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低分逆袭】均分75搭上申请末班车,递交申请仅一周斩获前100教育学跨专业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5-25

学生二月份前来咨询,要申请2021年秋季开学,申请时间非常紧张。学生虽然本科985,但是有七八门科目需要补考,所以绩点较低才2.2(75分)。

学生本科物理学,考虑到将来就业问题,倾向于申请教育方向的专业。经过外籍老师跟学生的头脑风暴,从学生的经历,动机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来展开文书的写作,最终获得了格拉斯哥,南安普顿和诺丁汉的offer。

申请背景:

985大学,物理专业,绩点2.2,均分75,无雅思

申请时间节点:

3月16日递交网申

3月22日获得了南安普顿大学录取

3月30日获得了格拉斯哥大学录取

4月19日获得了诺丁汉大学录取

Offer结果:

格拉斯哥大学Educational Studies MSc

南安普顿大学MSc Education

诺丁汉大学MA Education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绩点不高,均分75,而且是跨专业申请;

2.学生准备申请时已经大四,无法安排相应的背景提升。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虽然绩点不高,但是本科是国内985院校,在申请时是很大的优势。

【实践经历】

项目类型:实习

项目主题:实习教师

项目内容:主要是从事物理,数学,化学的教学辅导工作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希望申请教育方向的专业:

学生先前的一段教师实习经历让学生有了希望将来从事教学工作的想法,希望通过学习教育硕士的经历来使这一想法得以实现。

不考虑QS排名100后的学校:

学生本科学历还是很优秀的,985名校,所以英国硕士申请只考虑QS前百的学校。

·顾问选校重点·

筛选对本科背景要求不高的专业:

学生本科是物理专业,硕士阶段不考虑继续学习本专业,而且学生大学阶段的寒暑假都有教学的实习经历,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低绩点的劣势。

学生自己也希望往教育这一块发展,专业选择比较明确,最终推荐申请教育相关的专业。

但是学生本科专业是非教育类的,顾问老师着重选择了对本科背景要求不高的教育方向专业。

例如利兹的education,谢菲的education,诺丁汉的education,南安普顿的education和格拉斯哥的educational studies,都是对跨专业申请的学生比较友好的专业。

通过跟学生的沟通和结合学生的院校背景,最终跟学生确认申请布里斯托,华威,格拉斯哥,伯明翰,南安普顿,利兹和诺丁汉这几所学校。

顾问老师同时也跟学生强调了,布里斯托和华威的机会不大,毕竟均分和排名在那里,诺丁汉跟南安是比较大希望,学生也表示理解。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相关案例分享】

学生背景:

S同学,吉林大学,外交专业,均分81

Offer结果:

南安普顿大学:Project Management

谢菲尔德大学: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诺丁汉大学: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第一: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定位;

第二:针对跨专业申请,要清楚高质量的文书对申请的重要性;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熟悉目标专业和院校,定校定专业的时候,借助专业顾问的规划与建议。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