,但是不要有压力,在质不在量,结合雅思阅读的学习进展,抓住碎片时间,有很多想法心得照样能把PS写的很漂亮!

英国留学申请规划遵循的时间规则大体就是这样,但是具体的时间规划还要根据目前院校、申请专业的不同、以及距离申请前有多久的准备时间详细制定。

我们优越留学针对目前的留学形式,为了尽可能帮助同学们提高申请成功率强势推出了关于本科申请中的几大项目,有EPQ中国中心官方出品合作的EPQ项目,有针对A-level/IB课程的学科指导,还有各种时间短,效率高的具有官方推荐信的实训项目。

优越留学“至远系列”——本科产品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