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正文

【名校申请】跨专业留学再难也不会怕,成功拿下亚洲QS排名榜首的名校offer!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6   发表时间: 2021-12-13

“当我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是优越帮助我做出了理想的选择”

“我本科是985大学,读的是英语专业,但是我对会计很感兴趣,上学期间自考ACCA证书。毕业后顺利去到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安永做审计工作,2年的全职工作让我充分了解这个行业的规则与技能,但是专业的不匹配给给我未来的职业规划造成了一定的阻力,即使我跳出四大,英语专业出身会影响到未来的职业发展,因此我有了再去读一个研究生,并且申请会计专业,去突破我的职业瓶颈“。

根据Y同学的背景,总体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具体有以下申请难点:

1、本科英语专业,跨专业申请会计,而大部分学校一般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的申请。

2、想要申请名校,但今年竞争激烈,学术条件、实习背景缺一不可。

3、申请时间紧张,咨询时就已经7月份了,Y同学还没有办法全脱产准备申请。

好在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坚强的优越人,并且这几个问题在工作后申研的群体中都是比较常见。在跟Y同学进行过深入沟通后,顾问老师就制定了两条申请策略:

1、专业上采用会计和管理混申

Y同学本科背景英语,想跨专业申请会计。在签约优越之前,Y同学也咨询过不少别的机构。因为大部分学校一般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的申请,所以得到的方案都是非常保守的、排名靠后的学校。

Y同学在权衡之后,还是决定冲刺排名靠前的名校。好在优越留学的老师给到了Y同学非常好的规划留学,确定下会计和管理混申的方案。因为管理学通常对于申请者没有专业背景的要求,专业选择上采取双保险的方法。

最终确定的申请方案:

LSE: 会计组织与架构、管理

IC:管理

UCL:管理

爱大:会计与金融

曼大:会计

华威:商业会计金融

港大:会计

港科:会计

新加坡国立:会计南洋理工大学:会计

经验丰富的优越顾问,凭借这种专业混申的双保险策略,已经帮助多位同学,同时达成跨专业和申请名校的目标。

2. 文书深入挖掘优势

通过文书深入挖掘优势,重点突出同学的工作经历。好学校是非常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和实习经历的。

从南洋理工以及港大、港科技这几个专业的录取要求来说,虽然没有相关的学术背景,但是学校对于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是非常欢迎的,甚至港科技也明确说明两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甚至可以替代学术背景的不足,因此把Y同学的工作经历体现在文书中成为了我们的首要目标。

于是在确定院校方案之后,优越的文书老师与Y同学进行了一段长达4小时的深入沟通,想借此机会挖掘Y同学的申请优势。

文书老师询问后发现,Y同学早在本科期间就有准备gmat考试,也有了一个700这样不错的成绩。此外ACCA14门全过,这个证书也恰是会计领域的一个“金字招牌”。

另外文书老师还发现Y同学在参加工作以来,参与了三个重大项目的审计工作,这些都是向学校展示同学自身能力的途径。

但需要注意的是,三段项目经历不能一下全部写上,必须要拎出能打动目标院校招生官的那一部分。文书老师在权衡这三段审计项目经历后,根据各个院校的录取要求,各有侧重地体现在了Y同学的PS和CV中,“因校制宜”,各个击破。文书中重点提到了y同学在某上市交建公司的审计工作,提到了Y同学的绩效评估、战略规划和预算编制等跟会计相关的能力都得到了长足的成长。

3、offer结果

院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专业:MSc Accountancy

院校:Hong Kong university

专业:MSC ACCOUNTING

院校: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专业:MSC ACCOUNTING

以上是有工作经历的申请操作,那么没有工作经历又想跨专业的同学,该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呢?

1、文书扬长避短,展现优势

跨专业申请一定要先了解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先找到专业的顾问老师,精准了解每一所院校的申请要求和专业定位,找到适合同学申请的学校。

同时靠书向招生官展现自身的优势。通过文书老师深度挖掘,多元化分析本科课程,找到本科课程与目标专业之间的联系,放大优势,不谈弱项。对同学的自身条件和背景进行总结,写出能够打动申请院校的亮点。当然,这意味着需要选择一家文书专业过硬的机构。

2、争分夺秒,提升背景

申请时没有工作经历的同学,也可以参与一些有含金量科研项目或实习,去补充自身的经历,提高自己的技能。

例如:以下这个科研项目就是将以公司企业和投资项目估值为重点,探索公司财务中的核心内容。同学们将学习特定的计算资本成本的方法,并将这些方法应用于资本预算框架中的投资项目评估。


优越留学推出硕士申请中的软背景提升的科研项目以及实习项目等产品能帮助同学在申请中更加有保障。如果各位同学有需要,可以跟优越的顾问老师咨询,顾问老师会帮同学们推荐合适的背景提升项目。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山东大学 金融 90分 GMAT700 一段投资实习

offer:UCL 金融offer 爱大 金融offer 港大金融offer

案例二:

中国海洋大学 英语 88 GMAT700 安永两年工作

offer:港大会计 港科会计 南洋理工会计

案例三:

南开大学 保险学 87 GMAT 730 两段实习

offer: UCL 金融风险管理,爱大 金融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