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服务体系->正文

【产品—EPQ课程】英国本科申请这么“卷”!中国学生:敢问路在何方?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1-12-22

在上一个申请季中,A-LEVEL的出分方式由教育局统一大考出分改成了由学校教师给出预估分来用于申请。这种“出分”的结果就是导致了A*满地走,A更是多如牛毛。再这样一种中国学生成绩日愈趋高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规划我们的英国本科申请呢?以及怎么才能在这种“内卷”中脱颖而出呢?今天听优越留学的顾问stone老师来给你好好分析一下。

戳下方图片可获取详细视频信息哦~


一、案例背景:

首先,先跟大家说一个,我们优越留学去年的一个本科申请到牛津工程学的申请案例。这个陈同学来自上海的一个以A-level出名国际高中,他的选课是数学、高数和物理、化学,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选课组合。那么在申请阶段,他这四门课程拿到的一个预估分数分别是两个A*两个A,那这个成绩其实在去年的出分中,并不算非常罕见,那他拿到牛津本科offer的秘诀在哪里呢?


二、案例分析

首先陈同学在上一届一位牛津学长的推荐下找到了我们优越留学,希望我们的外籍文案产品可以帮助他申请到牛津大学,但是经过我们优越留学中外籍团队详细的评估和分析之后,我们认为陈同学目前的整体竞争力不足以确保他申请到牛津大学,因为结合往年的牛津案例,陈同学主要有以下几点不足:

1. 学术竞争力不够突出,因为往年牛津录取的分数基本在3个A*或以上,但陈同学目前的成绩只有两个A*两个A。

2. 我们预计陈同学的文书内容会比较单薄,原因是在于陈同学之前没有做过一些好的项目经历。

3. 在和陈同学的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陈同学的沟通能力不是很强,这样势必会影响后续的面试。

在跟陈同学的头脑风暴过程中,我们也提出了类似与像竞赛、科研、学科、培训等方法,但之后都被一一否决了,因为光有学术成绩是不够的,最后经过我们详细的评估和分析之后,我们向陈同学推荐了EPQ课程。

三、牛津对新生的要求

牛津在专业的官网上明确指出了,他们希望录取对工程专业有着极大热情并且自身数理能力是非常优秀的学生,以及在牛津前两年的课程设置中数学相关的科目占到了很大的比例,其次在这个专业的职业部分,讲述的是他目前的工作,就是把数学技能运用与解决各式各样的工程问题,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位来自牛津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自述。


那么总结这几点来自牛津官网的权威信息。我们发现牛津喜欢招录的同学必须具备一下的几点特征:

1. 优秀的数理能力

2. 学以致用的问题解决能力

3. 对于工程专业报以极大的热情

四、EPQ是什么?

EPQ的全称是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它是爱德思考试局下属的ALEVEL的课程之一。

简单来说,你也可以把EPQ理解为是一个受到考试局官方认证的科研项目。但是在我们通常的认知中,觉得科研项目就是跟着导师一起做科研,然后完成一个论文。

那这个东西怎么在申请中发挥作用,从而帮助我们这位同学成功拿到牛津的offer的呢

五、EPQ的作用

1. EPQ可以提供非常可观的UCAS points加分,我们看到陈同学和其他同学的UCAS points对比。在成绩科目大致相同的情况下,取得EPQ A*的陈同学,他的UCAS points就比其他同学多上28分。


2. 可以很好的帮助同学们提高或者向学校展示学校所需要的各项能力,我们可以把EPQ理解为一个经过官方认证的科研项目。

3. 能提高同学的文献阅读能力,学术写作能力,沟通演讲能力以及自我管理等方面。

4. 陈同学的EPQ课题是关于氢能源民用化的应用与设想,在完成该项目的过程中,陈同学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的工作,因此他的数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一个提升。

5. 在准备EPQ答辩的过程中,陈同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因此他的公共演讲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6. EPQ项目可以作为文书写作中的亮点

五、EPQ的功能

此外我还想提一下epq一个不起眼但是非常实用的作用,去年我的一位学生参加了我们优越联合EPQ中国中心提供的EPQ项目,并在我们的辅导下拿到了A的成绩,同时他也拿到了曼大的Conditional Offer,曼大给出offer条件为AAA,同时也给到了AAB+EPQ A的替代性的offer条件。由于疫情以及评分政策的变化,学生的生物这门课原来在AS阶段成绩为“A”,但是A2的最终成绩却仅为“B”,好在学生之前完成的EPQ项目拿到了“A”,就是凭借这一门EPQ的成绩,学生最后也是有惊无险地满足了曼大的offer条件并顺利入学。因此完成epq不光可以对你的申请结果有帮助,还能帮助你顺利入学哦。

所以如果你想要申请英国本科,想要获得名校的青睐,想要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想了解EPQ课程,那就赶快来跟我们咨询吧。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