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美国留学申请文书,应该怎么写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Updated on: 2017-05-03

美国的留学生应该都清楚在申请的过程中,文书是有多重要,当年有没有为写文书而头疼?那么对于即将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申请文书究竟该怎么写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般来说,留学文书机会不多(一次),所以在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负责招生的老师每天会看几十或者几百份申请,算下来老师看你的文书可能只有3分钟左右,就是说在这3分钟时间决定你是否被录取。

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个人陈述


前面也说了,招生老师看你的文书可能也就3分钟,那么同学们就应该写一些能够抓住老师眼球的内容。

同学们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把个人陈述写得过于夸张。事实上,同学们应该选择充分介绍自己,一到两个主题,论述观点明确突出重点即可。

主题还是应该肯定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体现自己与其他申请人的不同之处。如果同学们不停的解释自己的弱点,这是不行的,反而会找来招生官的反感。

推荐信

推荐信其实就是从推荐人的角度来评价申请人(比方说专业课的老师、班主任、公司领导),还需要给申请人提供个人学习、经历、素质及能力等佐证。

那么推荐信写些什么:推荐人和申请者是什么关系,申请者的学习能力里和潜力,学业上的表现怎么样,在科研工作上的能力,沟通能力等等。

要注意,推荐信不要写的太过全面,这样招生的老师会觉得太假。应该根据事实情况,重点突出申请者的能力,当然也不能太夸大。

推荐阅读:怎样写好美国留学文书,这些技巧很关键

个人简历

一般来说个人陈述介绍的比较少,有些活动经历、获奖情况等等就可以在个人简历中体现出来。同学们可以从学习成就、科研项目、实习经历、社会实践、掌握哪些技能等,这些都可以在个人简历中罗列。

不过不是把所有的奖项和活动都写进去,选择一些有含金量的,然后突出重点的写。

论文

对于美国来说,小论文通常出现在商科的网申中,内容一般是描述你曾经参加的一个活动、GPA不高,请详细解释等等。

这种情况下,只需明确主题、突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还有就是注意题目中字数的限制。

建议:有一个吸引人的开头,强调深度而不是广度,基于现实描述自己的优劣势。

写出一份好的文书步骤:

1、尽早做准备

通常都是在学校申请截止日前三个月就开始写了,这样还有时间和机会去更改主题、修改等。

2、打草稿

据了解,很多成功申请的同学都是打好几个草稿,在选择合适的递交。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

3、检查

找一个比较专业的人士(可以是英语写作比较有经验的,也可以是现役或者前任大学招生官)帮你看看可能出现的错误。如果他们说你有地方需要修改,无论是内容还是主题,最好是听他们的。



以上就是美国留学申请文书,应该怎么写的全部介绍了,预祝同学们申请顺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