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去英国留学国际预科UCAS如何参与?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9-09-05

去英国留学国际预科UCAS如何参与?||关键词:去英国“高考”国际预科UCAS时代袭来,英国大学申请难不难,简介:适用UCAS系统申请的英国本科预科课程不多,其中有代表性的,比如University Firs...。

去英国留学国际预科UCAS如何参与?

什么是UCAS

UCAS全称是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即“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全英的高中生,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时,都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学生需要注册并填写资料,然后在UCAS网页上面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和大学,一共可以申请5所大学。UCAS申请对于国际学生来说一样适用,国际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学习A Level(英国高中课程),用UCAS申请大学,一些在基于英国传统公立学院学习国际预科课程的国际学生,也同样可以通过UCAS系统升学。

适用UCAS系统申请的英国本科预科课程不多,其中有代表性的,比如University First 英国公立预科,就是以UCAS申请系统为依托,实现学生的升学。

UCAS申请给了学生更多的可能性,和自主选择的机会,也真正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校平台。学生可以自己走访大学,确定选校和专业方向,并科学合理地作出5个院校选择。不仅有机会冲刺名校,也有保底学校接收。随着新一批95这位学生自主选择意识的增强,与一对一的预科相比,通过UCAS申请的一对多的课程,更代表了国际预科的发展方向,也会在今后更受新生代学生的欢迎。

如何通过UCAS申请,需要注意些什么

1.UCAS申请的基本步骤:

完成UCAS注册——上传基本信息——填写大学志愿——提交PS—提交老师的推荐信;需要注意的是,UCAS申请一旦确认提交不能更改!

填写大学志愿的的过程中,建议学生参加大学来学校进行的宣讲,也在大学的开放日去学校亲眼看看,学生想要申请的专业的学校信息,需要自己仔细查找官网,并和学院的导师详谈。

另外在申请时,重要地一份软性的申请材料,就是个人陈述(PS),PS的写作要尽早开始,如果是9月开始的预科课程,10月初,就应该开始动笔写草稿了。PS写作一定写出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兴趣,和对自己学习的信心,尽量多举例印证。杜绝错别字和语法错误,一定反复修改,并拿给英语母语的老师和朋友修改。

提醒:UCAS申请可以下载APP,手机上即可查看大学的OFFER,申请进度,录取条件等信息。这比以前的学生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UCAS申请可方便太多了!

2.UCAS的重要时间点:

1月15日:这天之前一定要提交正式的UCAS申请。国际学生理论上可以更晚提交,但1月15日前提交能确保你和英国本土学生同步申请,可以获得同等的录取机会。UF2014年9月入学的在读学生在圣诞节前应该已经全部递交了UCAS申请。、

2-3月份,UF学生申请的5所学校的offer也会陆续接踵而至。

5月份:要从已获得的offer中选择firm(第一志愿)and insurance(第二志愿)。

注意:如果达到第一志愿的录取条件,就一定要去这所大学。

8月份:学生如果没有通过正常UCAS录取,也可以通过UCAS clearing申请大学,即申请大学的补充机会,完成大学的录取。前提是学生需要达到大学的语言录取要求,一般较低要求是:雅思6.0,单科不低于5.5,预科课程通过。

请注意:UCAS clearing的进行方式与UCAS一般申请不同,一般是通过学生本人直接给大学admission office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沟通和后续联系。

3. UCAS申请和高考的区别:

UCAS的五个志愿不可以随便填报;UCAS的五个志愿不等于申请五所大学,有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一个大学填写两个志愿。五个志愿也不等于五个不同的专业,申请时应当选择同一个专业或者相近的专业,这样PS才能集中突出你在这个专业的学习优势。

UCAS的录取是一种综合评估体系,不一定成绩高就一定会录取,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但要注意的是好的英语成绩和好的学术成绩是申请好大学的必要前提。

持不同学历的人,都可以通过统一的UCAS系统进行申请,无论你所读的课程是IB ,Foundation, A-level或者其他课程,都可以利用这个系统来完成大学申请。所以要记住,你在UCAS申请的过程中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公平的竞争英国大学的录取机会!

4.英国大学申请难不难?

中国大学录取完全看高考成绩,而英国大学的录取没有固定的分数线,录取要求可能会因每年不同的情况而变化。同一个专业,如果今年申请学生的普遍条件好,尤其是某个专业中国留学生申请的人数多,那么对中国学生的要求就会更高,申请难度和录取要求也会水涨船高。要注意大学申请中,雅思成绩还是硬指标,想上好大学,一个好的雅思成绩是基本条件。另外,在中国考大学是与中国优秀学生竞争,而在英国考大学是与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学生竞争,所以可以想象申请英国大学并不简单。不过,如果你在中国参加高考可以进入中国前十名的大学,那么你也应该有信心争取在英国进入前十名的名校。

以上就是关于去英国留学国际预科UCAS如何参与?的介绍,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