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留美学生谈美国那些令人目瞪口呆的生活习惯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12-18

  留学生刚刚到达美国的时候,肯定会感到一堆的不合适,中美文化带来的差异让留美学生一度感到崩溃,适应能力不好的童鞋甚至要花一年时间才能慢慢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

  那么,美国有哪些令人目瞪口呆的生活习惯呢?我们一起来唠唠~

  生活习惯1.美国人不穿秋裤

  国内,北边的黑龙江哈尔滨估计已经用上炕了,南边的广东估计还穿着短袖,可怜的是江浙沪的朋友,真的是冷死了,小编现在已经是秋衣加秋裤加毛衣加羽绒服了,就怕冻死在南京这个冷死人的地方。

  但是,听说美国人不穿秋裤!小编记得美国的纬度不低吧,不穿秋裤不冷吗?不会得关节炎吗?

  其实美国学校也好,家庭也好冬天都会开暖气,在室内只需要穿一件T恤即可,穿上秋衣秋裤的话会很热,所以他们一般不穿,即使外出,直接暴露在外面的时间也很少,所以不用害怕冻着。

  小编建议:

  美国本土人可能自身抗寒能力比较好,也可能因为屋内暖气供应比较好,所以留美学生们多准备点T恤,卫衣,一件羽绒服,一套秋衣秋裤以备不时之需即可。

  生活习惯2.不管春夏秋冬都喝冰水

  美国人不管春夏秋冬,口渴了直接去冰箱拿一瓶冰水,咕嘟咕嘟就喝下去了,男生也就罢了,女生这么整,真的不怕体寒吗?肚子不疼吗?

  小编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段子,一个留美女同学,姨妈造访,肚子疼,于是烧了一壶热水,泡点热红糖水,打算缓解下,万万没想到引起了美国本土室友们的注意,万万没想到,万能的热白开在美国居然那么不堪!

  小编建议:

  我们的肠胃还是比较较弱的,所以即使你换了个国家,即使你周围的同学都喝冰水,你也不能喝,省的把自己折腾到医院,你口袋里没钱,美国的医疗费那么贵你不清楚吗?

  生活习惯3.内衣和球鞋能放在一起洗

  有点小小洁癖的小编对这点不能理解,内衣怎么能和球鞋放在一起洗呢?球鞋能和内衣比吗?洗球鞋连盆都不要,但是洗内衣要盆,要洗衣液,要消毒液,要柔顺剂!

  但是,在美国人洗衣服只是一股脑塞进洗衣机就行了,加点洗衣液就行了,洗衣液能够把所有的污渍,细菌,病毒都洗掉,然后再塞进烘干机就OK了。

  小编建议: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洁癖,肯定会受不了,想在房间里安一个小型洗衣机,有这样打算的童鞋,在动手之前,记得先得到房东的同意。

  生活习惯4.美国人吃鱼只吃鱼身

  对于吃,小编认为国人还是很厉害的,不管是哪个省份,不管处在什么地理环境下,国人都能发挥智慧,将美食做到极致,让人欲罢不能。小编有打算去重庆转转,大冬天吃火锅在好不过了~

  一条鱼,在中国能够做出一桌子的菜来,煎炸炒烩焖蒸煮,而且海鱼有海鱼的吃法,河鱼有河鱼的吃法,一天一个烹饪方法,一周都不带重复分。

  但是美国人居然不吃河鱼,导致五大湖的鲫鱼泛滥成灾,而且美国人吃鱼只吃鱼身子,其他的都丢掉,他们不知道鱼头可以炖汤吗?鱼头豆腐汤补脑不清楚吗?

  小编建议:

  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偶尔下下厨,做做饭,抚慰下思乡的肚子吧!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美国不能让人接受的4个生活习惯,当然了,虽然不能接受,你也只能慢慢适应了。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