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留学心得】双非院校如何逆袭UCL纪录片专业?学姐亲身体验告诉你(含学姐视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Updated on: 2021-09-02

大家好,我是Tiffany, 本科毕业于一个双非双知名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目前在伦敦大学学院的人类学纪录片专业读Master,现在马上就要毕业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可以点击图片打开视频,看看我是怎么说的噢。

留学●申请经验

●留学中介的选择

我在这里要感谢优越留学给我的帮助。我自己是在大二就决定了要留学,所以很早就和优越签约了,在我签约后其实就一直在咨询各种留学相关的问题,里面的老师也给了我很多建议:

比如我去香港大学读它的暑校,就是因为老师跟我说国外很看重项目经历,并且最后如果有幸得到港大教授的推荐信,对我的研究生申请会有加成;比如我一直都想去UCL的纪录片专业,优越的老师也建议我去找相关专业对口的实习。

在我最后选择学校时,老师根据我的情况和之前的申请经验给我推荐了6个不同档次的好学校,都是我很想去的电影电视相关专业。我的文书也是根据不同学校和不同专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撰写的,我觉得水平挺高的。

最后我不仅申请到了我的梦校UCL,还拿到了很多好学校的offer,包括伦敦艺术大学的电视专业、布里斯托大学的电影电视专业、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电影研究专业、伦敦电影学院的电影制片专业等,因为我一心想去伦敦学纪录片,当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UCL,但是其他的也都是非常好的学校。

在拿到众多offer后,优越的老师非常贴心,及时就帮我安排择校、交押金、申请语言班、申请学校宿舍等事宜,所以我的申请从头到尾都很顺利,中间自己也没有怎么去操心过,虽然去年有疫情的影响,我还是非常顺利的拿到英国签证来到了伦敦,没有被疫情耽误或者gap一年。

现在又到了申请季,我想和要来英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句,选择优越留学,整个申请都会让你很安心。

留学●生活分享

●我的专业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在UCL的专业吧,我的专业全名是Ethnographic and Documentary Film, 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交自己之前拍过的视频作品集: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纪录片、实验短片等,但是如果你本科不是学相关专业的,又很喜欢纪录片,想要申请这个专业的话,也可以选择提交一个photo essay,就是一个由你个人拍摄的10-20张照片来将讲一个故事,配以简洁的文字描述,主要是考察你的讲故事能力。这个专业的雅思要求是总分7,小分6.5,如果你雅思总分或者小分差一点,ucl也有不同时长的语言班可供选择。

●课程体验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聊一聊我的课程体验。我们专业主要分为了3个方向,新闻纪录片、电影纪录片和VR纪录片。我选择的是电影纪录片,我们方向的核心课程是纪录片实践,就是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各拍一个7-10分钟左右的纪录片,在拍摄前要写一个film proposal,之后在交完纪录片之后要写一个critical review作为反思;还有一个模块是masterclass,也就是大师课,主要是请一些纪录片领域的导演、大咖来做讲座,放映他们的影片,并分享拍片经验;学分占比大的project就是毕业影片了,这是你整个硕士学习期间的重中之重,你需要拍一个15-30分钟的纪录片,完成一个festival package,同时也要写一个critical review。但是千万不要把精力只花费在书面文字上,因为教授最后打分重视的还是影片拍得怎么样。

●留学感受

这一年下来,我觉得整体收获真的非常多,这个专业我非常推荐给喜爱纪录片、想要系统性学习拍片的同学,因为基本上你一到学校,老师就会发给你一套专业的相机设备,里面包括一台摄像机、一个专业收音话筒、一个三脚架、两张超大sd卡、一个固态硬盘等。在课堂上,导师教学非常负责,会一点一点带你拉片分析,也会拿着相机手把手教你运镜、构图等,更会和你系统性地聊故事、聊想法,发散你的思维。

UCL作为英国知名的院校,教学资源非常丰富,剪辑室配备的都是iMac,十几个图书馆也能满足你读书的欲望。伦敦这个城市的艺术氛围十分浓厚,在这里学习,你会感到自己在与一些陌生人交谈、去一些有趣的地方后,会产生很强的创作欲望,也能找到更多拍片的灵感。

我觉得这一年的学习对我来说,在专业上比大学四年的收获都要多,因为我的思维被打开了,我接触到了各种个样的影片形式,也能够在想法上更多维、更有深度地去考虑纪录片的人物、故事节奏、剪辑方式等,我会用更多元化的视角去看待和处理问题。当然,我也深深的爱上了伦敦这个城市,这里的剧院、影院、博物馆、画展、街头艺术、文化长廊等,满足了我所有的艺术追求。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