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在美国留学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发展,如何选择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7-09-21

  留美还是回国,如何选择?已经成了大部分留学生都要面临的艰难选择,下面我们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从生活方式来看

国内的生活很舒服,吃的用的东西都很便宜,但是要在超市附近买到一个很大的house,估计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得起的。

在美国的话,除去洛杉矶那些大城市,房价都还可以接受。工作了之后一个人可以买个独门独院的大house自己住着,不用像国内那样呗左邻右舍吵到。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这些都是国内所比不了的。

购物逛街也很方便,唯一不爽的是吃饭,除了加州,美国这边像样的中餐馆真的不多,吃到地道的中国菜挺难的。

从娱乐方式来看

比起国内,美国适合中国人的娱乐和文化生活并不多。美国人玩的那些东西,很多中国人玩不了也不喜欢玩,你很难融入他们的社会中去。美国人对你彬彬有礼,但那是表面上的,他们对谁都这样,而且不少conservative的美国人在骨子里并不喜欢中国人。

不要以为美国人的素质有多高,那只是在不涉及他们的利益的前提下,一旦牵扯到自己的利益了,说谎都可以说的脸不红心不跳还理直气壮。说这些的目的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以为美国有多好,可以凭借个人奋斗获得成功,不用勾心斗角,那都是相对的。

从发展前景来看

如果决定回国的话,在学业上面,还是要把PHD读完再回来,如今国内各种各样的海归硕士太多了,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清。很多公司在雇佣的时候都非常谨慎,海归的PHD相对来说较少,名声还没有那么糟糕。但是不管回不回来,混的怎么样还是由个人的能力决定的。

留在美国有可能拿到永久居留权,也就是绿卡,这之后是美国国籍。你在没有拿到美国国籍之前,享受到的权利少的可怜。交的税比美国人只多不少,享受的权利只少不多。拿到绿卡之前,自己在公司就得小心翼翼做人,生怕被公司layoff,否则就什么都拿不到。

拿到绿卡之后,也只是一个居留权而已,离美国公民还差不少。很多人奋斗了大半辈子,终于拿到citizenship了,可是我们这一生的目的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就是为了从一个中国人变成一个美国人?能在美国混的出人头地的中国人毕竟是极少数,所以很多在美国呆了很久的中国人,虽然早已经拿到了美国国籍,过着拥有汽车洋房的舒适生活,但是在精神状态上,比起国内的人差远了,说的难听一点,就是有些土里土气的。

美国是一个developed country,中国是一个developing country,一个是完成时,一个是进行时。一二十年前的美国和现在比比,也没什么大不一样的,一二十年前的中国和现在比比,就是大不一样。如果你喜欢安逸舒适的生活,美国比较适合你,如果你喜欢新鲜刺激的生活,还是回国比较好。如果你以后真的有回国的打算,那么晚回不如早回。在美国呆久了,就很难再跟上国内的那种快速发展的节奏了。

说这些,核心意思就是想告诉大家,和国内相比,美国的生活有好处也有坏处,完全看自己选择什么样的生活。要论做研究的话,美国还是优选。美国的科研水平比国内高出一大截,更容易出成果;如果你只是一辈子给别人打工,在国内呆着和在美国呆着,就看个人对生活的选择了;如果你要自己做老板,那么中国和美国差不太多,相比之下,国内的机会还会更多。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