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办理美国留学签证你必须要注意的8个小技巧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06-20

  很多学生都会向小编抱怨办理美国留学签证很难,尤其是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据说颁布了N多项签证办理新政策,那办理签证会不会更加困难?其实,办理留学签证也就那么点事,只要注意好以下8个小技巧,办理起来不算难。



  技巧1.充分准备好签证材料

  在面签之前,你需要充分准备好签证材料,包括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表,近期照片,学位证,学历证,英文成绩单等等。

  除此之外,你还要准备财产证明,比如说不动产证明,父母工资条等等,既然要去美国留学,那么在留学期间足够的费用存款证明非常必要。

  技巧2.必要的礼仪

  前一位申请人还没有离开柜台时,不要急匆匆地赶上去,你得在一米距离线之外静静等候,等到前一位申请人离开后,签证官叫道你的名字了,你得马上扬手或者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然后迅速走到柜台,和签证官礼貌问好。

  技巧3.快速反应,慢慢说话

  人一旦紧张了,就会不自主地加快说话速度,在面签时,这是万万不行的。因为本来英语口语就不怎么样,说话又那么快,签证官压根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就很令人忧伤了。除此之外,你的反应要快,不能签证官提出问题好一会了,你还在思考,还在纠结,如果没有听清楚问题,可以礼貌地要求签证官再说一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然后答非所问。

  技巧4.边回答边递交材料

  很多学生在签证结束之后就抱怨:我资料准备了那么多,签证官啥都没看,但是拒签了,这是为啥呢?

  通常情况下,签证官不会主动要求你递交什么材料,你得自己主动拿给签证官看。比如,当人家问到你的父母工作时,你得边回答,边拿出能够证明你父母工作的证明材料,要恰到好处地将重要的材料递给签证官查阅。

  技巧5.注意眼神交流

  在人和人的交流过程中,眼神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既是礼貌的体现,又能在不知不觉中传递想法。

  在面签时,你的目光得跟随签证官走,要配合用眼神和他进行交流,眼睛直视对方,目光不能游移不定,这会影响签证官对你的信赖度的评定。

  技巧6.策略性介绍你的专业

  在讲到自己的专业时,很多学生仅仅报下自己的专业名称,用一大堆的专业术语简单介绍下专业,但是他们忽略了签证官的感受,签证官不是万能通,对所有的事情都一清二楚,你介绍的太过专业,他们听不懂,所以很有可能在不清楚学生所述的情况下,直接傲娇地拒签了。因此,在介绍专业时,大家一定要用浅显易懂的词汇进行描述,讲讲自己的学习规划,回国后的发展计划,让签证官彻底明白,你是去美国学习的,你学成后肯定会回国。

  技巧7.表达顺畅

  学生在签证时因为过度紧张而出现口误,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比如说含混不清的对话,词不达意,眼神游移不定等等。因此,小编建议各位同学在面签前,去网上看看一般会问什么问题,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并模拟几次签证,增强自己的对话能力,让自己在真正面签时不至于因为过度紧张而被拒签。

  技巧8.诚实and诚恳

  不管自己回答的信息对于签证是起促进作用还是起削弱作用,你都不能撒谎,不能把签证官们都当傻子,他们有一千种办法去核实你所反映的信息,一旦你的信息出现偏差,申请肯定是失败的。

  态度决定一切,所以在签证过程中,你的态度一定是足够诚恳的,不能太过浮躁,不要怀疑,签证官能够从你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你的态度,这很重要。

  以上8个小技巧就是小编今天整理的面签攻略,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面签,顺利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