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美国高中4年,你应该这样度过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03-09

  说到高中生活,大多数人都是崩溃的,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卷子,做不完的习题。有一首打油诗,小编觉得很适合中国高中生生活:起得比鸡早,吃的比猪糟,活得比驴累,睡的比狗晚~~~

  于是很多家长和学生把目光瞄向了美国,美国注重素质教育,崇尚自由与平等,学习压力应该不会那么大吧!于是,一波又一波的初中生早早地离开父母,漂洋过海去美国读高中。与国内普遍三年的高中教育制度不同,美国高中通常是四年制,这就意味着,你得从初二就申请美国高中。



  去美国读高中并不是吃喝玩乐,美国高中四年,你应该这样度过:

  一.Grade9:

美国高中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和课外活动,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每一位新生。你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参加合适的课外活动,提升自身,包括责任感,自信,独立以及领导能力。

  当然,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你还得把自己的成绩整整好,因为不管哪所美国大学,都不会拒绝成绩优异的学生。所以,高中四年,你应该努力学好各种课程,当你某一科目学习比较突出时,可以选择换班,重新选择学习一门新的课程。如果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啥课程时,可以请教自己的老师,不过在此之前,要和老师保持密切的联系,让老师足够熟悉你,这样老师在根据你的想法提出建议或者作出规划时,才不会毫无根据,选择的课程也才会更加适合你。

  二.Grade10:

到了10年级,学生要保持良好的GPA,要开始着手为大学做申请准备了。

  如果学校有PSAT考试的话,不管自己学习成绩如何,尽可能参加。因为根据PSAT考试的成绩高低,学生会知道在哪方面加强学习,以更好地准备美国大学入学标准考试,即SAT考试。同时,PSAT的成绩非常有借鉴的作用,基本上高中的大学升学顾问会根据学生的PSAT成绩来给定学生大学申请的初步名单范围。此外,在考过PSAT第二年的年初,美国的大学会给你的注册邮箱发送大学的介绍邮件,包含招生手册,学生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选择自己合适的学校。

  三.Grade11:

这是关键的一年,因为申请美国大学时,GPA是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然而,申请大学一般截至到学生读12年级的上学期,但是当时12年级的成绩还未出来,招生官只能参看9.10.11年级的成绩。换言之,如果9.10年级成绩不理想,11年级却提升很多,这种提升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能够明确告诉大学招生办,自己学习能力一年比一年好,将来肯定会更好。反之的话,即使前两年的成绩很好,11年级很不理想,也会在申请上划下一个败笔,所以,11年的成绩显得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积极筹备其他科目考试,包括美国高考SAT考试,AP考试等等,增加申请大学的竞争力。

  四.Grade12:

12年级是繁忙的季节,学生在保持良好GPA的同时,要准备极其繁琐且高质量的申请材料。从前期的材料准备,到后期推荐信,尤其的文书的撰写,都耗时耗力。这几张薄薄的纸是学生对自己四年高中生活的回顾,每一个小细节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都不能马虎。进入选校环节,一般申请5-10所即可,这些学校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老师的建议而选择的,注意不要忘记保底院校哦!在网上申请的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学校动态,随时记得每个学校的截至日期,尤其是早申学校的日期。

  以上就是美国高中生4年的规划,看上去也并不轻松,所以,不管你是否选择出国,高中学习生活都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有可能影响你的一生。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