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10所分校大PK,看看哪所才适合你?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10-17

  说到美国的院校,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以“常春藤盟校”为首的私立院校,美国综合排名靠前的基本上都是私立院校,因此学生家长错误地认为:美国私立院校的教学质量,师资水平等肯定比公立院校好。其实不然,美国也有非常不错的公立院校,而且,同私立院校高昂的学费相比,公立院校更适合中产家庭选择。

  加利福尼亚大学,简称加州大学作为美国有名的公立院校系统,在学生家长中享有非常高的声誉。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同学简单介绍下加州大学系统下比较著名的5所分校,看看哪一所才适合你?

  一.加州大学系统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 Los Angeles

  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

  4.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

  5.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

  6.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

  7.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 Santa Cruz

  8.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

  9.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

  10.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UC Merced

  二.加州大学系统部分分校简单介绍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优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全美公立院校的TOP1,是学术界的佼佼者,在基础学科上,尤其是数理化和人文社科上位居前列,可以同斯坦福等著名私立院校相媲美。

  缺点:

  学校在市区,因此学生们要注意治安问题,此外,加州伯克利的住宿非常紧张,有意向的同学一定要抢占宿舍。

  适合学生:

  加州伯克利是典型的开放自由的校园,鼓励学生的创造性,因此只是单单成绩好,但是目标不明确,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职业定位的学生很不讨好哦。

  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优点:

  加州洛杉矶的教学质量不亚于任何一所常春藤院校,而且该校不但注重学术水平,学生社团活动,社交活动等等也都非常活跃。专业方面,加州洛杉矶比较著名的专业有医学,法学,商学,电影电视等。

  缺点:

  加州洛杉矶招生太多,哪哪都是人,排队,抢占车位什么的都是常见现象。此外,加州洛杉矶的住宿和伙食都不便宜。

  适合学生:

  加州洛杉矶比较适合家中有矿,即家境比较好,不需要担心学费生活费的学生。此外,如果你喜欢热闹,定位清晰,也可以选择该校,比较宅的学生就不用申请了。

  3.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优点: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位于一个景色优美,文艺氛围比较浓厚的小镇,在新的US News排名中,这所美丽的学校位居美国TOP50,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加上卓越的学术成绩,UCSB成为UC中非常热门的申请院校。

  缺点:

  环境太好,派对太多,以至于经常有学生抱怨难以专心学习,此外,UCSB住宿比较困难。

  适合学生:

  如果你追求的是想象中的那种大学学习生活,吃好,玩好,那就选择UCSB吧。

  4.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优点: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是加州大学系统中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很多学术界比较热门的课题都在这里进行,理科比较强势。关键的是,接近硅谷,实习就业不成问题。

  缺点:

  加州欧文分校学术要求很高,因此想“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学生不适合申请。此外,该校因为学生不太集中,因此没有球队,凝聚力不够。

  适合学生:

  硅谷的吸引力确实很大,计算机迷的同学不要错过;是个读书的好地方,但是晚上10点钟以后整个城市就基本入睡了,喜欢夜间出没的学生可能不会喜欢。

  5.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优点: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学术上与UCLA平分秋色,圣地亚哥分校能够跟哈佛、麻省理工一同入选全美十大理科热门院校不是徒有虚名的,它拥有知名的生物、物理、计算机研究中心,长居首位的专业有海洋学和神经学科。

  缺点:

  UCSD的校园更大更分散一些,而且运动不是强项,学校对学生派对有严格限制,如有违反还会罚款。

  适合学生:

  同样是大校园,圣地亚哥相比洛杉矶管理更严格一些,治安更好,适合希望专注学术的学生。

  因为版面问题,小编先介绍下加州大学系统中的5所院校,剩下的5所院校,我们下周不见不散~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