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在美国留学期间遇见安全事件应该怎么办?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11-13

  学生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在意的是该校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家长在为孩子选择院校的时候在意的是学校所处地区的安全性,毕竟在家长们心中,安全才是重要的!

  昨天是双十一,国内在剁手买买买,但是大洋彼岸的美国加州北部却突然起火,因为狂风以及干燥气候的影响,火势蔓延迅猛,无法控制,受影响的范围波及81平方公里!加州的富豪明星们可以连夜逃往其他州,只不过换个地方睡觉而已,那么,留学生们应该怎么办呢?

  当留学生遇见安全事件时,应该怎么做才能将损失降到较小呢?小编觉得这是所有留学生都必须思考注意的问题,接下去,让我们看看,遇见危险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建议1.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有效的安全预防是防患于未然,而不是事到临头的被动应付,因此,各位独自在外留学的同学需要勤加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生存能力,注意不要讲个人信息泄露,独自在外,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留个心眼,多思考,多判断。

  建议2.逃跑&隐藏&反击

  逃跑,隐藏,反击不是应对危险的正确的措施,而是三种情况下的分别的应对措施。

  当逃跑和隐藏不能脱离险境之后,反击是不得已的,生命濒危时的应对措施,身体攻击,武器攻击等等,努力采取各种办法让罪犯丧失抵抗力。

  当救援人员到达时,一定要镇定,遵从救援人员的指示,把手上的武器全部扔掉,把双手举过头顶,一直处于被看见的状态,不然美国警察以为你要袭警,给你来一枪可就得不偿失了。

  建议3.随身携带学生证以及相关证件

  留学生在外一定要随身携带学生证,以及相关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方便确认身份并且马上获得救援。

  建议4.迅速寻找合适的掩蔽体

  当非常不幸,遇见枪击事件时,一定不要慌不择路,左奔右窜,把自己完全暴露出来,而是有熬马上寻找合适的掩蔽体,比如说墙角,大树干,汽车轮胎等等,也不要大声尖叫,引来犯罪分子的注意力。

  建议5.及时逃离枪击者视线范围

  即使同伴建议停留在原地,你也要不断尝试逃脱枪击者的视线范围,一直蜷缩在危险的范围内,总会被搜索到,只有真正逃离这个范围,才算真正暂时远离危险。

  注意,千万不要因为同伴的犹豫不决浪费自己及时逃脱的机会。

  建议6.联系外交部

  当我们遇见危险时,首先想到的求助对象一定是我们的父母,但是当你在外留学的时候,父母不管用,各位同学要及时拨打12308联系外交部,根据指示撤离现场,整个途中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在遇见危险时,各位留学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这个时候,什么都没有自己的生命安全那么重要,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