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美国本科院校申请有哪些耸人听闻的误区?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03-23

  很多学生在读高中时就开始规划自己的留学路,想要出国读大学,但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闹出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扒一扒去美国读本科有哪些耸人听闻的误区。



  1.文理学院肯定没有某某大学好

  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普遍认为某某学院没有某某大学好,因为中国某某学院一般都是三本院校或者是专科院校,而某某大学至少是正儿八经的大学,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美国也一样。

  在美国,文理学院是美国大学的重要种类之一,主要以本科教育为主,注重学生全面综合教育,强调挖掘学生的思维潜能,做到真正的全面发展。在绝大部分的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代表着经典,代表着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美国比较著名的文理学院有威廉姆斯学院,明德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鲍登学院,卡尔顿学院等等。像大家熟知的乔布斯曾经就就读于里德学院,宋美龄毕业于威尔斯利学院。

  2.语言成绩比在校成绩重要

  很多学生认为留学很注重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甚至比在校成绩都重要。其实不然,美国本科对于申请学生的学校表现,在校成绩都比较在意,这些都是评估申请学生的学术能力的重要标准。很多美国名校都有绩点要求,比如说想要申请加州大学的学生,平均绩点必须在3.4以上,不然不管你托福多好,雅思多好,直接pass掉。

  3.选校时只选名校

  很多学生都有名校情结,只在TOP30的学校里做选择,至于适合不适合自己完全不考虑。其实,学校排名只是学生选校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影响因素,还有学校的专业排名,地理位置,教学优势,奖学金设置等等,都是影响择校的因素。比如说美国的华盛顿大学,挺有名的吧,挺厉害的吧,但是人家排名56,早就在30开外了,难道你说它是野鸡大学?

  小编建议,在选择学校时,不能只想着申请名校,专业什么的都无所谓,要综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考虑下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4.申请材料越多越好

  小编大学毕业后,面试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其中一个公司的人事告诉小编,我的资料准备地太多了,各种证书虽然能够从某一部分证明自己很有能力,但是没有哪个人事会很有耐心地把所有的资料看完,而且这样会显得申请者条理不清,不分主次。

  院校申请也是一个道理,不是说提交的获奖证书,参赛照片,作品论文越多越好,过多的材料会加大学校审理的难度,而且对于申请学生没有一丁点的帮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