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恭喜M同学获得塔夫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Updated on: 2018-12-10

  塔夫茨大学建校于1852年,是美国著名大学,也是波士顿市仅次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波士顿五大名校之一,“新常春藤”重要成员之一。不管是学生录取,教学质量,还是科研设施,塔夫茨大学都以质取胜,注重革新,因此吸引了国内外很多学生前来求学。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生物

  GPA:3.4+

  托福:90+

  GRE:320+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整体优劣势分析】

  1.优势:

  本科院校不错,国内985,211院校;

  发表两篇论文;

  科研经历丰富;

  从大二一直到大四都在实验室做实验;

  GPA不错。

  2.劣势:

  托福和GRE都不突出,尤其是托福口语单项,不到18分;

  没有参加过专业性的比赛;

  准备申请比较晚。

  【专业选择】

  学生在选择申请方向的时候,对自身的软硬件条件有清晰的认识。如果申请生物专业下面的生物医学工程方向,那么以学生目前的软硬件条件很难能够申请到排名前五十的学校。从各个方面考虑,申请某个专业下面的生物方向,专业性也比较突出,而且容易申请到名校。

  【学校选择】

  根据学生的硬件条件和软件背景,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名校规划导师和学生反复的沟通美国院校的特点和往年学校录取案例的分析,考虑学生的软硬件条件,最后,对学生进行定位,根据学生定位,确定不同档次的院校。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给学生鼓励和沟通,认真的分析各个院校的特点,最终收到了塔夫茨大学,里海大学和雪城大学(带奖学金)的录取。

  【申请攻略】

  1.简历撰写方案

  学生在大学期间,非常的努力,认真。在大二的时候,就主动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直到大四。正因为学生的努力,所以学生的科研经历很丰富。在写简历的初稿的时候,学生的科研都写满满的两页纸。其实,罗列了那么多的科研项目上去,有很多重复的科研项目,这样不仅没有体现学生的能力,反而很容易让录取委员会的人找不到重点。经过沟通之后,在简历中,把终点放在四个项目上,两个论文项目和另外两个含金量大且复杂的项目。这样不仅能很好的突出学生的科研优势,而且在项目的过程中也体现了学生耐心细心的特点。

  2.推荐人的确定

  申请规划师帮助学生选择了三位推荐人:专业课老师,突出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学习能力;实验室老师,突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潜力;班主任老师,着重体现学生的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及多才多艺等方面的能力。

  3.个人陈述

  在和学生沟通的过程中,针对学生转专业这个问题,学生并没有什么想法。为了不让学生转专业这个问题在申请时变成劣势,合理的解释了学生转专业的原因及在转专业的时候,更凸显出学生的适应能力,变劣势为优势。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除了娓娓道来学生在做科研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重点突出学生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研潜力之外,还增加了学生的在实验室耐心和热心帮助其他的小伙伴,还有学生积极参与省级乐团项目,突出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感言】

  经过优越留学老师的帮忙,我最终拿到了塔夫茨大学,里海大学和雪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雪城大学还申请到了奖学金,非常感谢优越留学的老师,尤其是文书老师,撰写了符合我的,高质量的文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