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恭喜C同学获得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Updated on: 2018-12-27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建校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较早的公立大学,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旗舰机构。该学校与埃默里大学,杜克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共享有“南哈佛”的美誉。该校著名的是医学与公共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比如说公共卫生,牙医,药学等等。

  【学生背景】

  姓名:C同学

  毕业院校:英国某大学

  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心理学(双专业),辅修媒体文化研究

  GPA:2.81

  托福:109(R29,L28,S24,W28)

  GRE:327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咨询心理学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咨询心理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GPA:3.0+

  2.托福:79+

  3.雅思:7.0+

  4.GRE成绩

  【院校选择】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较早的公立大学,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旗舰机构。该学校与埃默里大学,杜克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共享有“南哈佛”的美誉。

  在学校选择方面,C同学以及家长还是以稳妥为主。主要是之前C同学在其他机构申请本科的时候,就是因为机构给他们信心满满,结果不理想,因此C同学和家长还是非常谨慎的。名校规划导师鼓励学生以及家长多冲击名校,并且着重分析了她的软硬件,除了GPA比较低,其他都是非常棒的,在名校规划导师的建议下,以及结合C同学自己的选校因素,敲定了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学院,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以及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院校申请】

  1.进入体系时间晚,时间规划精准

  C同学6月签约,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准备成绩,而C同学意向的专业是心理学,具体是咨询心理学还是认知心理学还不确定。为了尽快启动各项工作,名校规划导师和C同学在进入体系的几天后就开启了课程,并在头脑风暴课程里面针对C同学的软硬件进行详细分析,以及针对时间点进行细致的规划。

  首先,C同学的本科专业是市场心理学,而C同学意向的是心理学大类,从专业契合度来说,C同学是占非常优势的;在进入服务体系的时候,C同学的托福成绩已经考出来,成绩是109;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C同学有2个实习经历,这个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大的问题是C同学进入服务体系时GPA比较低,截止到现在GPA是2.9,这个成绩对于C同学想要申请的TOP30是有点逊色的,名校规划导师一方面安慰C同学不要太担心GPA。

  有些学校官网上面会明确说到:如果GPA低于多少,需要提交GRE成绩。因此,名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建议学生报考两次GRE。学生也非常努力的准备,以327(160+167)+4.0的好成绩结束了GRE的准备之旅。

  2.制定及早申请计划

  C同学6月进入服务体系,对于当季申请的学生来说,时间不算很早,但也不算晚,属于比较合适的时间,当时学生的托福分数已经达到109分,已经确定可用。虽然GRE成绩还没有,但是学生的英语成绩一直很棒,而且已经报名了8月和9月的两场GRE考试,成绩方面预期会比较高。初步确定在学生GRE成绩确定之后,即将开始申校的工作,而在此之前要逐步开展文书的写作工作。

  3.深入挖掘学生自身资源,弥补劣势不足

  学生在进入服务体系之前有过几段实习,但是和心理专业密切相关的只有一段,其余差别较大。对于这样的情况,职业规划老师和文书老师都建议学生再增加一个实习。正好进入体系的时间是在暑期之前,时间上也能够允许学生进一步补充。通过和学生的交谈了解到,由于学生之前在中科院的实习过程中表现比较好,认识了很多相关领域的老师并保持联系,通过努力,获得了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实习机会,也为之后的申请工作增加了更多的亮点。

  4.依据计划,有条不紊进行

  按照之前的计划,定校申校等工作在学生GRE考试分数确定之后即将全面展开。两次考试之后,学生的考试成绩确实已经比较理想,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十月份申请老师已经把选定学校的要求查了出来,并且开通了网申,填写了大部分信息。由于学生学校的学习任务比价繁重,有的时候不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文书的修改等工作,但好在通过沟通,都能够比较及时地调整进度,保证申请工作都能够按时开展。

  5.鼓励学生,增强申请信心

  C同学的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但是GPA的成绩比较低,在进入体系开始阶段,只有大学前一年半的成绩,经计算是3.0多一点,但是由于大二下学期的课程比较紧张,学生的考试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经过WES成绩认证之后,只有2.81,众所周知大多数美国研究生申请过程中,基本要求是在3.0,尤其对于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而言,虽然有些学校没有明确说要达到的分数,但申请者普遍成绩比较好,这无疑造成学生的压力比较大。看到这样的评估结果,大家心里都比较忐忑,但是老师们还是鼓励学生继续来申请。事实证明,GPA在申请过程当中确实很重要,但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我们的努力也终将有所回报!

  【学生感言】

  能够以不足3.0的GPA申请到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我和父母都非常满意,感谢优越留学的规划老师和文书老师,给我圆了名校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