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补习文化在美生根 亚裔进名校比例高让美国人压力大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7-10-31

  据报道,亚裔已开始让补习班文化在美国生根。纽约时报杂志指出,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东岸,纽约市共有411家补习班,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是过去4年冒出,多半位于亚裔聚居地。在西岸,加州的橘郡、圣克拉拉郡和洛杉矶郡,共有861家类似的补习班,这些也全是亚裔家庭占比很高的地区。



  皇后区补习班学生大半都华裔

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大街上,领航学术补习中心(GPSAcademy)的楼下是珍珠奶茶摊和纪念品路边摊,补习班办公室的后墙贴有十面三角旗,分别印着“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字样。大厅墙上还挂有一些奖状,上有学生姓名,通常是中文名,列着学生的成就,包括完美的SAT分数,考进名校“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HighSchool)等。领航的创办人兼校长颜谦业说:“这就是家长们追求的东西:结果。”

领航专门帮助学生为一些标准化考试做准备。学生7到12年级的都有,多半来自华裔移民家庭。在亚裔移民小区中,参加这种补习班已是孩子成长必经的过程。领航受欢迎的课程之一是纽约市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想进入该市9所特殊高中就必须通过这一关。

  今年暑假去哪儿?上补习班

3年前,在领航的纽约高中升学考试班里,乔伊•王认识了一些要好朋友。这个小圈子如今全是史岱文森和布朗克斯科学高中的3年级生,今年夏天,他们又重新聚在一起上SAT补习班。乔伊•王说:“说来有点好笑,‘你今年夏天打算做什么?’‘上补习班。’结果我们全进了补习班。”

乔伊•王的父母来自中国福建。他说父母很少提及过往,他知道母亲来自一个富裕的酿酒家庭,父亲在农村长大。他们到美国,一切从头开始,自学英语,赚钱帮助其他家庭成员来美;目前在皇后区经营一家自助洗衣店。尽管上补习班是父母的经济重担,他们也只对他说:“你还是小孩,钱的事让我们来操心。”

颜谦业说,他很多客户都有经济困难,但为确保孩子能进入高中名校,再上大学名校,父母花再多钱也在所不惜。他说:“这是比较属于文化上的东西,他们宁可不买名牌运动鞋,但会试着让孩子上非常昂贵的补习班。”

  补课文化随亚洲移民在美生根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区学院的社会学教授平甲敏表示,每当美国出现一波中国和韩国移民潮时,亚洲的补习行业就会开始在美国显现踪迹。平甲敏说,这些补习行业者在美国废除长期排外移民法后,于1960年代开始出现,但到了1980年代,中国、韩国、南亚移民暴增时,纽约等城市才明显出现他们的踪迹。平甲敏说:“重视孩子的教育来自儒家思想。你去中国、韩国看看,这些国家都有课后辅导,它们被移植到这里。”

  名校录取亚裔比例逾60%引发争议

补习自然有它的成果,亚裔学生在纽约具竞争力的公立学校里占多数。在史岱文森高中,四分之三的学生是亚裔,在布朗克斯科学高中和布鲁克林技术高中,亚裔学生的比例也超过60%。这也引发了争议。

2012年,一个倡议团体联盟提出联邦诉讼,表示单一考试录取过程对黑人和拉美裔学生产生了歧视性影响,应广泛地将学生之前的成绩、面试或教师推荐等因素也纳入考虑。

美国司法部民权办公室表示将调查其中是否涉及歧视,目前不清楚调查进度。

不过,1978年从布鲁克林技术高中毕业的戴维•李说,进入三所竞争力强的特殊高中的学生,并不一定来自经济优渥家庭,他们中约有40%到60%的人,符合享受免费或减价午餐的资格。

戴维•李是捍卫以考试为基础的招生政策的组织联合教育联盟(CoalitionEdu)的领导人之一,该组织和许多从这些特殊高中毕业的学生都说,来自不同收入家庭的亚裔在特殊高中的系统里表现优异,与他们的文化价值观和刻苦精神较有关系。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