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美国签证类型小常识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03-14

  之前小编码了好几篇有关美国签证的小软文,简单介绍了美签的一个流程,所需要准备的一些资料等等,但是小编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很多人对于美国签证的类型都不怎么了解,不知道自己应该签哪种证,今天小编来简单介绍下。



  美国签证分为18类,48种,按照英文字母从A到R进行排列,今天小编主要介绍A到F类签证。

  一.A类:

  A-1:外国大使、长官、外交或领事官员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

  A-2:其他外国政府官员或职员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

  A-3:A-1和A-2签证持有者的服务员、仆人或私人助理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

  二.B类:

  B-1:短期商务访问

  B-2:短期旅游

  三.C类:

  C-1.外国人过境

  C-2.往返联合国总部和外国并且有资格的外侨过/转境

  C-3.外国政府官员、家庭成员、服务员、仆人以及私人助理过境

  四.D类——乘务员

  五.E类:

  E-1.商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E-2.投资者、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六.F类:

  F-1.进入合法学校全日制学习的学生

  F-2.学生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一般情况下,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会办理F-1签证,那么办理F-1签证有啥注意点呢?

  1.以往的学习工作经验

  签证官一般会问及你之前的学校,专业,工作的一些经历,而且专挑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来问。

  碰到这些问题,申请者只要如实回答就行了,然后出示自己的一些证明文件,比如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辞职信,之前工作的名片等等。

  有些签证官还会问一些你今后毕业的打算,规划等等,对于这部分问题,申请者要提高警惕,虽然有些申请者有毕业之后在美工作几年或者移民的打算,但是不能说,要注意回避。

  2.申请学校,专业等相关问题

  申请者应该从学术氛围、可用资源、教育水平等方面强调美国的优势,尤其可以强调自己的学校在所学专业上的特点。

  当签证官会问申请者申请了几所学校,分别是什么的时候,一般列举4~6所相同档次的学校及可。记住,这些学校的档次基本上要在一个水平,因为如果申请的学校过多或者档次拉开的过大,可能给签证官一个为了到美国读书而申请的原因,从而怀疑我们的留学动机。

  3.对所申请专业的前景的一些看法

  不管你申请的专业是冷门专业还是热门专业,都要尽量让签证官看到你对就业的信心。尤其需要强调所学专业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以及潜在的就业方向,可以列举需要此专业人才的大公司、政府部门或者学校的名字,这样才比较有信服力。

  小编提醒:美国签证的有效期,是指从签证签发之日起到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准许入境,超过这一期限,该签证就是无效签证。一般美国的签证都是3个月有效的入境签证。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