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出行与旅游->正文

美国留学期间,开车的注意事项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7-04-05

许多在美国的留学生为了出行方便都会去买一辆车,既然是开车就不得不注意一下交通规则,尤其是高速公路。其实在美国交通规则的注意事项与国内大同小异,不过一些区别还是有的。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美国高速公路基本基本注意事项:

在美国,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应该按照高速公路分道标志开车,不能在主车道、加速车道、匝道、路肩或其他车道上逆行。最低时速不得低于50公里,最高时速不得高于110公里。有限速标志的,应按限速标志规定行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起点后,应尽快将车速提高到50公里以上,从匝道入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上提高车速,驶入行车道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提醒一下: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乘车人不准站立和向车外随意抛掷物品。(很危险的)

推荐阅读:留学生在美国开车该注意哪些事?



美国开车注意事项:

1、空酒瓶。按照法律禁止车箱里放任何已开盖的酒瓶子或盖有盖但只剩半瓶的酒瓶子。只要是开车的司机手够得着的地方都不能有这些空瓶子或半空瓶子。注意这里用的 酒瓶子泛指一切可以装酒的容器。这项法律假定车里剩有空瓶子,一定有人在车里喝过酒,因而司机和乘客均违反。因此,不能让手拿空酒瓶和剩有半瓶酒的朋友坐 进你的车里。

2、在美国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和规则。现在亚特兰大地区附近的很多县(郡)都在比较繁忙的交叉路口安装有摄像机,亚特兰大地区的高速 公路上装有很多摄像机。整个地区似乎处於被“监视”的状况。千万不要以为附近没有警察而故意闯红灯。否则一定会收到摄像机摄下的清晰如何闯红灯的像片和昂 贵的罚单。遇到这种情况,基本上是没有希望通过辩解来胜诉,只好认罚。被罚款之后,还会有不良驾车记录,保险费还会增加,得不偿失。

3、别酒后开车(这是无论在哪里都强调的一事情)。据美国全国高速公司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统计,在美国,每30分钟就有一人死于酒后开车造成的车祸。因而美国法律对 酒后开车的规定和处罚越来越严厉。现在有34个州降低了血液酒精含量的比例。现在只要被发现开车司机血液里酒精含量占百分之零点零八,开车司机就会被逮捕 入狱,不管车开得怎么样。违者有可能被吊销开车执照。

4、注意行人。美国的公路上是有一段供行人走路或骑车的专用道。如看见前面有人骑自行车,应放慢速度,尽量绕开行驶。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机动车撞伤行人的案子,被撞伤的人都会赢官司。 如果人行道上被汽车撞上, 开车司机是逃脱不了责任的。

5、汽车要注意保养。对影响行车安全的毛病,如刹车、车灯出了毛病,千万不要凑合。有人半夜开着一只等亮着的车,很危险, 因为行人和其他司机无法辨认前面过来的是什么车。警察发现后你可能会被开罚单。



6、安全带(和国内一样是必须的)。其实就算法律不规定我们也必须系好安全带,为了自身安全着想。养成开车系安全带的好习惯,开车的司机有义务要求自己车里的所有乘客系系安全带,如果没有坚持要乘客带安全带,出了车祸,责任更大。如果多次要求乘客系安全带,但乘客执不服从,那么乘客在车祸中受伤,开车的司机还有辩护理由。

最后学生们在美国开车应当特别注意大多数城市不准按喇叭,如果准许则只限必要时,例如车辆横穿马路时向周围发出警告。催促其他车辆而按喇叭是一种十分不礼貌的行为。但在乡间道路时可以按喇叭以示超车。

以上就是在美国开车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啦,同学们要注意安全。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