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哪些同学去美国留学要读预科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Updated on: 2017-03-31

读预科,这是很多留学生必经的一步,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需要,有些自身条件高的学生可以免去预科这一项。那么如果是准备留学美国,是否一定要读预科呢或者说有哪些学生是需要读预科的?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美国大学并没有明确要求学生一定要读预科,是因为美国大学的宽进严出的教学体系,很多没有做好准备的学生去了之后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很难毕业(至于时间和金钱当然也是浪费了)。

这个时候预科就起到了效果,在国内,高二、高三、大一在读学生无需托福、SAT等语言成绩即可入读美国留学预科,成绩合格后即可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

下面介绍一下哪些同学需要读预科:

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

在美国,本科入学的要求是托福在80分以上,如果你的成绩没有达到,你是没有办法直接被美国的大学录取的,所以这个时候学生去就读预科课程就能提供入学的捷径,可以提高你申请的成功率。

希望可以强化英语的表达及学习基础

因为国内的托福、雅思培训主要以应试为主,学生如果直接进入大学听课会很困难,要是讨论课的话基本没有办法张口,在美国大学,有些桥梁课程会非常重视学生在英语及学术方面的应用能力,这个时候你通过留学预科课程的学习为正式大学课程奠定基础,也为日后升学奠定基础。

适应能力差

每个学生和家长都会很担心初到国外,学习和生活的适应力和过渡期的问题,一些学生到了美国以后,难以适应新的环境,容易产生自闭心态,或者把自己封闭起来学习,这在学生的心理成长上是很不好的一种情况。留学预科课程,是有优秀的外教师资配置。此外还会给学生适度的关注,在生活上给到学生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推荐阅读:美国留学商科硕士预备课程



说到这有学生会问应该怎样选择一个好的美国留学预科班:

1、认清学校资质,办学质量有保证

有的预科只是语言培训,而真正正规的预科学校,会在预科中渗入很多将来本科会触及到的计算机,数学或商科知识,为你进入海外本科学习打下全方位的坚实基础。另外学校的办学质量也需注意,选择办学时间较久,声誉较好,和海外多所大学有对接课程的预科学校为宜。

2、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

选择预科留学,一定要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认真甄别。如:完成相应预科学习,考试合格后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入该大学学习,是否需要改变签证类 型或重新申办等。另外,对国内机构开设的大学“预科”,也要确认其办学性质,以及就读的“预科”对申请进入国外大学有何作用等。

3、根据自己水平选择课程

学生选择预科课程应从自己的具体情况出发,切莫秉持盲目从众的心态,对自己的学习不负责,请务必在咨询过相关专业的留学机构和教育人士之后,再做出慎重决定。



最后,读预科能够提升学生的学术技能和综合申请实力,这为将来的学业做好基础铺垫,并且提供中美交流的机会,解决中美文化差异的问题,使学生能够申请到美国名校读本科,并很快地融入美国生活,为将来的留美生活做一个良好的过渡。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