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了解美国留学->正文

美国大学与中国大学宿舍的区别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7-03-20

在美国,开学前的大购物是每个家庭的一件大事。别觉得美国人过的粗糙,其实他们有时候也蛮讲究的呢。那美国大学宿舍与我们中国的宿舍有哪些不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国大一新生入学,家人常常全家出动,宿舍楼里里外外浩浩荡荡。商场超市里都有很多特地为大学生宿舍设计的小件家具、梳妆镜、灯具之类,颜色鲜艳,设计潮流,价格适中,又多是可以折叠或者便携的,学生搬家或者毕业扔了也不觉得可惜。

很多美国家长还带着整卷的地毯,给自己的孩子在狭小的宿舍间铺地毯—是那种严丝合缝把整间宿舍扑满的那种。谁让美国孩子从小喜欢光着脚丫子满屋跑呢。我见到的有阵势的新宿舍入住是老爸老妈开着自家农场运马的长拖车,拖车一打开全是家具衣服和摆设。

床具

美国的大学宿舍都有床、写字台、衣柜等必须家具。床也是配备床垫的,不过别想和家里的席梦思媲美。床垫的规格是Twin XL,就是比一般单人床感觉上窄一些、长一些。所以选购床单和被子一般都按照这个规格的买。美国学生很珍惜自己展示个性的机会,尤其是宿舍的房间。学生大多有至少一个室友(双人间),有的套间是几个人住,有各自卧室,但是公用厨房客厅浴室等。外加上美国学生开放的性格,朋友间(甚至男女朋友间)经常串宿舍拜访hang out,所以房间的摆设和床铺的设计都会彰显自己的性格,弄不好也会被调侃。



写字台学习区

每个宿舍都有专署个人的写字台,室友之间不共享。所以这个空间可以尽情地布置,让它个性化。

整理架或者整理盒在超市和文具店很常见。有塑料、铁艺、或者纸制的。可以是支架、小抽屉、或者平架。这些小东西很方便收放作业,信件,小文具和手工材料等。还有台灯。很多宿舍的写字台其实内制台灯,但是多数是白炽灯泡。如果学生想用某种灯泡增添色彩或温暖,或者将台灯作为宿舍布置的一部分,也可以自行购买学习台灯。

衣橱

美国的大学宿舍是配备衣橱的,每个学生有自己的空间,但是多数不能上锁。如果有贵重的东西,建议所在能上锁的行李箱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室友间的误会。

衣架很重要,如果不计较质量和材料,那么两三美金就能从超市买一捆10-15个彩色的简便塑料衣架。鞋架很有代表性。有的大学宿舍室友合着买一个漂亮的立体鞋架,也就十几或者几十美金,放在宿舍一进门处。但是美国大学宿舍普遍很小,宝贵空间很难给味道不那么迷人的鞋子。所以,很多美国大学生习惯买一种尼龙的壁挂式鞋子整理袋,就是一个可以挂起来的袋子,上面很多小插袋,可以把鞋放进去,直接挂在衣柜的门里,不占地,不过气味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洗漱


美国大学的宿舍如果是标准单人或者双人间,浴室和盥洗室都在楼道中间公用。一些比较新的套间和高等的公寓则是独立卫生间。如果是公用浴室,都有隔断保护隐私,但是麻烦的是每天要提着干净衣服和洗漱用品穿过走廊。所以美国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也都中意澡筐,和国内大学很相似。

洗衣服

美国的大学宿舍都有洗衣房,有的免费,有的要求投放硬币使用。洗衣房都有洗衣机和烘干机。衣服不需要晾,烘干就行,但是要小心烘干后有的衣服会抽,缩水很严重。有个国内宿舍不常见的东西是熨斗。因为国内服装以休闲和运动为主,加上家里有父母,很少有学生带个熨斗在宿舍的。但是美国学生各种社交比较多,比如舞会、宴会、实习课程等要求穿礼服或者正装,就需要个熨斗。都不贵,而且洗衣房大多有熨衣板,很方便。



(推荐阅读:宿舍、寄宿or合租?不一样的住宿方式,不一样的留学生活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