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恭喜W同学获得塔夫茨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的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Updated on: 2017-07-11

  出国留学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让人向往的事情,国外的人文风情、建筑风格也都深深吸引着一部分莘莘学子。W同学带着对塔夫茨大学的神往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开启了他的留学之旅~


【学生背景】

姓名:W同学

本科专业:通信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计算机科学

软件背景:学生软件背景优秀

教育经历:大学

院校类型:仅211

本科学位:本科

语言成绩:托福95-104GRE310-319

【塔夫茨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语言成绩:TOEFL90,IELTS6.5

GRE:Required

GPA:无

【院校选择】

塔夫茨大学是美国著名大学,也是波士顿仅次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波士顿五大名校之一,也是25所“新常春藤”成员之一。从学生录取、教师的教学到学术研究、教学和科研设施的建立以及对教师的业绩评估等,塔夫茨大学(TuftsUniversity)都遵从以质取胜、注重革新的办学原则。塔夫茨大学同时注重学科在公共服务中的价值,并以良好的教育和海外留学项目而闻名,并在德国、智利、中国和加纳等国设有海外中心。

W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和名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塔夫茨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一、科学规划时间,提升学生实力

开始网申时W同学的TOEFL成绩只有90分,对于申请塔夫茨大学来说是比较危险的。申请规划师建议学生再刷一下成绩,学生也比较有决心,想刷到100+,但是时间有点来不及。所以申请规划师权衡利弊之后建议W同学先以当时的成绩申请,等刷出新的成绩再跟学校沟通更新成绩,W同学也同意这样。之后申请规划师为了让W同学专心刷TOEFL,主动提出帮他填网申,W同学只用检查和提交即可,这让W同学非常感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提交申请十几天后,W同学把TOEFL刷到了101分。成绩出来后W同学及时告诉申请规划师,然后一起给学校发信沟通,提交了新的成绩。

二、优质文书写作,突出学生能力

在和学生沟通之初,申请规划师就发现W同学比较内向,属于埋头苦学的乖学生。但他不善言辞对信息搜集表的填写和联系推荐人造成了一些麻烦。申请规划师为了挖掘出写SP的素材,花费一个下午时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和学生沟通,并以轻松的语气慢慢让W同学打破沉默,最终搜集了所需的素材。但是在选择推荐人时又出现了问题。首先由于W同学是转专业,所以只能选跟CS相关的老师做推荐人,可选的人比较少,而且由于W同学申请时间比较晚加上他平时上课不太说话,任课老师对他都没有太大印象,W同学说他的任课老师都不太愿意做推荐人,他感到非常无措。这时申请规划师给W同学说了几个沟通技巧,让他再去找那几个推荐人好好聊聊,让他们知道自己对学习的渴望,最终W同学顺利找到3个推荐人,写出了质量比较高的推荐信。

三、申请细节全面把握

由于W同学本科专业更偏向于EE,而他要申请CS方向,那么专业背景与其他申请者相比就相对比较匮乏,这时如何体现他在CS方向的背景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几次沟通,申请规划师发现W同学平时有自学过CS的课程,也在高中时间开始为一些公司做过网页设计的工作,于是决定在简历前几项重点列出学生的计算机能力和学过的课程,SP则重点放在学生对CS的热爱及为此做出的不懈努力上。另外W同学前两年的GPA比较低,但申请规划师发现他的GPA呈上升趋势,于是在SP末尾重点强调了W同学决定出国后GPA的上升趋势。整个SP以学生的强目标感为主线,贯穿了他做的几个CS相关的项目,主题突出,很好的展示出W同学的实力。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